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忽然湧起一股無法言喻的失落感,『狗與狼』真的結束了嗎?
有感傷,有不捨,在每一齣戲結束以後;
畢竟我都是認真的在解讀每一個情節與演員,
生活中忽然少了他們的陪伴,
不得不說我總是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去習慣,
期待,下一次還會有如此讓我刻骨銘心的故事。

傍晚時分,一切事物都被染紅,從遠處飄過來的幻影,
是我養的狗?還是來害我的狼?
是難以分辨的時刻,在這一時刻,善和惡也都是紅色的。

劇情越是接近尾聲越讓人情緒緊繃,
特別是後期收尾的點,交錯在生死瞬間,
是好人壯烈犧牲?還是壞人罪有應得?

一心想要除掉眼中釘-Kay的裴常植對著Kay與智雨開了兩槍,
這一幕嚇壞了我,『他們會有生命危險嗎?』
這個念頭不停地在我腦海裡徘徊,
幸好民基及時出現,化解了危機,
可惜的是,還是讓裴常植逃過一命;
此人不除,將來必為後患。

緊接著青幫即將與各國進行一筆大宗的買賣,
這次是大舉殲滅青幫的好時機,機不可失,
首先便要讓青幫卸除警戒心,
於是讓青幫以為身在國情局的內賊還安然無恙;
然後再配合秀賢的消息裡應外合。

果然,青幫按照原訂計畫開始進行交易,
表面上是慈善拍賣,實際上是依賣場上拍賣品的價錢乘以一百倍當作交易價格,
國情局在外頭部署監看,
東石(一位引退的監聽高手,民基秀賢都喊他叔叔)負責會場內的監控;
好不容易,秀賢逮到機會取得青幫與各國交易時與藥廠連線畫面,
立即將資料交給位在地下室的東石後,離開現場,
誰知道此時裴常植正持槍在後頭跟蹤,
這下讓東石非常緊張秀賢的安危,急忙追了出去,
但是東石手無寸鐵,以肉身阻擋了裴常植追殺秀賢的舉動,
想當然爾,心狠手辣的裴常植怎麼會放過東石呢?即使東石跟他無寃無仇。
最後,接到電話通知的民基趕到現場殺了裴常植,
可惜,東石敵不過子彈無情,死於血泊之中。

那一幕,民基淚流滿面,我看得心頭也揪成一團,
這完全在預估之外,沒想到一向幽默盡心盡力幫助民基和秀賢的大叔,
會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了他的生命。

值得慶幸的是,這次國情局行動非常成功,
不僅追查到青幫的藥廠位置,也逮捕了許多相關人物,
青幫經過這次交易失敗,已經很難在韓國東山再起,
落荒而逃的馬五,帶著幾名信任的手下打算回到泰國...

不過馬五不是省油的燈,他知道這次交易之所以失敗肯定有人洩密,但是到底是誰呢?
在秀賢偷取假的USB給鄭部長後,答案呼之欲出。

馬五刻意藏了假的USB在保險箱內,秀賢成功取得交給鄭部長後,
鄭部長企圖從裡頭找到青幫的資金來源,
沒想到這是個炸彈,鄭部長因此左半邊臉留下了疤痕;
不知道這算不算給鄭部長的懲罰呢?
他濫用職權、枉顧他人性命,
甚至於當臥底申請停止任務時,不受理違反規定,
像他這樣無情無義的長官,在他勸秀賢作臥底時,就讓人看他不順眼,
而對於他面不改色所說的話也總是半信半疑...

秀賢在最後交給鄭部長USB的那一刻對他說:
『你不覺得孤單嗎?沒人理解你,也不求人理解你一個人算計著作決定。』
鄭部長笑了笑:『孤單,孤單。』
這樣的人從另一個角度看來很可悲,
一個人孤零零活在這世界上,沒有朋友,沒有家人,
好似終生奉獻給了國情局,這是他所追求的人生意義?!

