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報名了母公司學院開的課程,
昨天上完課還有些意猶未盡,
一日課,怎麼能把創意行銷完全融會貫通呢?
身經百戰的教授也是累積多年經驗體悟到人生千百種道理,
正如同他所言,他到了第五份工作才學會怎麼做人。
我同意老師所說的做人論點,
只是對我這樣的人,可能真的無法用這種方式升官,
也不想費心地讓長官認識我。
我以為會是個正經八百的講課,
沒想到老師不僅幽默,說了很多讓人會心一笑的"事實",
還涉獵各種領域的知識,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博學多聞、幽默有創意、會賺錢、愛老婆小孩,
這樣的男人去哪裡找啊?
老師用一些身邊的例子教我們什麼是創意思考,
這些道理還可以應用在友情、親情與愛情上,
中規中矩的生活也不是我想要的,
激發一些想像空間,就能多一些樂趣,
讓你和我的生活更美好愉悅。
有人問我,這不是業務在上的課嗎?
當初我也這麼以為,後來經同事推薦而報名,
不得不說,經過這堂課以後,
我要改變我對『學習』的態度。
學習一件事物,不應該以對現況是否有用而定,
多學習、多充實自己的生活百利無一害,
甚至他們可以讓你對人生有新的體悟;
就像老師讓自己像個海綿,
待過不同公司、做過不同職務,
唸過不同領域的書、學過各種知識,
我深感佩服,這一日他成為我尊敬的對象,
我也好想認識這樣的人呀!
老師說:『你看我讓我小孩一年回台灣唸書,一年去美國,
這是不是很有創意。』全班哄堂大笑。
老師與師母的互動也很有趣,師母生下第一個孩子後,
就跟老師說他比較喜歡帶小孩所以不想上班,
老師回答師母他也喜歡帶小孩因此也不想上班,
師母說他先"卡位"的,狠招在後面,隔天馬上辭職。
所謂的創意,就是不要跟別人做一樣的事。
我也曾經聽過一個論點,當你決定要做某件事,
如果每個人都說這件事情好,你就不要去做;
反之,當多數人都認為不可能,你就要去做。
我想我準備好了,要讓創意深入我的生活,
現在,我需要一個陪同實驗者。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了好幾天才有更新的感覺,
工作都告一段落了,
沒做什麼事,卻什麼也不想作。
上週六繪圖課臨時改成早上,
假日要強迫自己早起有些折磨,
不過,上完課後,覺得時間多了很多。
一進老師家便急著報告新工作的訊息,
老師當然很鼓勵我去試試看,
他總是說不要當井底之蛙,
有機會就去嘗試,體驗人生。
一邊和老師聊天的過程中,
我發現老師真的去過許多公司作過不同設計,
而且,還到過不同國家工作過。
正當我還心不甘情不願地接受出差的事實,
換個角度想,看看別的國家的人怎麼做事,
生活怎麼度過,吃些什麼、用些什麼,
創造比原來更另類的經驗,也不錯。
老師先是告訴我他待人處事的態度,
再分享他過去做過的馬克杯圖案,
剛好這正是我需要學習的類型,
『你會做得很好的。』老師如是說。
想當初阿木說他認識一位老師可以教我學畫,
還說老師說他只能指導學生入門而已,
但從這十五堂課以來我深深覺得我遇見了貴人。
老師所傳授的不僅僅只是繪畫技巧,
還有人生與工作上的種種經歷,
從老師身上我看到他對自己專業的自信,
以及在設計與繪畫領域的執著與熱情,
我希望我能一直保有這份熱忱與執念,
並且不畏懼將來所面臨的挑戰,勇往直前。
這不單單位只是入門而已,
我相信從老師身上我可以學到更多。
我們持續進行前一兩週的畫作,
果然大畫板是很大的工程,
約莫這一兩次上課後,作品就能完成了。
我和老師說,我不想中止學畫的過程,
回到台灣的時候,我還要再跟他學習。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忽然覺得,連來這裡打個字都是種奢侈。
這週延續上週繼續完成我的夢想藍圖,
背景上色完成後,接下來將大範圍的圖形彩色,
最後開始在上頭畫上圖案。
我想你一定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過一兩週後,你就會明白了。
當初用八開圖畫紙畫草圖,
再以色鉛筆為圖案著色,
現在改以壓克力顏料將整張圖放大,
說真的,是一項前所未有的挑戰。
顏色參照原稿重新調配,
調色的過程,.偶爾感到說不出哪裡不對勁,
到底是紅色多一點好?還是橘色?
