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50(001).jpg
前一晚還在遲疑著到底要不要早上再安插一個行程,
在朋友勸阻之下,我決定多睡一會兒,為什麼呢?想想也是,連日來的早起,
不如在最後一天讓自己輕鬆一點吧!悠閒地品嘗一下飯店早餐。
住了這麼多天,我一天也沒吃到早餐,儘管實際上嘗過發現真的普普通通。
吃完早餐,9:30Check out之後,拖著行李準備出發去機場。
原先正打算按照最初來的時候搭國內線接駁車再轉地鐵,
抬起行李箱發現我好像無法一直扛上扛下,於是決定放棄,還是改搭不用轉乘的巴士吧!
冗長的隊伍,開始一個個前進,輪到我時剛好這班巴士客滿了,司機萬分抱歉地對我說等等快速巴士就來了,
心裡有點焦急,但又想著時間應該還綽綽有餘,果不其然,下一班是快速巴士很快就來了,
就這樣搭快速巴士,約莫二十分鐘就抵達國際線機場,很好,趕緊掛行李。
我的確有點緊張,明明聽見廣播說著本班班機可以開始報到了,但還是讓我找了好一會兒,
原來,我太早抵達機場,櫃檯還沒開放,因此起初我怎麼找也找不到長榮櫃台。
掛行李前要先通過安檢,眼看望不到盡頭的隊伍,我又開始慌張了,會不會我來不及出境啊?
已經提前兩小時到,但萬萬沒想到福岡機場出境的人潮眾多,
罷了,擔心也無用,就乖乖排隊慢慢前進吧!
實際上我的擔心是多慮的,儘管大排長龍,但隨著時間緩緩前進,約等了不到一個小時就輪到我,順利通過安檢。
接下來可以準備報到掛行李,又是另一支隊伍的等待。
 
咦?無意間看見金秀賢和李敏鎬在福岡機場,我以為在日本都會安排自己國內的明星,想不到見到韓星,真是稀客。
福岡機場國際線出境的商店真的沒什麼好逛的,不到十家商店,晃了兩圈我還是兩手空空,
商店所販售的伴手禮基本上該有都有,卻也大同小異,但九州隨處可見的蛋糕和餅乾我是看不上眼的,
摸了摸口袋剩餘的400多日圓完全無法派上用場,還是找個板凳等待登機時刻比較實際。
 
來回我皆選擇靠窗的位子,方便欣賞飛在高空時的雲朵,天氣依舊晴朗,棉花糖般的白雲看起來是如此柔軟,
這趟很幸運來回剛好坐到彩繪機,可愛的擺設與餐具,讓人重新找回遺忘的童心。
 
而班機剛好有提供無線WIFI功能,正當我以為連上線要使用時,怎麼也開不了IG,仔細一看,
原來,無線WIFI不是免費提供的,是需要付費的,我在想什麼,哪有這麼好的事呀!
回到了桃園機場,托老爸的福,有老爸的朋友順路載我一程回到家,
打開行李,開始盤點著這次北九州行的戰利品。
 
FANCL和7-11合作的洗顏料與七日分旅行組,聽聞表姊說很好用,於是買來嘗鮮,綠色花紋包裝我很喜歡,
草綠色,又有一種簡單典雅的氣質,好用的話,下回"路過"再回購。
 
千鳥屋本家蛋捲,日式蛋捲香氣濃郁,雖然我沒有留一份給自己,但我相信他會是美味的點心。
 
嬌豔欲滴的草莓映入眼簾就不自覺掏出荷包,森永牛奶糖不斷在進化,我也要跟上腳步才行,特別是季節性產品。
即便開發新口味也不讓人失望,濃郁的草莓牛奶香,甜而不膩,慶幸我當下連猶豫都沒有,下次還要多買幾盒。
 
準備送給朋友的伴手禮,就不方便拆開了。
日本的草莓果醬可以看到顆顆草莓被浸泡在其中,令我嘖嘖稱奇,過去的印象裡,果醬總是會被煮爛絞碎,
整顆草莓完好無缺在瓶罐裡,不知道嚐起來的滋味又會是如何呢?很是好奇。
   
這次帶回我愛的米菓和找了很久才找到滿意的一組明信片,
遺珠之憾大概是沒好好品嘗當地各種口味的米菓,由於當下肚子裝了沿途隨意買的小吃,
導致看到各種口味米菓呈現在眼前時,只能含淚離開。
曾經在關西老街吃過剛出爐熱騰騰的醬油米菓,好吃沒話說,下一回,我可不會再輕易放過了。
   
どんぐりの森和zakka eQ雜貨的戰利品,大概也是我給自己最多禮物的一回,
出國在外,偶爾還是要鬼遮眼,眨都不眨一下的付錢,才能享受出國購物的樂趣。
 
柳川御花小路吊飾,精緻細膩的手作,讓我也忍不住買了一個,論精緻程度,我想真的沒有能比得過日本。
 
都不清楚自己買了什麼就扛回來,湯布院醬油屋本店ゆずこしょう,經查才知道原來是柚子胡椒,
而所謂的胡椒並不是我們口中所說的那個胡椒,其實是辣椒的意思,開封後柚子陣陣香氣撲鼻而來,
用勺子挖取一小匙拌飯,辣勁讓人胃口大開,原來這就是我在由布まぶし心沾取的柚子胡椒醬,
當時沒想過他是辣椒作成的,一度放了很多在碗裡,差點沒噴出火來,就是這個味兒。
日本的醬料與醃漬品深得我心,也差點要買柚子辣椒美乃滋,意猶未盡的好味道,列為下回目標。
 
ことことや 湯布院のジャム工房 kotokotoya無花果醬與草莓果醬,
當時急著想逛下一間店,沒來得及一一試吃,選了賞心悅目整顆草莓醃漬的草莓果醬,
和意想不到居然有無花果作成的果醬,事後證明,喜歡嘗鮮的我可能因此會踩到地雷。
不能說無花果醬不好吃,但我個人還是認為無花果作成果乾或者原本的水果比果醬來得好。
成為果醬以後,總覺得味蕾哪邊覺得不對勁,大概就是一句不適合我吧!
因此,我對剩餘的草莓果醬抱有高度期待,可別讓我失望呀!
回到現實世界以後兩個禮拜,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回憶著當下的過程裡,彷彿又再度回到那一瞬間,
主管說他每次從日本回來只能倚靠美好的回憶支撐著自己,我現在亦慢慢能體會那種感受,
儘管生活有很多不如意,厭惡的人事物依然存在,時間在繼續,日子還是要照常過下去,
迫不及待想再安排下一次旅程了,啟程,再出發。
推薦連結:
Hakata Station Area(博多駅地区)~Fukuoka Airport(福岡空港) _ 西鐵時刻表 _ 西鐵生活網
抵達福岡後往天神的交通方式|access|西鐵生活網|
關於福岡觀光|sightseeing|西鐵生活網|西鉄(にしてつ)くらしネット|バス・電車時刻表やおすすめ情報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手殘把留言刪除了,
可惡的廣告留言,都是為了刪除這則廣告,導致眼花按到全選,
就已經沒什麼人留言,所以才要更珍惜留言,嗚嗚,一陣心痛。
不知不覺行程到了倒數第二天,也許是要返家的時刻將近,顯得心情格外沉重,
所以人常說快樂的日子總是特別短暫。
 
出發前為飯店留一張紀念照,第一次入住東橫INN,還是要留念一下。
 
大概是日本的列車種類過多,所以後來搭著搭著慢慢發現看板上會寫著「數字両」就表示有幾節車廂的意思,
如我要搭乘的8:30往大牟田列車寫著7,顯示有七節車廂,
(眼看就要8:30,為了想趕早一點的班次,又開始急速奔跑,整個人氣喘吁吁。)
也因為候車月台上都有標明車廂的等候位置,所以標明有幾節車廂、什麼車種才不會讓人站錯位置;
至於右上方方框裡的「3のりば」就是第幾月台的意思,如圖示為第三月台。
DSC06823(001).jpg  

準備下車,再來拍一張紀念照吧!
先前向可樂旅行社代購套票附了兩張說明書,在說明到了柳川駅之後怎麼去遊船口,
原來出站後,附近就有一間"柳川觀光開發株式會社",會有接駁車載你到乘船口,
很快地我坐上接駁車,約五分鐘就到了乘船口。
 
等待9:30發船,陸陸續續有人來岸邊排隊,趁機照了幾張相,實際上的發船時間約是9:39。
第一次坐人划的船很有意思,不是郵船、郵輪,是真真實實用人力來划船,
船上只有我一個外國觀光客,顯得很興奮刺激,反正沒有要應答,就讓我繼續做個偽日本人吧!
 
