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正式開學了,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到學校,
陌生的環境總是讓我感到不自在,而且倒楣的事情還一籮筐。

先是因為颱風來襲,下著傾盆大雨,鞋子和褲管都溼透了,
接著由於方向感不良,一路走過頭渾然不自知,
但想著想著又覺得不對勁,連忙回頭,
遇見迎面走來的一位女生,立即叫住他問路,
誰知道也是新生,不過他很好心的拿出地圖,
忽然間覺得自己好難為情,明明雨勢這麼猛烈,
結果還要人家幫我指路,總算成功抵達。

到了教室,半個人影都不見我還以為自己走錯教室,
原來,是大家還沒到。

現在的課程安排,每天一科,一天三堂,
看起來是挺輕鬆的,不過壓力可不小,
老師不時就隨便點同學回答問題,
敝班同學八人,外加博士班兩人,總計十人,
不用一堂課就可以輪過一回;
偏偏我又很討厭老師問問題,
也不喜歡上課要戰戰兢兢,
一般老師悄悄靠近的時候,先是低頭不理他,
再來面無表情或者微笑裝傻,
過幾分鐘後老師便拍拍屁股走人換下一位,
大學人數多,這麼做老師也不以為意;
不過現在可就沒這麼幸運了,
同學不可能打pass,不回答好像很奇怪?!

結果一科,我被點了兩次,
第一次問到柏拉圖的問題,
腦海中浮現的是"他好像離我很遠了",
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好;
第二次被問到賽局例子裡哪個Nash均衡不合理,
我的思路一向遲緩,想了許久終於報出答案,
幸好,幸好是對的,要是答錯,
不知道同學心裡會不會想:『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會。』

班上人數不多的好處,當然莫過於教學品質會提升,
但如此一來彼此競爭的壓力也會跟著高漲,
誰好誰壞便看得一清二楚,
我可以想像往後的生活會過得有多麼艱辛了!

這些都不算什麼,回家的路上雨勢又加大了,
已經完全淋濕的褲子和鞋子早就管不了這麼多了,
但是我並不想褲管在地上拖行,
於是一手拉起褲管,趕緊回家。

回到家後,摸摸右手邊的口袋,
心頭一震,『我的學生證咧?!』
話說今天一到學校才領到的,回家立刻不翼而飛,
這下我可焦急了,難道開學第二天就要去報掛失嗎?

只好沿路慢慢找回去,看看到底是躲到哪裡去了呢?
終於在中正紀念堂裡尋獲本姑娘遺失的學生證!!!
幸好下著大雨,所以中正紀念堂空無一人,
否則恐怕也沒這麼順利找著,
也幸好今天從捷運站出來是一路"走"回家,
倘若轉公車,這下子要從哪裡開始找?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