又或者添加一點白色會更接近我的理想色?
老師說我對色彩的配置還不錯,
我聽了真的很開心喔!
我想,當完成作品的那一瞬間,
多少人明白畫中的含意並不重要,
我只知道一眼就會在腦海浮現許多,
關於自己的故事。
********************
今天將改好的研究再次給老師過目,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完美的ending,
反正時間到,我就要離開。
比預計三月底來得更早截稿,
想當初接到要做研究這份工作,
我整個一個頭兩個大,
深為教育相關科系的局外者,
我要怎麼做出一份關於學生學習的研究?
我害怕極了!
沒有人可以幫我,只能以徒手之力,
自己定題目、自己找資料、著手下筆書寫。
加上決定題材的同時和老師激辯許久,
"我真的做得出來嗎?"我左思右想;
甚至想著能做多少算多少,
管他三七二十一。
可是,我辦到了。
你應該不會知道這比寫完論文的時候,
更加令我感到激動!
管他好不好,反正看起來人模人樣就是了。
********************
為了工作的事情,常常和父母意見不合,
有時真想說:『你們不要管我了好不好?』
『我自己的事自己看著辦。』
但父母大多擔心子女的吧!
要嘛放牛吃草,要嘛就大小事安排好好。
我覺得自己闖一闖,就算跌得鼻青臉腫,
是自己的選擇,也是一種人生體驗,有何不可?
今天再度為了工作的事情,整個人暴走...
內心明知道不該生氣,可是越說心裡越嚥不下一口氣,
不過,很快就氣消了,儘管仍是你不理解我,我不理解你的程度。
So what?有什麼大不了的。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了好幾週,總算恢復正常上課,
帶著準備好的作業出發。
上回課堂上老師說寫下你最想做的事,
我開始動腦思考並下筆寫,
寫完後老師說要每年檢視,
檢視自己完成與否。
我以為只是新年新計畫?!
接著老師又說寫下你最不想做的事,
當我寫完後,我還不明白老師的用意,
老師讓我聯想面對這些事用會用什麼形狀與色彩表達呢?
就這樣一步一步引導我畫下另一幅新作。
過年前每天花一點時間為新作上色,
直到完成的那一刻,說真的我很滿意,
老師看了也覺得效果不錯,
於是我們決定將這幅畫放大重新畫在畫板上,
預計需要一兩週的時間才能完成。
與原圖不同的是,將背景分成四塊區域上不同色,
並且使用壓克力顏料,非原圖的色鉛筆。
等到作品完成後再放上來給大家瞧瞧。
我想你或許無法明白我真正所想表達的含意,
在那些看來平凡無奇的事物裡,
都能成為你繪圖世界裡的一幅畫。
最後,我帶給老師看我的戰利品-宮崎駿『龍貓』的小梅。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經過一家麵包店,
看見久違的泡芙出爐,
開心地進門購買。
臨走前看見一位先生正在挑選麵包,
真不知這位大哥是怎麼夾麵包,
其中一塊麵包竟硬生生掉在地上,
我在想他會怎麼處理這塊已經髒了的麵包呢?
結果,從門外的玻璃望著店內,
眼見他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將麵包放回盤子,
我說,這位老兄會不會太缺德啊?!
哪有人把掉在地上的麵包偷偷放回去,
如此一來誰能安心買麵包?