這趟遊船之旅大約七十分鐘,朋友說他搭到後來一度覺得有完沒完,怎麼還不結束的感覺,
這樣想起來,買張太宰府柳川套票應該很值回票價吧!
這天天氣還不錯,看起來雲有點厚重,但陽光還是不時爭取露臉機會,
別看這艘船似乎不大,也是塞了近20個人,分成兩排個坐在兩側以維持平衡,
當然因為靠邊的緣故,要一邊拍攝著實不容易。
船夫(?)一路上介紹沿途的風光美景和歷史背景(我是這麼揣測啦!),不時說笑話逗得大家呵呵大笑,
全程幾乎是日語,聽不懂的我只好跟著人家笑我就笑,像傻子般!
我唯一聽懂的大概是划過低矮的橋墩底下時,船夫會用中文英文提醒:『小心頭!』
想到這裡,我不禁佩服,船夫看起來是個五十幾歲的中老年人,但他仍然努力地溜幾句英文,
試圖告訴觀光客(就算可能像現在只有我一位)他想表達的話語,聽起來很流利,也沒有日式英文腔。
不得不說日本在發展觀光這一塊非常用心,不單單是柳川,其他地方也是,幾乎都會基本的英文對談,
不過我聽不聽得懂是其次,畢竟我英文也不太理想,偶爾也只能嶄露一臉懵懂。
這麼說來,賺觀光財也是要有所付出,不僅僅是既有的服務,還有語言上的提升也是必要條件。
 
是櫻花吧?儘管不是一整片,這時節能賞到花,就是一種幸運。綻放在河畔旁,更顯得如詩如畫。
 
一路上看到不少人家裡擺設了很多可愛的手工吊飾,這似乎是有歷史的,船夫不時叫我們轉頭欣賞這些擺飾。
就這樣悠悠地坐在船上放空了一個多小時,慢慢划到了目的地。
不知道是河流曲折蜿蜒顯得很漫長?還是船夫慢慢划想讓我們欣賞柳川的景致,原來這樣也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下船後我逛了一下附近的商店,開始找尋巴士返回柳川駅。
 
再度召喚出Google大神,原來巴士站牌在不遠處。
我眼見一班車即將經過,隨手揮了揮,但司機示意我不是這班,仔細看了看時刻表,好像真的不是這班,
難道是正要回送嗎?不得而知,一切也無法考究,所幸在指定時間晚兩分鐘後,巴士來了。
 
這些精緻的手工吊飾彷彿代表著柳川這個地方的特色,連巴士上也佈滿著各式各樣的造型,甚是可愛!
我自己也在商店裡買了迷你版的,這麼細緻的手工作,也代表著日本文化。
回到柳川駅,正要繼續用著套票到太宰府,沒想到發生另一齣悲劇。
我怎麼翻找也找不著口袋裡的套票去了哪兒,是手機拿來拿去從口袋掉出來?還是去洗手間從口袋滑出?
應該最不可能是被扒走吧?日本耶!我不想往這方面想。
在柳川駅入口癡呆躊躇了幾分鐘,心裡很不甘願要再買一次票,那怕是單程,
眼看這情況無可奈何,不管去不去太宰府,都要另外買票,硬著頭皮買了到太宰府的票。
該玩還是要繼續玩,繼續跑行程,難到要就此回飯店內心嚎啕大哭嗎?
 
沒多久太宰府站到了,從昨天的鬧鐘事件到今天套票不見,心情著實受到不小影響,加上明天要返程,
突然有一種胸悶要窒息的感覺(有這麼嚴重嗎???),別去想了,逝者已矣,來者可追,要開心玩開心玩。
 
來到太宰府,最有名的就是梅ヶ枝餅,滿街都是梅ヶ枝餅,人手也幾乎都是梅ヶ枝餅,到底有多好吃呢?
與其說好吃,不如說他是當地的特產,來這必吃的甜點。
白色的Q軟外皮,燙著梅花烙印,裏頭包裹著紅豆餡,趁熱吃,有點甜,但挺別緻的。
 
(相機皮套袋竟然入鏡了,礙於電腦沒有繪圖軟體,只好將就一下...)
隨手再買了一支關東煮,是我太崇洋媚外嗎?平時不吃關東煮的我,怎麼覺得異地的特別好吃?
一支花掉了400日圓,好吃歸好吃,現在想起來當時我怎麼花得下去啊?雙眼被蒙蔽了。
 
太宰府另一個特色就是梅花,至於發源歷史我就沒有多著墨與考究,或許網路上會有更多說明吧!
飛梅傳說請參考:太宰府天滿宮・飛梅傳說 - 浮生歷眼 - udn部落格
原來,梅花不只是像櫻花搬開在枝頭上,還有垂釣的梅花,十分有趣,
這裡不只觀光客眾多,信徒也多,大家從天滿宮入口以外好幾公尺處就開始排隊參拜,可以見得香火之鼎盛。
 
人滿為患的天滿宮,要找到無人取好完美角度難上加難,只能趕緊按下快門,別擋路!
繞了一圈慢慢往車站方向走,車站附近正好有兩間拉麵,一間是一蘭,一間是暖暮,
暖暮因為未曾品嚐過,所以在門口排起隊來,但有些疲憊的我終究沒能等到輪到我的那一刻,
戰鬥力下降,最後提前結束行程,返回天神站。
 
到天神站買了御便當(出門在外,又是便當當主食),返回博多站。
 
念在這天是在九州的最後一晚,放縱自己甜點大吃特吃,於是貪心地買了兩個蛋糕,想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不知是我隨機挑選?還是正巧這兩個不能說不好吃,但不算特別,大概就是滿足我對甜品的口腹之慾。
飽餐一頓後,要來好好辦正事了!寫明信片。
果不其然明信片總是到了最後一天或是最後一晚才有時間好好書寫抒發情感,
因為已經查好有24小時郵便局,不疾不徐地好好寫完它。(雖然有點後悔沒多寫幾張,但手掌實在不堪負荷。)
 
幾近24小時還是令我感到不可思議!原來日本郵便局這麼敬業。
我大致交代一下目的地,付了郵資,今天的行程就這麼結束了,我似乎也該為這趟一個人的旅行下一段註解。
你問我一個人旅行好玩嗎?我認為見仁見智,有人喜歡喧鬧,有人喜歡寧靜,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其實不是一個喜歡一直開口講話的人,對我來說像絕對安全的日本可能獨自一人比較適合我;
但也不表示我沒有聒噪的時候,大概是那種要遇到對的人才會發生。
偶爾我也喜歡和大家玩在一起,儘管我或許是那個在一旁默默觀察他人的"傢伙"。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所有的決定都是自己作主,你無法說一句「隨便」、「沒意見」了事,
你必須要有意見,並作出選擇。這對於習慣在乎他人想法的人而言,是不可或缺的"訓練",傾聽自己的聲音。
年過三十,我的心境也開始跟著轉變,我在找自己,找尋最自在舒服的自己。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712(001).jpg
俗話說歲月不饒人,轉眼間旅程已經過了一大半,當時以為七天很漫長,
現在想想也不過如此,咻一下的就過去了。
這天剛好是去由布院行程,坦言我對由布院亦抱有很高的期待,
想像著可以一大早到那裡感受一下人煙稀少的氣氛,好好泡個湯,再慢慢晃悠地逛著老街,
一切美好的藍圖都已經在腦海想像完稿,但大概從這天開始就摻雜著意外小插曲。 
早晨,當我聽見鬧鐘聲響醒來,正想把它關掉時,發現現在已是7:30?不對吧!我要搭7:45的特急怎麼來得及?
才恍然大悟今天是周末,而我忘了調整鬧鐘,導致趕不上預約的這班,怎麼辦才好?只能等下一班了。
 