當馬五得知秀賢是奸細之後,自然不可能放過秀賢,
於是兩人約在廢工廠進行一場生死決鬥,
只見秀賢身上多處中槍,倒在地上,
馬五毫不心軟的再對他右手掌開了一槍說:『這是背叛組織的代價。』
腳用力地踩在秀賢的左手掌上,
在這時意外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原來,秀賢手上戴的錶是父親給他的遺物,
也是馬五在秀賢父親擔任臥底時,顯示兩人交情的深厚,
馬五送給秀賢父親的紀念物;
而馬五第一次殺人的對象,便是已被發現身分的秀賢的父親,
這對於視秀賢父親為兄弟的馬五來說,是非常痛苦的事,
當他得知秀賢是其孩子,試圖想證明自己與秀賢父親的關係,
但情緒激動的秀賢哪裡聽得進去,對著馬五開了好幾槍,
馬五整個人失去重心,秀賢趁勢槍殺了馬五,為家人報了仇後跟著倒地。

看到這裡,我心想,秀賢會因此喪命嗎?
其實從這齣劇一開場,我就不敢奢望結局大團圓,
特別是秀賢是吉是凶、是生是死更加難以預料,
幸好,秀賢保住了性命,繼續從事臥底工作;
明才(國情局情報組組員)與民基有情人終成眷屬,還生了健康的小寶寶;
而智雨雖然並沒有和秀賢在一起,依舊在畫作上持續努力者,
不過最後故事點到兩人因為不同目的,卻前往同樣的地點-巴黎,
是否表示,兩人有再續情緣的可能呢?自行想像。

記得有一段秀賢拿到USB後,還試圖立刻取馬五的性命,
但是智雨忽然出現打住了行動,
他看著智雨與馬五的互動,
處處都顯露出兩人間的父女之情,心中充滿了矛盾...
當下他放棄殺馬五的決心,打算與智雨遠走高飛,
如果劇情停駐於此,一團和氣,似乎也挺好的?!
但馬五怎會就此罷休呢?於是有另一段激戰的展開。

事實上我也不討厭馬五,他的重情重義,愛女兒之心也表露無遺,
只是礙於組織的命令,有不得不的理由去執行,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是否能形容馬五的心境呢?

當他得知秀賢是曾是自己比親兄弟還要親的好朋友的孩子時,
再也見不到想懲治背叛者的怒氣與怨恨,
最後一槍的決意是對好朋友的愧疚,是對這段孽緣劃上休止符,
也是對自己一生歷經腥風血雨的疲憊,
如果可能,我更希望馬五卸下青幫的位置,安享天倫之樂。

仇恨,讓人面目可憎,仇恨,讓人心腐化。

又讓我想起今年三月上檔的韓劇『魔王』,
最後同歸於盡的畫面,即使有預感,
看到了真實的畫面依舊抵擋不住悲從中來。

『狗與狼』同樣是背負著報仇的字眼,圍繞著仇恨,
最後能看見主角們彼此平安,不得不說這已經是完美的結局。
有時候不明確的答案反而比明確的答案更圓滿,
如同一位寫得很棒的網友說:『或許智雨也需要時間...』去遺忘那段不開心的記憶,
所以秀賢與智雨若有似無的情感延續,才會顯得更加晦暗不明吧?!

我喜歡這個故事,喜歡裡頭所有參與的演員,
他們精湛的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給人身歷其境的感受。
感謝俊美的李準基,不得不說在這部戲裡的表現非常有水準,
不僅打戲逼真,內心戲更是刻骨,
看他笑,看他哀慟,情緒很自然的被他所感染;
感謝甜美的南相美,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他的作品,
戲裡的他很有正義感,
笑起來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很純真,
難怪戲裡兩個男人都為之傾倒;
感謝身材高挑、長相清秀、雙眼明亮的朴慧媛,
很開心最後看到他和民基的愛情開花結果;
感謝裡頭扮演秀賢好兄弟角色的鄭京浩,我也是從這部戲開始認識他,
民基願意成全秀賢與智雨感情的舉動,讓我很感動,
因為感情不是輸贏的賭注,而是該讓對方感到真正的幸福...
年紀輕輕的他在這部戲裡的演技十分出色,期待他下一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