個人造業個人擔。
********************
比平時晚半個小時下課,
每每這時,正是充滿電力,
開心地往回家的方向走。
返家的途中經過一家下班也常路過的服飾店,
玻璃櫥窗外放了好幾隻布偶娃娃,
造型可愛,表情天真無邪,我看了好喜歡。
每見一次都讓我會心一笑,
偶爾老闆娘提早關門,
甚至會讓我心裡有些落寞,
"今天沒營業嗎?"
這些娃娃的標籤上投標示著日本製,
價格想必非比尋常,
又或者他們只是裝飾之用?!
就在今日,我鼓起勇氣推開玻璃門,
老闆娘從裡頭出來迎接客人,
『我可以請問櫥窗前的娃娃大概多少錢嗎?』
只見老闆娘拿了幾隻娃娃讓我摸摸看,
並一一告訴我他們的售價,
不便宜,是真的!
老闆娘說很多客人也詢問過他,
有的也會買幾隻回家,
特別是兔子,最受歡迎。
老闆娘告訴我可以回家考慮看看,
他會放在那裡,好讓我每天想他們;
接著和老闆娘聊了一會兒。
老闆娘一直和顏悅色地和我解說,
沒有勉強我買,反而給我時間好好思索,
我想他希望我能買得心甘情願;
勢利眼的人見我只是詢問,
可能早就擺臉色給我看,
他沒搞清楚服務業態度的本質為何。
做生意的態度有很多種,
你要天花亂墜的說服顧客?
抑或是配合顧客需求提供介紹?
有良好的口才,或許能吸引到更多顧客,
但視顧客需要,給予適度的服務,
我想能吸引到長久的客源。
喜歡很重要,買得讓對方有價值也重要,
我相信顧客能辨別出說話實在的老闆。
你是要騙客人花錢一次,
以後從此成為拒絕往來戶?
還是真誠的建議,認為該買就買,
不該買就不買,並讓顧客有思考空間?
這就看你是為利益賺錢,還是作良心事業。
很開心和老闆娘小聊片刻,
有機會的話我還想找他聊聊天。
********************
這回上課內容除了檢討我一週的作品之外,
亦給予我許多不同的想法與建議,
甚至於隨機想個主題,引導我構思。
於是,又能成就一幅作品。
我們一向是一邊聊天,一邊作畫,
多數是老師推薦我看一些好書與電影,
而我看見好的電影,也會介紹給老師欣賞。
這週我們不玩枯燥的素描,
是把腦海裡天馬行空的想像描繪於紙張上。
『你覺得截至目前為止的課程,有讓你進步嗎?』老師問。
『有!(斬釘截鐵的說。)只是有很多想法還需要老師暗示。』
『我覺得你進步的空間很大。』老師說。
哈哈!那是當然的啦!我一直自認我有天份的。
談天的過程裡,老師分享他過去工作的經驗,
很多人都說作設計非常辛苦、非常勞累,
但在老師的字裡行間,你感受不到絲毫疲憊,
我想,無論是每種工作,每件事情,
每個人的看法都不盡相同。
我們以二分法來劃分,大概就只有正反兩面的差別。
懂得善用時間的人,便能如期將工作交付,
甚至每件事情作得盡善盡美,得以和長官爭取應有的待遇,
當然不可否認的,老師給我的印象是充滿了無窮無盡的靈感,
我想這也是他對於自己的工作一直能保有快樂的一顆心。
老師告訴我,作每件事情都要盡心盡力。
但願有一天,我不需要倚靠老師的提醒,
我能有更多源源不絕的想法與靈感,
但願有一天,連乏味死板的素描圖,
都能無懈可擊、無從挑剔。
加油!接下來的時間裡,還要創造出更多東西才行。
喔對了,我的童書來了,
拎了四本書回家,簡直快重死我了,
但我相信,值回票價。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轉眼,都忘了紀錄上週學習的課程,
偷懶一下,一併計入這次。
兩堂課專注於長方體與三角柱結合而成的石膏像,
老師總是提醒我,每個過程不是白努力,
當下不明白為何這麼做,
有一天你會懂得這些都是經驗的積累,
誰曉得哪天會用上呢?