已經確定是趕不上了,拿出先前買好的地瓜燒挖了幾勺,盤算著再不努力吃的話,很可能最後沒時間吃,
正當我還在細細品味綿密的地瓜燒,怎麼會這麼好吃時,一邊查詢了下一個班次是9:24,
我八點半去重新劃位,應該還有機會補上吧?殊不知這班正是由布院之森,
耳聞難預約,但沒想到這麼難預約,早就滿載,想搭車,真是作夢。
 
再來要到12點多才有車會到由布院,如果再坐兩小時,我到由布院已經是下午,五點多的回程車,還有時間逛嗎?
JR服務小姐告訴我,再者就是我搭9:01特急在大分站下車,轉乘往由布院方向的普通車,到由布院大概12:30。
雖然轉車多了一小時,但有什麼辦法?誰叫自己沒注意到鬧鐘的切換時間呢?
就這樣一路喀噔喀噔地,晃到了由布院站。
 
總比下午才到好,我這樣安慰自己,好歹也坐上了車,一邊啃食著TRANDOR咖哩半熟蛋麵包。
因為有看過不少部落客推薦,我一到麵包店就是選中它,開動時心中散發如咖哩濃烈氣息的幸福感,真的很好吃!
在台灣吃到的,裡面都沒有包著半熟蛋,咖哩也沒有在日本吃到的濃郁,果然買對了。
 
下了車以後,把握時間開始衝刺逛街,感謝老天又賜給我一天晴朗的好天氣,天氣好,拍什麼都好氣色。
這裡開始慢慢讓我感受到強烈的人潮,比起先前所跑過的景點,這裡多了許多觀光客,特別是韓國、大陸和香港客。
 
很慶幸我在門司港已經先逛過どんぐりの森,這裡人潮眾多,根本就擠不進,只能在外頭拍拍龍貓,前往下一間店。
 
很多人大力推薦的Yufuin Milch,外頭早就排滿長長隊伍,有人說一定要嘗嘗布丁,但剛好這幾天已經吃過布丁,
我決定試試起司蛋糕,小小一杯,散發陣陣撲鼻而來的起司香,口感介於蛋糕與布丁之間,綿密滑順的口感,
連一丁點都不想放過,用小匙挖得一乾二淨,佩服日本人把"起司"的濃醇香發揮得淋漓盡致。
 
難得看到愛麗絲的店,門口充斥著韓國客,我真的太晚來了,被源源不絕的人潮推得我只好望而卻步。
 
走著走著,往金鱗湖的方向,在還未到入口以前,看到已經消化掉很多人流的由布まぶし心,現在已經是兩點半,
就進去好好飽餐一頓吧!抱著總算可以吃一頓大餐了的心情光顧,其實還是吃得有點忐忑不安。
因為深怕在這裡耗太久,我連金鱗湖都還沒走到,五點多的車就已經在跟我招手了。
這一餐其實我沒有拍得很好,我已經餓得五臟六腑都紛紛向我敲鑼打鼓,哪有心思好好拍照?!
可是不得不說,由布まぶし心真的美味,精緻的小菜擺盤,還有五六種醬料任君挑選,
原來一頓飯也可以如此講究,就算面對絡繹不絕的人潮,仍然不馬虎,是對美食的一種堅持。
 
吃飽飯正好散步消化消化,稍微找了找金鱗湖入口,欣賞這絕美的景致。
一到金鱗湖,原來街道上的人群不算什麼,這裡才是人潮聚集的所在地。
儘管風景美不勝收,儘管天氣好得讓景物都像畫一般虛實難辨,實在是太多人隱隱影響了我的興致,
大致上在岸邊照了幾張相,陶醉在金鱗湖畔的風光,慢慢地往車站方向走。
 
沿途得好好把握最後的老街之行,破例吃了柚子霜淇淋,微酸微甜的口感,不甜不膩,一點也沒遮蓋住柚子香氣,
來日本一定要品嘗一支霜淇淋,既不會偷工減料如水般稀釋,也不會濃稠地讓你覺得膩口,食不下嚥,只有幸福感。
 
路上不乏長得像菜的花朵(?),令我感到奇特無比,它不只是綠色,還有紫色,粉紅色和黃色,
好好奇它到底叫做什麼名字呢?究竟是菜還是花?不要告訴我是菜花。
 
接著來到一間叫做湯布院醬油屋的商店,裏頭琳瑯滿目的醃漬品與醬料,好令我想通通打包回家,
我個人很喜愛日本的醃漬品與醬料,就像是隨意買都不會買到地雷般的安心,
於是我猶豫了半晌,買了黃柚子胡椒和赤柚子胡椒,好回去配菜飯吃。
古色古香的包裝,我其實是看包裝而買的吧!哈哈。
 
連一般的圓頭罐,都能包裝得這麼巧小可愛,真的要和日本人學習包裝技術,
我本人就是屬於看了包裝就有可能會掏出腰包的那種"好騙"客人。
 
提早結束了由布院之行,到了車站等待由布院之森來臨,或許是我害怕又錯過列車,所以早快半個小時抵達車站,
所幸也逛得差不多了,真要說有什麼遺憾?大概就是沒能舒舒服服地泡個湯吧!
 
真正搭上由布院之森後,老實說驚喜感不大,但座位一樣坐起來很舒適,然而在這又發生另一個小插曲。
明明朋友叮嚀我不要去跟人家搶B-speak生乳捲,說在由布院之森列車上就有賣,
偏偏我最後還是少了對服務員指著菜單再確認一次有沒有的動作,於是很可惜地沒吃到B-speak生乳捲。
只能說有緣下次再相會囉~有品嘗到Yufuin Milch還是感到很幸福滴。
 
回到博多站後,一如既往地搜索車站百貨與地下街,留意著還有沒有好貨沒入手呢?
餘光一瞥淡雪草莓依舊是身價不凡,令我望而卻步,看來這次還是下不了手嘗嘗看它的味道。
 
還是回飯店好好咀嚼我每見必買的蕨餅吧!
蕨餅之於我,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我早已忘了是何時,是為何愛上它,
不似麻糬如此黏稠有咬勁,軟中帶Q,搭配我愛的黃豆粉,每一種口味都令我愛不釋口。
這回買的是過去沒吃過的紅茶口味,淡淡茶香,混著伴微甜砂糖的黃豆粉,
不要說一盒,給我三盒我都能通通塞進肚子裡,意猶未盡啊!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459(001).jpg
飯店換到博多站後,開始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第一站,門司港。
搭著特急列車到小倉站,再轉乘來到門司港站,一大早的人潮不多,正合我意。
 
慢慢通往門司港的路上彷彿來到異國世界,濃烈的歐式建築,讓我想起在神戶的時候,很喜歡這樣的氛圍,
『走在大街上的女子,是不是都有一些新鮮事。』腦海裡浮現林憶蓮的「走在大街的女子」。
 
漸漸靠近,已經可以見到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室的身影,特殊的造型讓人印象深刻,
當初我並不打算排入門司港和小倉這兩個景點的,總覺得好像沒什麼,
然而當我再仔細看一次,才明白我有眼不識泰山,決定不想這樣錯過。
 
每走進一步總想再為它多拍幾張照,湛藍的天空下,豎直聳立眼前。
街道上的枯木在這時節裡別有一番味道,怎麼連枯木都可以如此美麗?有沒有照顧真的有差。
 
四周不乏歐式建築,乾淨的街頭,不說是不是真有點不像在印象裡的日本呢?
 
