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間,就到了假期的最後一天,即將返回學校,
有點捨不得米蟲的生活...怎麼辦?

不想唸書,不想工作的自己,到底應該要作什麼才好呢?

昨晚和幾個高中同學碰面,六個人裡就只有我選擇繼續唸書,
其他人都已經努力在職場上奮鬥,心中很替他們開心,
也再度思考著自己的未來...

即使懷抱著多深遠的夢想,終究還是得回歸到現實層面;
現在這個年頭,薪水低,而物價卻持續飆漲,
討個飯碗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社會,比我想的更難打滾。

這幾天,MSN也不想登入了,
誤解就誤解,有時候解釋聽不懂也是多餘的。

回到長假結束前最後一次的"放縱",
一口氣了結第五集到第八集。

有幾幕總讓我回想起『Orange Days』,
兩齣戲一樣都在描寫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
其實不一定要作些瘋狂的舉動,
但只要能和朋友一起,就是值得紀念的事。

 
   
 


這張圖禮拿著國中畢業時自己第一次寫的信想表達對健的愛意,
但是相隔幾年後,卻一直不敢親手交給健,
直到二十歲的前一天,壓抑在心底的問題終於鼓起勇氣去面對,
但可惜的是禮在健的家門外等了好幾個鐘頭,卻不見健的蹤影,
只好失望地一步一步走回學校,而這封"情書",卻成了紙飛機,飄向遠方。

到底,關鍵人物-岩瀨健身在何方呢?
只能說一切都是造化弄人,健在郵局外等著禮回來,
抱著虛弱的身軀,在寒風刺骨中想送給為禮準備的生日禮物,
兩人不僅僅錯開了見面機會,也錯失了表白的時機。

 
   
 


在一次五個好友以及吉田老師玩"國王遊戲",吉田老師幸運的抽中了國王,
於是,他表達了愛禮的心意,禮很驚訝,也很感動;
而再度回到過去的健,始終未能早一步成功表白,
穿梭時空之旅,依舊宣告失敗。

 
   
 

 

 
   
 


當吉田老師成功向禮告白後,回到現實的健一度想放棄穿越時空的機會,
到底什麼也沒作的自己,再回去有什麼用呢?
但是此時卻意外發現好友-榎戶幹雄得知自己回到過去,
如果...有好友的幫助,事情會不會出現轉機呢?

於是健重燃起希望,再向精靈要求一次願望。

可是,正當幹雄安排好健與禮的獨處機會,
這即將會是表白的大好時機...
卻偏偏禮道出了心底的話;
他告訴健自己已經決定與吉田老師交往,
吉田老師勇敢的表達了自己的心意讓他很開心,
雖然曾經鍾情於健,不過在二十歲生日的那個晚上終於將無解的問題解開,
即使沒有答案,也不會再為此痛苦著...

聽了這番話的健,心情盪到谷底,彷彿被宣判了死刑,永無翻身之地,
當然,更別提深藏在心中許久的『我喜歡你』。

 
   
 


如果...如果無法改變現狀,是不是能換另一個角度,改變自己呢?
既然無法開口,不如選擇去遺忘?!

在大夥兒吵吵鬧鬧相約去海邊看除夕夜日出的同時,
健忽然鬧彆扭說自己不去了,
其實這並非鬧情緒,只是他想試著和禮保持距離,
或許有一天可以真正忘了對禮的感情。

可是,向來都是五個死黨慶祝節日的日子裡,
少了誰,這個慶祝活動就不完整,
於是,大家悄悄回到健的家中,想給夜半未歸的健一個驚喜,
後來大夥兒在學校的屋頂上,看到了新年第一個日出。

 
   
 


這個鏡頭在劇中出現好幾次,禮那天說的那句話也深深烙印在健的心裡,
禮對健說:『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為什麼你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明白。』
那一刻,健才發現自己已經失去了禮,再也無法挽回了;
每當健回想起,我的心也好沉,滿是無奈的心境。

我相信對很多人而言,表白是一件需要極大勇氣的事情,
或許你會想『有這麼困難嗎?』他可以很容易,也可以很複雜,
至少他絕對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去面對的。

從第一集到第八集,我並不是在焦急健應該在什麼時候開口而苦惱,
而是『愛』真的需要十分肯定的一句話,那才是愛嗎?
那曖昧與暗示的作用難道不能絲毫表露自己的情感嗎?
或許是吧?!如果沒有一句確定的答案,也許就只能當作是猜測。

每每看戲,當兩個人都作了同樣的舉動卻擦肩而過硬生生被拆散,都讓我感到惋惜。
好比在禮二十歲生日那天,禮到健家門口想給他自己寫的信,
而健為了送給禮一份禮物,抱病打工籌錢,好不容易買到了卻在另一端等不到禮,
我看到健真的努力了,只是還是多了一份不該有的遲疑與猶豫,
表白吞吞吐吐,認真的一個吻被當成是玩笑,
如果表白不選時機,必定又會被當作是一個笑話,
到底,到底最佳的時機究竟是何時呢?天知道。

倘若我們能掌控,天底下就不會有這麼多怨偶了。

看著健一次又一次失敗,我回想著過去與現在的自己,
感情的話題是個無解之謎,我不去想,
但是一再的後悔卻是健留給我很深的感觸,
為什麼經過一番思量所作的決定,最後還是讓自己悔不當初?!
假若我能回到過去,會不會作一樣的決定呢?
也會不會一樣猶豫不決,最後選擇的卻依舊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呢?

自己沒有改變,答案會不會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