所以才有一句話說:以備不時之需。
乍看就像是個機器人的石膏像,
隨著形狀變化,面與面之間要比較亮度,
同一面也可能呈現出不同明暗度的光影,
很難,真的很難,物體是只會越來越進階的,
但這都是必經的過程,
一次畫不好,兩次、三次,
總有一天會畫好的,熟能生巧嘛!
上課的過程向來愉快,
我可以暢所欲言,可以平心靜氣繪圖,
沒有規矩,一切隨心而為。
生活上、工作上,時時遭遇不順心之事,
又或者是當前無法擺脫的困擾,
老師告訴我:『從中發掘樂趣。』
換個角度處理事情,有時會有意外的風景。
雖然偶爾想做個管家婆,
不過,還是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別人的事,就別那麼介意了吧!
只要有機會,就不要放棄任何可能,
我還要更多的靈感構圖,加油!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了兩週,重新回到課堂上,
老實說,我怠惰不少。
檢討完上上週的作業後,
進入到不再只是單一物體素描的課程。
多了好幾個物體,再加上有皺褶的布,
這是目前為止最難的一項挑戰,
我到底能作到多少?只能努力試試看了。
當然,進階版無法一步登天,
自己在畫什麼都看不懂。
單一物體將重點很容易聚焦,
一旦物體變為三、四個,甚至於更多時,
每一個都是重點,位置、大小的精確度,缺一不可,
不能只著眼於其一,而不顧其二,
此外,惱人的布也是我一大障礙,
不過,練習再練習,總有一天我能將它變成像真的布。
在相對無趣的素描課進行以前,
老師講述了關於創意與變化的想法,
我還需要再更放開一些,
還要再更超脫現實一點,
把死腦筋、固執和想太多拋開,
我會繼續加油,直到馬上能舉一反三。
累積兩週的作業不少,但要練習才會進步,
還有梵谷展,請問誰有興趣嗎?
********************
回家前經過書局,隨手翻了翻陳列的書籍,
手工藝品、Photoshop、Illustrator...
是不是我太貪心了?都想一口氣通通抱回家,
但是,荷包空空,加上買了也不見得能有空坐下來好好學,
還是一樣一樣進行,完成或告一段落時,
再往下一個不同目標前進。
腦海裡漸漸浮現越來越多想做的事,
只是,都必須在金錢無虞的前提下,
才能更快樂更無負擔並竭盡所能去學習。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早上心不甘情不願地從被窩起床,
趕作業,成了每週六的例行公事。
拿起色鉛筆一邊衡量蘋果的大小,
一邊在畫紙上開始"塗鴉";
起初真不敢想像色鉛筆在我手中作畫效果,
一筆一劃,小心翼翼,
總是要反覆多次下筆才有明顯不同。
耗費近兩小時的時間,
總算將雛形大功告成。
很多事物就如同你拿起畫筆作畫一般,
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像什麼,
甚至於不知道為何這麼作,
只有越接近尾聲,才能見真章,
開始與結果,顯然是兩回事。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週搭乘內湖線來回,乘客各個擠得像沙丁魚,
大排長龍的隊伍,讓人退到無路可退...
這週將上週未完成的葉子圖重新畫上葉脈及彩繪,
老師一邊幫我修圖,我一邊練習柱體素描,
兩人各忙各的同時,也開始聊著天。
從長方體→圓體→蘋果→到現在的角柱體,一步一步由簡入繁,
學習到的技巧,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練習,才會熟能生巧。
老師拿出準備好的角柱體,緊接著打燈要我練習,
一開始看見眼前的石膏柱體,畫面在腦海裡打轉,
橡皮擦在畫紙上擦了又擦;
我想素描和撰寫論文有某種程度的相似,
你必須寫出些東西、畫出一些圖案,
老師才有辦法指導你,否則永遠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依照先前學過的測量技巧,開始衡量物體的長寬高,
接著再觀察物體在燈光底下的陰影呈現,
完工後,老師開始進行修改。
乍看之下,物體本身並無明顯錯誤,
但對照實物一看,面的寬度、高度仍舊有些偏差,
看來還需要再細心觀察才行!