門司港唯一的一棵櫻花樹,開得很燦爛很茂盛,見著了還是想再一次賞花,
天公作美,粉嫩的花朵加上周圍異國風情,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吹拂著微微海風,伴隨著聳立的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室建築,是不是和神戶港有異曲同工之妙?
來到這裡我才知道夜晚的門司港也有點燈活動,如果可以在這裡待到傍晚,欣賞一下點燈夜景,一定也很美!
港口的橋在特定時間會進行開橋和關橋,我晃了一晃剛好等到開橋的十點鐘,找好位子拍攝了開橋的過程,
或許是因為天氣太過晴朗,這裡的氣氛舒服的讓我流連忘返,決定到商店街買一份明信片做紀念,於是來到展望室。
 
探頭探腦地找不著商店,在日本不是很常見景點附近總有搭配販賣店嗎?
尤其是在展望室附近,一定有的呀!我深信著。
一路上了電梯還是沒找到商店,順勢買了張門票,欣賞門司港的日景吧!
 
門票300日圓其實不貴,從高處往下望,其實港口的日景也值得一看,
有機會的話,我亦真想夜晚再上一次展望室。
遼闊的天空與大海,人在異國的我,感受到無比自由自在,花錢果然爽快!(結算就不爽了...)
欣賞完日景以後下了樓,原來販賣店就在過了馬路的對面,是否都要"消費"過才找得到商店呢?
買完明信片,慢慢往門司港車站移動,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小倉。
我到門司港的時間大約八點多快九點,那時的商店街都還未開店,
放眼望去也終於知道為什麼部落客推薦來這裡吃燒咖哩,因為這裡到處是燒咖哩。
不巧來九州前一周和朋友約吃燒咖哩,而我也正打算午餐就在小倉解決,正好和燒咖哩說聲再見。
回門司港站的路上,商店街開始做起生意,逛了逛幾間店,包含販售宮崎駿相關商品どんぐりの森,
內心掙扎了一會兒,決定買下了黑貓吉吉和魔法公主小精靈玩偶,
平時總是因為$$不夠美麗而打退堂鼓,但身在國外猶豫太多怎能玩得盡興?
難得來造訪,就"放心"地敗下去吧!
 
外加,正值草莓季的森永草莓牛奶糖,紅通通的封面總特別吸睛,亦抱著好奇的心態,買了台灣吃不到的口味。
門司港比我想得還要有意思,抵達得早,可以避開人潮,但少了逛街樂趣,但我還是心滿意足地,前進下一站小倉。
 
十幾分鐘後抵達小倉站,走出車站感覺周圍跟市區沒什麼分別,所謂的小倉城真的在這裡嗎?滿腔困惑。
不用擔心迷路,從出站就有指標,一直照著指標走就沒錯,我一直往前走,走到某個路口,
小倉城指標和旦過市場指標開始分岔路,因為目的地是旦過市場的緣故,所以我決定先去旦過市場。
 
走了好一段路後,終於來到旦過市場囉!
旦過市場其實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但來到傳統市場也是一種新體驗,
我記得我第一次近日式傳統市場,就是大阪的黑門市場。
 
雙眼睜大,開始搜索好料,準備通通塞進我的五臟廟裡。
我第一個買的是鮮嫩欲滴的草莓,一盒250日圓耶!這是我截至目前為止看過最便宜的價格,不愧是市場啊!
看起來像是台灣的粿,是我買的第二項食物,原來它有名字,叫做『草大福』,這名字還是我在超市看到才知曉,
買了可要趕快吃,外頭的粉裹得不多,外皮很快就跟袋子緊緊相依,離不開,
紅豆餡眼看就要和外皮分離,越吃越尷尬,感覺就是要把形象通通丟掉,才有辦法把它一網打盡,
我最後還是到了小倉城外的涼椅,趁著沒人不計形象地解決它。
第三樣是小倉かまぼこ食物櫃裡陳列各式各樣的天婦羅,愛吃甜不辣的我,一定要來一片。
最後一樣,經過就嗅到香噴噴的乳酪味,上頭貼著饅頭的玩意兒,引起我的關注,買了一顆藍昊堂饅頭嘗鮮,
一口咬下,外表的餅皮包裹著濃郁的乳酪在嘴裡奔放炸裂,經上網查,原來是宮崎名物,特別又美味。
 
結束了旦過市場行程,接著到附近的商店街閒晃閒晃。
如魚町銀天街類似的商店街是撇開百貨公司我認為日本非常好逛的地方,形形色色的商店,有得逛有得吃,
剛好交錯縱橫直向橫向的街道上,十分方便。
 
又在此地敗了一些伴手禮,扛著大包小包,都走到這了,不去小倉城看看嗎?
   
小倉城在商店街不遠處,規模當然沒有姬路城這麼大,我僅僅只是繞了繞城外,沒有進城,
坐在涼椅上快速地啃食在旦過市場買的一些小吃,心想明明九州是個步調緩慢令人放鬆的地方,
我怎麼幾乎是沿路隨便買個小吃填飽肚子,就這樣度過一餐?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也要準備回小倉站,有幸搭乘臨時調動出馬的阿蘇男孩返回博多。
 
大概是阿蘇火山封閉的緣故,於是調度阿蘇男孩支援門司港小倉路線,
很幸運剛好去的這段時間能夠搭乘阿蘇男孩,短短四節車廂,每節車廂都有不同設計,
雖然我個人覺得還是照片拍得比較美,或許是已經營運一段時間,有點半新不舊,
但可愛討喜的狗狗圖案設計和規劃一區給孩童玩耍的設施還是很令人讚賞的!
 
在阿蘇男孩列車上買了一杯布丁,只能說日本人真有生意頭腦,
精美包裝已經夠吸睛,還有車掌小姐兜售商品,不來一杯嗎?那就太可惜了。
布丁如預期般好吃,日本的布丁濃郁的奶香滑順的質地一點都不讓人失望,價格?隨他去吧!
 
回到博多站以後,卸了貨立即搭上福岡地鐵前往天神站。
第一次到天神站,久聞大名,也是個熱鬧非凡的購物天堂,看緊荷包,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在這裡散財。
福岡唯一的LINE FRIENDS,還是要參觀參觀,原以為國外的場地會比較大,看來也是寸土寸金,
三層樓含咖啡廳,絡繹不絕的人潮,像我這般國外觀光客也不少!
 
出發以前還打定主意要吃一次淡雪草莓,無奈見到的身影已經少之又少,價格更是驚人,
從近千元日幣到一千五日幣都有,看來真的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
 
到千鳥屋掃貨完畢後,這次我要好好吃一餐,博多担々麺來一碗吧!
在日本我還是喜歡喫麵,他們麵條Q軟又有嚼勁,湯頭雖然普遍偏鹹,
但濃郁的味道還是讓人"咻咻咻",很快吸得一乾二淨。
與天神區短短相聚後,再度回到地鐵到西新站,自以為聰明地想走到福岡塔。
從西新站出站後是無法直接看見福岡塔的,經Google指引後,神奇地穿入昏暗的巷弄民宅,再經過一所學校,
總算遠遠看到福岡塔在斜前方的身影,我以為這樣我就得以步行到福岡塔,於是自作聰明關閉了導航,
殊不知是無法一直朝著斜前方走的,中間有很多民宅"阻隔",必須層層繞過才能又再靠近福岡塔一些些。
於是我差點私闖民宅,還以為有捷徑可走,殊不知此路不通,還是乖乖繞路吧!
 
