透早被一名同事的電話搞得氣呼呼,我本來就不是喜歡和人吵架的人,
不想浪費口水跟他爭辯的結果,我好似讓自己內傷了,唉呀!

一早業務同事打來說:『你怎麼每個網站都做得一樣?』我滿是問號,心想:有嗎?
一面翻找著過去的檔案,一面打開檢視,我不知他所謂的"都一樣"是什麼意思,
我想大概是我們認知有落差吧?雖然被質疑感覺很糟糕,但對方向來不認真聽別人的話,
多說大概他還是聽不懂吧?!掛上電話,無名火跟著湧上心頭。

我們每次收到案子以前,都會要求業務跟客戶洽談時,要給個方向和概念,
你可以提出更具體的範例網站,避免"自由發揮"的結果,最後一再重工。

我做過他不少案子,大多數的案子幾乎文案差不多,頂多換換中間的文字,
模式也差不多,因為就是B仿造A,C仿造B,製作時當然也會覺得困惑,
這到底是業務先幫客戶解決沒有素材的問題呢?還是真的客戶也認證過?
反正你白紙黑字,我照做就是,也不跟你囉囉嗦嗦。

這樣的模式,今天終於發現問題了嗎?
我其實很想問他,請問你花多少時間整理素材?複製貼上應該不用多久,
既然你交出這樣的東西,憑什麼要我花很大的力氣幫你整個打掉重練?

我們常常會質疑對方不夠用心、不認真、沒做好,
但在質疑以前,你可曾想過那麼你為這件事情花多少力氣?

批評別人很輕易,換成自己來做容易嗎?

我不認為我像他所言,如出一轍、千篇一律的東西,模組是我開的、我建立的,你有什麼理由不准我用?
還是乾脆你自己做,想怎樣就怎樣,但我相信你就是沒這個能力,才會要別人來幫你做不是嗎?

我不禁感嘆著,為什麼沒有像家人般的同事?多的是自以為是的同事。
工作場合一定是這麼烏煙瘴氣?還是只是這裏特別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