老師常說,畫素描是理性的,你看到什麼就畫什麼,
不像那些發揮想像力的畫,可以憑空捏造。
但是,不只要寫實,還要兼顧美感,
整個畫面呈現很重要,是給人的第一印象,
哪裡會給人視覺上先注意到的地方,
在描繪時就必須更加留心,
多一筆少一筆,都會影響視覺效果。
一邊在圖上記下老師剛指導有待修正之處,
希望下一次,我可以再更小心仔細觀察,畫得更圓滿。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辦公室送來了三盆聖誕紅,
抱著好奇的心態手往紅葉上觸碰了一會兒,
耳邊聽到有人說:『聖誕紅有毒!』
頓時趕緊將手彈開:『真的假的?』
『他的汁液有毒,碰了要洗手。』
真是捏了把冷汗,還是別亂摸的好。
也許是忙碌的緣故,
一週復一週,時間過得好快!
上周老師交待摘取幾片葉子,
在畫紙上描繪輪廓,並塗上顏色。
拿著以為已經做好這週的作業出發,
到了老師家才發現,為什麼我沒畫葉脈???
於是我們利用一些時間將原本空白的背景稍加補強,
回家繼續補上葉脈,否則葉子就不是葉子了。
在老師的指導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沒有不可能。』
只要你想得到的用具,他就能作為你繪圖的幫手;
只要你想得到的想法,他就能成為你繪畫的一部分。
記得我在將葉子上色時,
老爸經過問道:『為什麼葉子不是綠色?』
『為什麼葉子一定要是綠色?』
我不是素描,不是寫實,
為何他一定要是綠色呢?
就像我沒想到除了鉛筆、水彩筆、毛筆...之外的東西,
誰說不是"筆"就不能當作畫具呢?
音樂與美術這些創作品某種程度上很類似,
他需要你多一點想像空間才能激發源源不絕的靈感,
否則,樂曲與歌詞很快就會枯竭。
老師常說:『我現在就是在教你靈活,不要死板。』
只要你認為有可能,只要他從你腦海裡浮現,
把種種想法化為實際行動吧!
你怎麼知道他不會是意想不到的奇蹟呢?
有些事物要按照規矩一步一步來,
有些則不需這些制式化形式,盡興就好。
嗯嗯!我要學習把所有的束縛扔掉,
在沒有規則的領域裡,
想怎麼作就怎麼作,管他的!
********************
事隔兩天,我還是要說:我不高興。
和一位朋友每到聖誕節按照慣例都會交換禮物,
前幾天收到簡訊禮物已發出的消息,
算一算這一兩天就會抵達。
很不巧,週五阿木剛好也外出,
於是到了週六,門鈴響了。
瞧見信件車停在門口,咚咚地跑下樓,
阿咧!車咧?像靈異事件般連人帶車整個不翼而飛。
我猜他開遠了,心想等通知單一到,
我到郵局領取也是可以。
於是,空手而回。
阿爸問我怎麼兩手空空,
我說車子跑掉了,其實重點是外頭下著毛毛雨,
忘了帶傘所以也不想跑太遠。
阿爸後來在巷尾找到了"失蹤"的那輛車,
『這包裹是你買的還是人家送的?』
『當然是人家送的。』我怎可能會把買的東西寄到家裡呢?
把東西放在一邊,又開始臨時抱佛腳,繼續畫畫,
『你不看看人家送你什麼嗎?』
『等等。』我想先把手頭上的工作做完。
結果,『我幫你打開。』一邊看著禮物被拆封,
開什麼玩笑?幹麻要幫我拆,禮物再驚喜都變得無趣,
無論是基於好奇,亦或是閒閒沒事,
事發當時,臉上已顯露:我不高興!