經過幾番曲折,這次真的站在福岡塔底下,近距離欣賞它的風采。
我個人認為福岡塔的建築造型是很特別的,根據官網介紹他四季會打著不同的燈光圖案,
也因為它的外型和燈光效果,成為我一定要將他排進行程裡很大的原因。
 
我在一樓櫃台前翻找許久優惠券,能折抵80日圓小優惠也好,櫃檯服務小姐在結帳前問了我一句聽不懂的日文,
我猜測她是確認我有沒有使用停車場??我示意聽不懂,他問我從哪裡來,我回答台灣,就這樣門票變成640日圓。
是觀光客優待比較多嗎?我不得而知。於是滿心歡喜地上了福岡塔展望室。
 
登上福岡塔展望室是明智的選擇,把整個福岡繁華的景象盡收眼底,所以說九州有繁榮有風景,一點都不無聊。
逗留了好一會兒,我已經沒有去程時的鬥志,返程只想好好坐巴士回去,和一行人等待巴士來臨,返回博多站。
 
白天的博多站很是熱鬧,夜晚多了燈光的輝煌,令我忍不住再度捕捉它的身影,遊玩了一天,返還飯店。
 
繼續喫著昨天在博多地下街買的Morozoff草莓布丁,酸酸甜甜,一點也不覺得添加人工香精不自然的香氣,
不得不讚賞日本的布丁真的濃‧醇‧香,一杯好像還不夠過癮,但我還得留著肚子,繼續征服其他美食。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217(001).jpg
又是一大早起的早晨,這天早上飄著雨,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帶傘呢?
算了,懶得再上樓從行李箱敲出雨傘,暫且就把外套帽子當作傘吧!
只要幫我一路遮蔽到公車站就好。
 
這天也是我此行最冷的一天,等紅綠燈時,突然想喝一杯熱呼呼的湯,於是想起販賣機,
以前喝過玉米湯,這次來喝一杯洋蔥湯吧!出爐暖烘烘地握在手心取暖,一路走到車站等待巴士。
一直深怕錯過,終於,車來了,搭上車,開始我第二回動植物園之旅。
 
這趟巴士也是坐最久的一次,看過部落客分享一趟大約近一小時,心裡已有盤算,所以也選擇早出門,保險起見。
沿途我也很怕過站,畢竟有到「バイオパーク」站的巴士少之又少,前一晚在確認交通一事時,
已經有回程需要轉車的打算,否則可能就趕不上要到博多的列車了。
還好日本列車或巴士基本上都很準時,就算有誤差也不超過三分鐘,仍可藉由時刻表得知車何時來、目的地何時到,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知道要準備下車了,所以說準時很重要。
 
巴士正好在門口停車,下車後開始買票,門口空無一人,我還以為是自己太早來,
或許是平日,加上路途遙遠,人煙本來就稀少,透過機器買票後,準備入場囉!
 
門口有一隻美麗的羊駝,為何稱牠美麗呢?因為牠有著修長的眼睫毛,從側面看真的不失美女一枚,
正面看像又嘟著嘴唇,只是不知性別是男是女???
正式通過入口後,經過一段長廊,一旁還有幾隻馬與羊正咀嚼著草皮,顧不得一旁有人路過,專心吃著早餐。
 
抵達園區,開始沿著指示找尋動物們的足跡。
一旁幾株開著粉嫩的花朵,是櫻還是梅,我傻傻搞不清楚,不過這時節還能賞個花,何其幸運。
 
越往山上走,這座動物園又和先前我參觀過的有所不同,彷彿包下整座樹林般,給動物有充足的開放活動空間,
周圍看起來沒有網子或者柵欄,當然非常會跑跳走的猴子是有範圍限制的。
不過特別的黑狐猴,我放眼望去,就好像在森林與之相遇,置身大自然,舒服自在。
 
沿途伴隨著一些可愛動物們,我想大概是正好那天天氣也寒冷,只見他們窩在一起取暖,一動也不動,
相依偎著彼此,甚是可愛,真希望不會因此受寒~日本的冬天還是真的會冷的。
 
看似沒有綁繩的鸚鵡,是習慣了這裡的環境嗎?我開始好奇長崎BIO PARK動植物園的管理方式。
 
我在昆蟲館耗費了相當長的時間,平時這麼害怕昆蟲的我,竟然為了拍攝蜘蛛,等待他行動,捕捉好幾張倩影?!
第一次覺得蜘蛛可愛,或者該說牠長得不令我討厭,反正不是"家蛛",又是在玻璃箱裡,我還怕牠什麼?
看著解說板上,似乎是說牠是世界最大的蜘蛛?簡直太酷了,讓我目不轉睛地盯著牠一舉一動。
獨角仙類更甭提,向來就很喜歡牠,充滿光澤的軀殼,優雅地咀嚼著腐爛,周圍環繞許多果蠅的食物,可愛極了!
在天寒地凍中,就在室內昆蟲館待了好一陣,才肯罷休。
 
原來還有叫做巴西貘的動物,我差點把牠跟馬來貘混為一談,有點像大象的鼻子不停地蠕動著,有意思。
 
來到我最愛最愛的水豚區,一來到園區,幾隻正吃著南瓜,幾隻做著不溫暖的日光浴,
還有好大一票水豚在暖爐附近,舒服地窩著。
我也趁勢靠近,一同在暖爐下取暖取暖,"順手"偷摸了好幾把。
時隔一年再見,我已經有點忘卻上一回撫摸的觸感了,此次一摸,原來水豚的毛如稻草般粗糙,
牠溫馴緩和的動作,足以讓人一次摸個夠,偶爾會被同伴突如其來的行動嚇得猶如魂飛魄散般跳走的激動,
讓人在一旁看得好笑,待了好一陣,令我好滿足~能不能讓我帶一隻回家養呢?好喜歡你,如何是好?
 
真正的馬來貘出現了,原來人家是黑白交錯的啦!
頭部倒是跟巴西貘有些許雷同,或許牠們屬同類???
 
看著這些可愛動物們,想像著在動物園工作應該也很幸福吧!好捨不得離開呀!
 
第二次見到長頸鹿本人,仰著快直達天際的脖子望著牠,如此高大的動物,還是對此感到神奇;
難得在動物園看到河馬先生(為什麼是先生?沒別的,就是想叫先生。)別看牠龐大的身軀,跟可愛似乎扯不上邊,
有意無意地對著上面的我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天啊!這情景竟然讓我又再度融化了~可惜沒捕捉到這一幕。
 
慢慢地接近出口,好捨不得離開的地方,但今天我還得趕上列車,換飯店到博多,
在出出口以前,再留下一張櫻花(?)美麗的容顏,好吧!我該收心,準備打道回府了。
 
門口的章魚燒是我的午餐,在等待13:55的車來以前。
這時候出現了一群看似學生,增添了不少生氣,在寒冷的這天,看來是打算吃過飯後再進場參觀,
已經挨餓好一陣的我,有點狼吞虎嚥地吞下這盒章魚燒,邁出大門,以為走往前一站就能避開轉車的命運?!
 
誰叫我當初要往外走,看到下一個站牌才發現原來還是得等13:55這班車,而且還是要轉車,
發現我走了一段路,徘徊在站牌前左顧右盼的奶奶,努力地用日語外加比手畫腳跟我說要轉車,
噢!我懂了,當初就不應該走出來,乖乖在動物園前等待就對了嘛!
好吧!吹了陣陣冷風,好歹這趟出來我找到SUPERWEST超市,買了298日圓的草莓一盒,
比起市區350日圓起跳,是不是似乎便宜了一些?!走回動物園前繼續等待著再過15分鐘就會來接我的巴士。
 
順利換車後,抵達長崎站前,以為還有點時間逛逛車站周邊,錯了,四點回飯店提行李,緊張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明明距離車站僅有五分鐘的路程,卻讓我倍覺遙遠,拖著行李一路狂奔,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消逝著,
差點就趕不上到博多的列車,嚇得我一身冷汗,所幸最後千鈞一髮之際趕上車了。
 
回到市區,燈火通明的博多站,夜晚的博多更顯得耀眼,怎麼看都很有設計感的車站,熱鬧非凡,
趕緊到距離博多更近的東橫INNCheck in,開始逛街吧!
這回住電梯邊間,果然空間小了些,一分錢一分貨,想省錢,就拿空間來換。
 
我居然想不起來這兩天有吃什麼正餐,的確都在混亂中亂買度過,今晚好好犒賞一下自己,吃一頓正式的吧!
我選了博多たんやHAKATA牛舌套餐,原以為沒吃過牛舌想嘗嘗看,一吃發現原來我早就吃過,
不過不打緊,還是特別的一餐,終於在餐廳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還真不容易!
九州緩慢的步調怎麼讓我還是趕了行程?不行,我不能自亂陣腳,慢慢來才能好好享受呀!
 
