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從桃園返家,總要一段時間去適應現在的生活,
這種感覺很奇妙,現在的生活不是才是我真正的生活嗎?

每到放長假的日子,阿姨喜歡邀我們去他們家,我們也喜歡到他們家;
兩家的風氣大不同,我們家各自為政、不過節日,也鮮少全家出遊,
相反地,阿姨家到了重要的日子,彼此會一起慶祝、
放假的時候會到處走走犒賞自己工作上的辛勞,
甚至會一起找尋美食享受一番。

我們家鬧哄哄,不時彼此為了瑣碎雜事而爭吵,
或者"被強迫自己不願意作的事情";
阿姨家很自由,你聽不到三不五時大發雷霆的聲響,
也不會出現耳邊叨叨絮絮的碎碎念,想作什麼,就作什麼。

也許我內心渴望的是一種自由,小時候常常賴在他們家不肯離開,
但我畢竟不屬於那裡,即使我有多麼心不甘情不願,
家到底是什麼樣子呢?而什麼樣的家才算是家呢?

 
   
 

嗨!大家好~


去年三月,阿姨家誕生一位小寶寶,他是我的姪女,
長相可愛,十分討喜,現在我們嚷著到阿姨家,
無非就是看看這個小娃兒。

一歲半的他還在啞啞學語,不過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已經念得很標準了,
但只要叫到『姑姑』,不知為什麼就變成了『狗狗』...
不要看他吃完了自己的飯,看到我們吃飯他也嚷著要吃,
一整天可以嘴巴動個不停,胃也似乎從來沒喊過飽,
卻還是標準身材,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當然是他活動量充足才能夠維持這樣苗條的身材囉!

 
   
 

你瞧!笑得好開心唷~


他不像有的小孩需要大人陪他玩耍,他只要自己一個人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東翻翻西敲敲抽屜櫃子,把東西搬出來,即是他的玩具;
有時候還會聽到他望著你發出響亮的咯咯笑聲,就知道玩得有多盡興了!

他還有一點令人喜歡的地方,就是起床後不會又哭又鬧;
一般小孩睡飽了以後,特別是找不到大人一定會嚎嚎大哭,
他一醒來就會自己玩,完全聽不到惱人的哭泣聲,
這是早熟的象徵嗎?

 
   
 

 

 
   
 


不過好動的小朋友只要到了戶外,就如同脫韁的野馬,一發不可收拾,
你只能不停地追著他在後面跑,有多累?可想而知。
坐在車上的時候,依舊呈現無法控制的狀態,
即使後座的活動範圍不大,爬上爬下,也一刻都靜不下來。

 
   
 

臉上的小紅豆不是青春痘唷!是蚊子惹的禍。


開學前夕再度到桃園度假的日子很短暫,時間也一分一秒流逝著,
不知不覺,結束了四天假期,這段日子裡,
我的視線無法離開一舉一動都可愛的小姪女,
怎麼辦?現在我開始想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