心裡又想起你幫我找到了那輛車的蹤跡,
吭聲不吭聲,說真的我很難決定。
但再有下一次,我想我會出聲。
即使再親近的人,彼此間也該互相尊重,
否則,我什麼事都不想說了啦!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晚破天慌忙到凌晨一點多,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不要這樣嘛!我該休息了ㄟ...
那天早上看完SS501參加『六感對決』一片歡笑後,
剩餘的時間,一直忙到凌晨一點多才終止。
下午第五堂課師徒兩人一起,
將我上次回家修補後的畫作繼續變化,
並且對練習的圓體圖進行檢討工作,
和老師一起畫圖的同時,
其實我也在學習欣賞他人想法付諸於畫筆的過程。
我一個人時,腦袋裡想到什麼多透過畫筆直接呈現,
不是一個人時,反而會有所顧忌受到周圍環境影響,
還是放得不夠徹底吧!我想。
看著老師源源不絕的靈感如泉水般湧現,
我顯得有些瞻前顧後,拿著橡皮擦,擦了又擦,
隨心所欲,大膽地下筆吧!
兩人畫了三個小時,還未結束,
待我我回家作最後ending。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著色,不亦樂乎;
我常常在稍稍分心時,忘記旁邊剛畫完的地方顏料未乾,
手掌一放上去,將方才的顏料抹得亂七八糟,
所幸在老師的大力幫忙之下,還不至於"破綻百出",
看來要毀掉一幅畫,簡直就是輕而易舉。
老師談起他最近所見所聞以及與兒女的對話,
彼此分享著自己的故事。
正義感-
老師問我:『若你看見一位學生在公車上佔用兩個位置,你會不會出面制止?』
我答道:『我覺得...我應該不會。』
(實際上我都是依當下心情行事,所以無跡可循...
搞不好我會一腳把那名學生踢下車也說不定。)
『我當時就真的說話了。』老師說。
環境在改變,很多時候即使你明白事情的對錯,
還是會選擇保持緘默或者置之不理。
人情世故這回事難以順從自己的心意,比比皆是,
怪不得人常說:『人情冷暖,世態炎涼。』
很多人道理聽不懂,只管以暴力解決問題,
搞得人心惶惶,不敢"多管閒事"。
假使每個人都成了這副模樣,
只會縱容該得到教訓的人恣意妄為,
為虎作倀的冷漠比什麼都可怕,
良知沒了,還算是人嗎?
我永遠記得國小五年級,
有一位女生從別校轉學到此地,
因為當時談話投緣的原由,
我們很快成為好朋友。
他不喜歡說實話,這點我很清楚,
但因為說謊都是些芝麻綠豆大的事,
所以我也不覺得有什麼,
加上一些其他因素,班上同學漸漸遠離他,
甚至於會惡言相向、付諸行動。
(孩童都喜歡玩"排擠效應"遊戲啊!)
某天老師知情了,在課堂上討論起此事,
當初言語、行動攻擊的同學各個悶不吭聲,
誰也不敢承認自己排擠同學這回事,
我不知道我哪裡來的熊心豹子膽,
舉手開始一一唱名...
我印象中國小常常耳聞排斥XXX的消息,
於是,許多人一窩蜂地疏遠XXX,
到底你真的和他有仇?還是僅僅贊成"多數決"?
往人多之地一味盲從就以為看見光明,
有一天你會困在死胡同裡,此路不通。
不後悔-
未來,是很長遠的一條不歸路,
只能往前,不能回頭。
我總是很習慣地頻頻回頭,
追念那些令我不開心的大小事;
老師說:『一旦下決定,就不要後悔。』
未來的路也是同樣道理,
一旦確定,就堅持走下去吧!