聽聞朋友約莫七點,七點半後百貨會進行打折出清活動,我順手買了份便當,
啊我不是才剛吃完?難道要冰回冰箱?默默地打開餐盒,繼續大開吃戒。
要補好像也不是一次補,這天一下子就吃過多了啊!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109(001).jpg
隔天一早六點半起床,東橫INN其實都是有附早餐的,最搞笑的是因為每天都一大早出門,
七點開始的早餐我幾乎都吃不到,到底是什麼滋味呢???
 
於是我到FamilyMart買了簡單的早餐準備從長崎站前往佐世保站。
我以前常常覺得便利商店的東西又不好吃,為什麼老是很多人購買呢?
但我後來明白,有時並不是想吃便利商店的東西,而是因為時間緊湊不得不找個簡單又快速的地方解決,
如同當日的我,買了逗趣的妖怪手錶裡的浮游喵做成的筍包和優酪乳。
雖然佐世保市算在長崎縣內,但也是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才到。
 
終於到啦!趕緊到觀光案內所購買一日券。
先前在其他部落客介紹得知一日券有點像刮刮樂的形式,服務台會指導你刮開年份與日期開始使用,
有了一日券真的很方便,因為搭乘巴士若現金付費必須記得從後門上車領取整理券,
在還沒來九州以前一直對此感到困惑,為什麼要拿一張券呢?原來是這樣方便計費,可以從此得知你在哪一站上車;
下車時將整理券和現金投入機器中,機器可以直接辨別整理券的內容和你的車費,真厲害!
若是使用IC卡,一樣在後站上車時在機器上先感應嗶過,得知你從哪裡上車,下車在前門機器嗶過便會扣款。
我想畢竟九州這麼大,總不可能一條公車路線都只有一口價,坐越多越久,車費越驚人。
 
剛買一日券時,服務台有問我知不知道在哪搭車,我還有點懵懵懂懂所以說了不知道,
服務人員拿了張地圖告訴我要坐六號站的巴士去九十九島,走出佐世保站後,掃描了一會兒,
六號站亭在對面再往前一小段路,過了馬路後,找到站牌是P2線,等著等著,巴士終於來了。
不知是否因為是平日,還是這個點不算很熱門,車上的人不多,只有我一個外國人,但我喜歡這種氛圍,
想像著自己就是當地人,感受著當地生活,隔壁的大叔不時教我簡單日文問候語,一面想用英文和我溝通,
但礙於本人英文頗弱,加上理解不了日式英文口音,我決定下車後,還是各走各的吧!
最重要的是,我還是想悠悠地欣賞風景,不想為了"溝通"煞風景,感謝大叔的熱情。
 
總覺得日本的街貓好像都比台灣看起來健康乾淨,彷彿有人照顧似的。
也的確,繞了一小圈九十九島公園後,真的有好心人在餵食貓咪。
 
回程也許會用到,順手照了張存底。
 
看到九十九島水族館和九十九島動植物園往返車,這正是我需要的,因為等會兒我也正要去九十九島動植物園。
 
九十九島公園看起來不大(?),我繞一繞,走走看看,爬到目前的高點眺望遠處,
雖然天氣有點陰陰的,可是這片一望無際的大海,還是讓我的心變得好遼闊,
清澈見底的湖水,清楚可見沉在湖中的石子,沒有下雨就是恩賜囉!
接著我搭上九十九島水族館和九十九島動植物園往返巴士前往動植物園,大約五分鐘的車程,只有我一人在巴士上,
心想,不知司機會不會覺得這樣來來回回很無聊呢?不過有這樣的接駁車令我好安心,不用煩惱怎麼去動植物園。
這短短僅只五分鐘的車程讓我改變了接下來的行程,我原以為我已經大致上看了所謂的九十九島,
其餘要轉車到展望台去一探究竟,網路上的照片拍得這麼美,無非都是到展望台才得以見到此景的。
但這趟接駁車路程越往上開,從高處眺望,才發現原來九十九島出乎我意料的驚艷,不到展望台是不行的,
再者漸漸露臉的陽光,更讓我不想錯過這片風景,緊急將下午要在長崎市區溜達溜達的念頭刪除,
我決定這一天白日通通都耗在佐世保,看個夠。
 
這座九十九島動植物園佔地不大,跟我預期的互動有些落差,大多的動物是無法近距離接觸的,
只能隔著玻璃遙遙相望,有些可惜,或許有其他考量吧?!
 
觀察動物們的行為其實是很有趣的現象,有些動物不知所謂何事在活動範圍內不停地來回踱步,好奇妙。
 
不停啃食木頭的兔子,原來兔子也會吃木頭?牠吃得很起勁,我不好意思打擾牠,
看了幾眼,拍了拍啃食的模樣,默默地前往下一區。
 
偶爾捕捉到瞬間珍貴的畫面,事後還是讓我會心一笑,這也是我喜歡動物園的原因之一,
去了一次便愛上的成癮感,如果他們不是被關起來被保護著,可以自由奔放地在外奔馳著該有多好呢?
 
我真的不知道原來長頸鹿這麼高大,建築牆上還標示著高度,大略一比,長頸鹿幾乎有四公尺高,
親眼見到看起來溫馴、慢條斯理的本尊,真的有一種遙望巨木的感受。
走出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我再度乘坐接駁車回九十九島水族館,
ㄟ~恩丟捏,我坐上車才看到外頭有巴士招牌,並有著告示牌標示前往石岳展望台?
怎麼辦?我該下車嗎?就這樣帶著一絲惆悵回到九十九島水族館。
只能說當初這一塊我只有大略看了幾眼,想著到時再思考要去哪就好,殊不知成為我浪費很長一段時間的敗筆。
為什麼呢?因為回到九十九島公園根本沒有其他車可以再到展望台,難道我又要坐一次接駁車上去再前往展望台?
問題是搭乘接駁車的必要條件是必須要進去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才可以乘坐,我是要再買一次票?
還是告知我已經入園過?怎麼想似乎都把一件很簡單的事變得很複雜。
算了啦!要解釋一大堆,我還是乖乖地回到佐世保站,重新搭一次巴士上山好了。
 
在此之前,我馬上上網查接下來路該怎麼走,當然也要一面餵飽五臟廟,在九十九島公園附近品嘗LUCKY'S漢堡。
早前做功課時,不少人推薦來佐世保要吃漢堡,於是趁勢來吃吃看漢堡吧!
雖然口味普通,不過對餓到前胸貼後背的我已經很滿足了。
就上網蒐查到的資訊,在九十九島乘船欣賞的是近距離,約平視的角度環繞觀看九十九島,
不少人認為還是上展望台從高處看的風景比較宜人。
於是我放棄坐船,再度坐車回到佐世保站。
 
這次要搭的是七號站亭G6路線,一看,15:50的車,然而距離現在還有一兩個小時的空窗期,
腦海中突然浮現其實我可以搭個遊船再回到這裡上展望台的念頭,
罷了!我都已經下來了,再重回原地更是浪費時間。
觀光案內所提供的半價遊船服務,只好趕緊從腦海中清除,不去想它。
 
我差點忘記在日本找FamilyMart比找7-11容易,這次有賦予任務,搭巴士到九十九島公園路上,瞥見一家7-11,
所幸離佐世保站不遠,於是我決定先去7-11把任務完成。
 
沒錯,我就是在找FANCL X 7-11合作的保養品。
表姊說好用,請我有見到幫他買,還好在不遠處就找到了。
剩下的時間該如何是好呢?就在佐世保站附近逛一逛吧!
 
えきマチ1丁目佐世保購物中心雖然小,僅僅三層樓,但五臟俱全,我買到了伴手禮和很便宜卻看起來精緻的戒指。
"參觀"洗手間的時候發現,原來洗手乳也可以自動,不知為什麼我對於這個設備印象深刻,日本一切的一切好方便。
 
終於到了上車時刻,坐了好一段公路後總算又到了動植物前,這帶有著搞笑的過程,真的是用時間換來的。
 
下了車很快就看見告示牌,指引你前往石岳展望台。
其實觀賞九十九島有五個展望台,無奈時間不足,我只能從中挑一個,又考量到平日交通班次不多的問題,
我最後選了石岳展望台,所幸真的上了展望台一瞧,讓我驚喜連連。
 
一公里的路程,我也沒有概念到底要走多遠,四周人煙稀少,但我一點也不害怕,
因為有鋪平的馬路,證明可以開車上去,應該不至於會有危險的疑慮吧?
沿著唯一的一條路往上走,沿路上仍能看到些許民宅,有人住並不荒涼,『就一直前行就對了。』我告訴我自己。
終於,到達了石岳展望台入口(?),停車場停了兩輛車,也證明正有人在展望台附近,繼續走一段山路攻頂吧!
 
漸漸地露出曙光,看來快到了,心情亦越來越興奮,打定白天耗在這裡,別讓我白費功夫啊!
 
你知道我看到涼椅與看臺心裡有多激動嗎?第一階段展望台已達成,眼前的美景令我駐足許久不願離開,
果然要從高處往下看,才能知道所謂九十九島有多麼壯麗。
根據網路的資訊,實際上九十九島根本不只九十九座,而不同展望台看得角度也不同,各有各的美。
 
天空雖然不如預期蔚藍,因此拍攝出的效果有限,但當下眼前的景象,真的令我難以言喻,
一座座大小不一的島嶼散落在海面上,對我就像奇景般,一切都詞不達意,難以形容。
 
我好喜歡還未下山的太陽,試圖從深厚的雲海中透露出幾絲陽光,灑下照映在湖面,閃閃動人。
正如此風景般,一切都會撥雲見日的。
往回頭走,石岳展望台還有一處更高點的看台,我當然又繼續往上,再一次好好欣賞這動人的景致。
深深覺得我當初挑了這個景點完全正確,來長崎怎能不來佐世保走這一遭呢?
若能開車上來絕對方便許多,還能欣賞到夕陽餘暉,礙於巴士班次不多我只好等不及太陽完全下山得趕回巴士站,
準備搭乘17:57路線A1回到佐世保站前,就在我在站牌前等待巴士時,
看見一群外國人(我不也是外國人嗎?)和我那時一樣正要走著那一公里路上展望台。
接近快晚上七點的時刻,搭著列車返回長崎站前,回到飯店,過了第二天。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040(001).jpg
時隔一年多沒出國,內心很是激動,那種終於等到這一天的感覺分外強烈,
再者,這是我第二次獨自出國,有點忐忑,卻也相信一切都會順利,
這趟旅行啟程前,家裡還有些不平靜,爸媽一直覺得自己出國在外是很危險的事,
好歹要有個伴一起同行吧?!的確,某種程度而言,多一個人好照應,
倘若那個人是彼此不說話也同樣自在的話,那就是我最佳旅伴。
其實這趟旅程,想放空的成分佔很大,那種不說話的寧靜感,好似只有自己能完成,
並不是說我覺得有人在就是嘈雜,而是很想靜靜地自己看望著、觀察著另一個世界。
朋友說:『我覺得九州很適合你。』他去年剛造訪過,提議給我,在憋了喘不過氣的一年後,
於是當機立斷,默默地訂了機票、找好房間,開始著手排程,
對於沒去過的地方當然心裡茫然,即便翻了很多資料,但朋友一直跟我說比東京關西簡單多了。
實際上到了當地也有這種感受,我就此愛上熱鬧不失寧靜的九州,這次征服完北九州,下次我要去南九州。
二月二十八日一早,不太放心的老爸載我到桃園機場,八點十分起飛,約莫五點四十分就抵達機場,
非常快速地掛好行李,準備出境手續,有些許可惜的是,本來想體驗一下機場捷運,
因為時間稍早,只好選擇下次再搭乘,凌晨就起床的心情是,好想回到被窩啊!
到了福岡機場後,原本打算乘坐巴士直接通往市區,我一見大排長龍的隊伍,
想想還是先搭接駁巴士到國內線,再轉地鐵到博多站好了。
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回程拖著行李我就一點也不想轉乘了。
 
搭上地鐵後,坐上柔軟的椅墊,我真的已經在日本了吧?!還有點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只搭兩站極短的距離,不免想東看看西看看,發現有點好玩的東西,地上佈滿QRcode耶!
正當我還在對此嘖嘖稱奇時,對面西裝筆挺的男士也開始掃描,至於到底會掃到什麼,我回到台灣才一試,
結果什麼也沒有,看來只是一種噱頭,耍人的把戲啦!哈哈,給和我一樣無聊的人...。
 
抵達博多站,我開始找JR服務櫃台準備接下來幾天5日PASS的劃位,我以為只要是JR櫃台都可以,傻傻地排隊後,
才發現人家國外窗口有特別在某個窗口進行辦理,不是隨便一個都可以,也不是每個JR服務中心都有受理。
晃著晃著,走進TRANDOR麵包店瞧瞧,竟然有三種語言的介紹,但卻不是每種麵包都有,
到底是麵包太紅?還是這一站路過的觀光客多?總之,覺得有點有趣。
 
大概是我下飛機一路快速不用等待,很順利地到博多站,通通劃好位後,才發現我可以搭乘早一班列車前往長崎站,
猶豫了一會兒還是作罷提前,就這樣晃了一小圈博多車站內部,接著陸陸續續的人流來到JR服務中心劃位了,
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動作快的就不浪費時間排隊,拍了張到此一遊認證照,差不多要準備去長崎囉!
 
兩個小時的車程晃著晃著到了長崎站,立刻到車站附近的東橫INN長崎駅前進行Check in,順便辦理一張會員卡,
第一次入住東橫INN感覺設備該有都有,簡單乾淨,確實滿符合我的需求。
卸完行李後,準備開始第一個行程:長崎稻佐山夜景。
聽聞朋友說他去年是步行搭纜車的,時間約莫三十分,聽起來不遠,那我也來走走看吧!
一開始從部落客的描述與照片找不著方向,畢竟對方已經是四五年前的經歷,可能場景已經轉變,不復存在,
掙扎一段時間後,我還是請求Google大神吧!有了Google導航,開始起步,我的指定目標為纜車下的淵神社。
淵神社就是若搭乘長崎巴士抵達的目的地車站。
 
從長崎駅前走出來後,會看到一家FamilyMart全家便利商店,沿著方向轉彎往前走,會看到一家飯店,
走到路口往右轉直行,我記得當時四點多,天還亮著,右手邊是一片停車場。
 
接著走到路口,過馬路到對面,對面是河堤,繼續沿著河堤走。
 
就這樣伴隨著些許陽光,沿著河堤走在碎石道路上,一路上沒什麼可逛的,繼續往前走就對了。
走到底左邊就是稻佐橋,沿著稻佐橋走,就會慢慢看到指標。
 
拍起來好暗啊!不打緊,至少已經有指標可看了,就照指標的方向過馬路到對面,往右前方直行。
 
我只過了穿越稻佐橋的一條馬路到對面,所以沿著這條路走著走著,右手邊會經過一所學校。
 
走了不知多久以後,又看到告示,左手邊的鳥居就是淵神社入口,過馬路到對面吧!
通過鳥居的樓梯往上走,離目的地就不遠囉!
 