事件往往是一體兩面,
現在想追悔的事,是因為你看到不好的一面,
因此致使你感到萬分懊悔。
仔細想一想,倘若當時沒這麼做,
你怎會看到另一面,還執著自己判斷準確?
物極必反,事事無絕對。
有時沒有頭破血流的覺悟,
永遠都會充滿美好的憧憬;
有時沒有努力不懈的嘗試,
永遠無法採收甜美的果實。
人生大道理講述完畢,
回程的路上,下了捷運,
一邊溜達一邊散步返家,
還是抵擋不住路邊攤的誘惑,
買了兩件同款不同色衣服,
(啊?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結語: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
還有還有,前幾天在書局看到唯獨一個,
非常可愛的兔臉娃娃抱枕,
起初打算是送給朋友當作生日禮物,沒想到...
A1、好想把你留在身邊,找尋其他替代品;
風險:阿木知情會抓狂:『娃娃那麼多了還買。』
A2、果斷地送出去吧!娃娃還不夠?心意最重要;
風險:會捨不得、會懷念、會...
接下來我要展示比先前更加令人意想不到的作品,
坦白說這件作品修改了三回,
從第二回開始完全變了調,
可惜我忘了在他變化以前拍照留念,
因為一切都始料未及。
你準備好了嗎?
你確定準備好了嗎?
你真的真的準備好了嗎?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每上課回來,我就像是充滿能量的電池,
今晚吃晚飯時,阿爸一定覺得我話很多吧?!
這週莫名的忙碌,以致於該練習的作業擱置一旁,
加上昨晚講了兩個多小時的電話,真是自作自受!
早上醒來連忙趕工上色前幾天已構圖好的圓,
剩餘兩小時,一切都很匆忙。
將工具收拾好,略帶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
很好,文湖線沒出包耶!運氣不錯~
抵達目的地,老師說:『我看看你這週畫的圖。』
我很心虛地坦承:『老師,我可以下週再給你看素描練習圖好嗎?』
『沒關係啊!不要有壓力。』老師回答。
簡單來說就是我沒畫,交不出來,
"不要有壓力"我喜歡這句話,
當然不是無止盡擱著,那要怎麼進步?
但背負著沉重壓力去作,不會開心。
拿出早晨的趕稿,老師直說不錯,
並給予我一些珍貴的意見,
要我回去把一些線條不夠果決之處修補好。
『我覺得你滿有天份的,你想想從第一堂課到現在。』
我只要聽到"天份"兩字,整個人心花怒放,
不論是不是激勵安慰我,適時適度肯定讓人有動力往前。
今日的主題是色彩學入門與畫蘋果,
學習讀畫的配色與調色所造就出效果,
以及觀察蘋果在燈光底下陰影與色彩變化。
老實說,蘋果相較於上週的圓球體又晉升一級難度,
特別是中心凹下去的果蒂部位,
以及本身帶有色彩在燈光照射下的反射效果;
如何能讓平面圖看起來像真實物品擁有立體感呢?
我又畫了一幅"怪圖",沒關係,熟能生巧嘛!
要中規中矩為物體寫實,好像對我比較有難度。
第一次下筆就零缺失的話,我想我可能是天才,
但我不是,所以...勤能補拙。
在老師幾筆修飾之下,圖看起來正常許多,
我想我的細心若能運用在繪圖觀察物體上,
想必大有可為(聽我在說...)。
一邊動手起初很難下筆的蘋果時,
老師一邊和我聊著未來;
"堅持作對的事"在我腦海裡打轉著,
想作什麼要堅持去作,除非你甘於現況。
假使你一輩子安於現在平淡的生活,
保證不會對未施展的抱負理想後悔,
那麼,就這樣過一生也可以。
我確實無法負責永不後悔的人生,
什麼路才是我想走的方向,
不好好確立目標規劃一番是不行了!
一旦目標確認無誤,儘管死命往前衝吧!
就算摔個鼻青臉腫,也好過試都未試的遺憾,
跟我一起逐夢踏實好嗎?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