不像京都處處都有神社寺廟,九州這裡要見到神社寺廟不算很容易,
難得見到,為了趕行程我就默默地路過了,沒能好好欣賞一番。
長崎稻佐山纜車服務中心在左邊,一到我便開始買票準備17:40的纜車搭乘,
不知是第一天情緒有點緊張,連準備好的割引券都忘了出示,付了原價上山。
不像神戶摩耶山夜景需要搭乘兩段,長崎稻佐山一段直達,到的時候太陽還沒下山,
所幸在室內稍作休憩,一直等到黃昏,我才到室外一睹日本第二大夜景的風采。
 
我好喜歡黃昏,天際線和陽光呈現筆直一條線,天空被染得紅通通,加上還未落幕的藍天,
藍色,黃色,橘色,紅色,大自然的色彩真是如此奇妙,美不勝收!
漸漸地天色暗了,山下的燈火通明,映入眼簾格外耀眼,燈光反射在海面上,形成長長的倒影,
不愧是第二大夜景,一點都沒有讓人失望!要不是我的手掌冷得發凍,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下山。
相較於前年看得摩耶山夜景,長崎稻佐山夜景讓人感覺距離更拉近一些,
然而這些美景還是當下欣賞最美,照片是提醒你不要忘了曾經看過的美麗。
緩緩坐上下一班纜車,回到飯店,準備休息和隔日的行程。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機票:NT.8604 (長榮航空)
北九州五日PASS:NT.2605 (可樂旅行社代購)
太宰府、柳川觀光套票:NT.780 (可樂旅行社代購)
Sim卡網路吃到飽5+1日:NT.599 (台灣大哥大預付卡)
02/28
長崎駅前-
福岡空港-博多 (福岡地鐵):260円
東橫INN長崎駅前:12486円 (2晚,內含會費1500円)
長崎稻佐山纜車:1230円
長崎駅前SEIYU:
原味無糖優格:98円
煎餃:298円
壽司:198円
稅8%:47円
共計:641円
03/01
長崎駅前-
FamilyMart:
包子:200円 (値引き-50円) = 150円
優酪乳:185円
共計:335円
佐世保駅-
佐世保市營巴士一日券:500円
九十九島動植物園入園券:720円
LUCKY'S漢堡:330円
7-11佐世保駅前店:
FANCL洗顏料:1188*2=2376円 (2瓶)
FANCL七日分:1350*2=2700円 (2分)
共計:5076円
エレナ宇治綠茶:63円
zakka eQ雜貨:
小不點手帕:600円
小不點小手帕:500円
小不點襪子:380円
迪士尼購物袋:1400*2=2800円 (2入)
戒指:300円
稅8%:366円
共計:4946円
長崎駅前-
TRANDOR三明治:288円
03/02
長崎駅前-
販賣機洋蔥湯:130円
長崎駅前-バイオパーク (長崎巴士):790円
長崎BIO PARK動植物園入園券:1700円
長崎BIO PARK動植物園章魚燒:500円
SUPERWEST草莓:298円
稅8%:24円
共計:322円
バイオパーク-時津北部ターミナル (長崎巴士):550円
時津北部ターミナル-長崎駅前 (長崎巴士):380円
博多駅-
東橫INN博多駅前:24078円 (4晚)
博多たんやHAKATA牛舌套餐:1250円
博多阪急青菜:400円
稅8%:32円
共計:432円
博多阪急便當:346円
稅8%:27円
共計:373円
菓子工坊‧札幌ラネージュ地瓜燒:801円
博多ステーションフード株式会社:
優格:158円
雪印牛奶:118円
共計:276円
Morozoff草莓布丁:300円
稅8%:24円
共計:324円
博多バスターミナル店襪子:300*2=600円
稅8%:48円
共計:648円
03/03
門司港駅-
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室門票:300円
北九州市観光協会直営売店明信片:500円
稅8%:40円
共計:540円
DeLi草莓果醬:800円
DeLi森永草莓牛奶糖:130*2=260円
稅8%:84円
共計:1144円
どんぐりの森龍貓手帕:648円
どんぐりの森黑貓吉吉:1404円
どんぐりの森魔法公主小精靈:1080円
共計:3132円
小倉駅-
旦過市場草莓*2:500円
旦過市場草大福:110円
旦過市場小倉かまぼこ天婦羅:140円
旦過市場藍昊堂饅頭:180円
DAISO無添加LIFE ルイボスティ:108円
KALDI COFFEE FARM明太子なめ茸:410円
阿蘇男孩列車布丁:330円
天神駅-
博多駅-天神駅 (福岡地鐵):200円
郵便局明信片水炊き:185円
博多せきわ小倉アミュプラザ店門司港起司小蛋糕:648円
ICOCA加值:1000円
LINE FRIENDS(FUJUOKA)お椀つき弁当箱(招き猫ブラウン):2268円
千鳥屋本家蛋捲*3:250*3=750円
千鳥屋本家蛋捲+薄餅*3:210*3=630円
博多担々麺:890円
西新駅-
天神駅-西新駅 (福岡地鐵):260円
福岡塔展望室:640円
西新駅-博多駅 (福岡西鐵巴士):230円
03/04
博多駅-
TRANDOR咖哩半熟蛋麵包:237円
由布院駅-
自然工房 石ころ館 湯布院項鍊:1188円
自然工房 石ころ館 湯布院項鍊:1296円
共計:2484円
Holiday襪子*5:555円
稅8%:44円
共計:599円
ことことや 湯布院のジャム工房 kotokotoya草莓果醬:700円
ことことや 湯布院のジャム工房 kotokotoya無花果果醬:700円
共計:1400円
Yufuin Milch KASE KUCHEN起司蛋糕:120円
湯布院福味屋紅茶蕨餅:648円
黑豚肉包:200円
由布まぶし心 豊の軍鶏 地鶏まぶし:2350円
柚子霜淇淋:350円
湯布院醬油屋本店ゆずこしょう 赤:450円
湯布院醬油屋本店ゆずこしょう 黄:450円
共計:900円
博多駅-
TOKIO JR博多シティ店酪梨牛奶:300円
博多さんか園香蕉牛奶:108円
紀伊國屋書店明信片*3:93*3=279円
稅8%:22円
共計:301円
博多桃太郎本店森永草莓牛奶糖:120円
稅8%:10円
共計:130円
博多ステーションフード株式会社:
雪印牛奶:118円
豆乳:208円
共計:326円
03/05
柳川駅-
博多駅-天神駅 (福岡地鐵):260円
柳川御花小路吊飾:756円
柳川巴士:210円
太宰府駅-
柳川駅-太宰府駅 (福岡地鐵):670円
ICOCA加值:1000円
梅ヶ枝餅:120円
關東煮:400円
博多ふく富米菓:432円
太宰府駅-天神駅 (福岡地鐵):400円
天神駅-
福岡三越Koubeya kicchin玉米麵包:210円
稅8%:16円
共計:226円
福岡三越便當:602円
稅8%:48円
共計:650円
福岡三越紫蘇納豆手卷:140円
稅8%:11円
共計:151円
博多駅-
天神駅-博多駅 (福岡地鐵):200円
銀のすぷーん草莓蛋糕捲:430円
銀のすぷーん米蛋糕捲:594円
明信片郵資:70*2(國外)+52*1(國內)=192円
FamilyMart藍莓奶酪:108円
03/06
博多駅-福岡空港國際線駅 (福岡西鐵巴士):260円
葡萄柚汁:140円
合計:NT.8604+NT.2605+NT.780+NT.599+(36000円+11000円)*0.2775+(40000円+2000円)*0.266=NT.12588+NT.13042.5+NT.11172=NT.36802.5
NT.36802.5-NT.2000(補助)=NT.34802.5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