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一齣戲,曾經締造高收視率,以及拿下許多獎項的『求婚大作戰』。

先前因為我心中的新好男人-藤木直人有參與演出,
所以檔案一直留在電腦裡未刪除,
不過這陣子沒甚時間關照這部戲,
加上藤木直人竟然只是個配角!!!
一直猶豫該不該釋放空間呢?
『還是看完再刪除好了。』於是我決定這麼做。

心情跌到谷底的我在這齣戲一開場,就無法控制情緒了,
他彷彿是為了我近日的思緒所打造的一部片,
和求婚不求婚,結婚不結婚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男主角的心境,正如現在的我一樣。

是不是總以為有很多機會能夠表白,
以致於最後這句話來不及說出口?

如果新郎或者新娘是你深愛著的人,
當你看到對方結婚,心中作何感想呢?

男主角岩瀨健在女主角吉田禮,
和高中時代的實習老師多田哲也婚禮上心中滿是唉聲嘆氣,
不斷地問著自己:『為什麼一直在一起的兩個人,最後還是分開了呢?』、
『要是和禮結婚的人是我該有多好。』內心的懊悔聲讓精靈聽見了。

精靈說他不曾遇見在婚禮上有一個人是如此後悔『新郎不是我』,
還被新娘逼著上台致詞,說著說著自己都想哭了...

於是精靈決定幫助岩瀨健回到過去的時光,扭轉未來。

接著在螢幕上播放著好友為禮作的幻燈片,
一張張呈現了禮和同學們的照片,
岩瀨健看著照片,開始回想和禮的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照片中的禮本來是愁眉苦臉,
是因為前進甲子園棒球賽輸球?


岩瀨健第一次回到過去,就是因為這張照片。
他一直在思考著禮在照片中不開心的模樣,難道是因為自己打輸球嗎?
於是到了球賽現場,試圖扭轉立修中學惡劣的局勢,
但是他忽然想起,當年的輸球並不是因為自己,
而是自己的好友遭到三振出局,
果然,最後立修還是以零比一輸了比賽。

沮喪至極的健一個人在看台上發呆,這時禮突然出現,
健告訴禮他並不是不想帶禮去甲子園,
但禮告訴他,自己早就有預感會輸球,也不介意這件事;
最後在大家賽後大合照的畫面上,禮笑了。

健回到了現實,精靈問他你就只改變一張照片,一個人的表情嗎?

 
   
 

不知道為什麼原本這張照片中的禮會這麼生氣?
我到底作了什麼?想不起來。


於是,精靈再給他一次機會。

這是健第二次回到過去,看著照片他似乎想不起來為什麼禮的表情看來是如此生氣,
到底自己作了什麼不可原諒的事情呢???

原來,事發當天正好是健的生日,那天禮還給健一張CD,並警告他不准借給別人;
對於重回過去的健來說,每件事情可能都會成為關鍵,
他將CD扔進包包,想起欠禮一瓶咖啡牛奶,
『這會是禮生氣的原因嗎?』
他用盡千方百計,好不容易買到一瓶咖啡牛奶,
卻在進校門時,因為疑似偷懶未打掃被老師沒收...
如此一來不是前功盡棄?!

但是,事情卻不是因為一瓶小小的咖啡牛奶,
在放學大家都離開校園以後,
健左思右想,想起了禮環給他的CD,
翻開歌詞本一看,裡頭夾了一張小小的紙,
他循著紙張上的提示,找到了禮特地為他準備的生日禮物-最喜歡的棒球明星公仔。
『六年前我怎麼沒發現這個禮物呢?』
這時才恍然大悟的健,顯然對自己當年的愚蠢很生氣。

他到和死黨們常聚在一起的那家店,
並將那張"奇蹟"小紙條送還給禮,說這是一張"咖啡牛奶兌換券",
並且告訴他明天一定要第一個到學校,
為他在黑板上留下了一句話;
大夥兒一起為他慶生,留下了一張紀念照,
禮笑了,而自己手上多了一份禮物。

可惜的是,禮最後並沒有看到黑板上健寫著:『最重要的人,就坐在我旁邊』,
因為那句話後來被實習老師-多田無意中擦掉了。

健依舊沒表白成功,也僅僅改變了一張照片裡,禮的表情。

 
   
 

回到現實的自己看著披著婚紗的禮,身旁的新郎不是自己。

 
   
 

唉!我還是只能遠遠地望著禮嗎?

接下來精靈都會再幫助健一次又一次回到過去。

一次在詢問已看完畢的老姐說結局如何時,
他回答一句:『男主角太盧了。』
雖然我未及一半進度,但就站在旁觀者觀察男主角,
表白何嘗不是一件難事呢?
我相信他真的努力要彌補一些過錯,
再給他一次機會也確實這些都不再是遺憾,
可是這樣還不夠,最重要的那句話卻還未傳達給禮...
所以每當改變了一張照片,又回到殘酷的現實。

但是,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而我們往往都以為慢慢醞釀到時機成熟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何時才是"時機成熟"呢?

當我看著健想脫口而出一句表白,卻總是被旁人所干擾時,
這個時候,究竟是自己準備好,沒有機會?還是自己錯失了良機呢?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這齣戲吸引我的地方在哪裡呢?
不是表白成功與否,而是回到過去。

現在我的心情正是如此,活在不斷重複自己為什麼會後悔之中,
我想向小叮噹借時光機回到每個令我嗟嘆的時間點,圓滿畫上句點,
而不是充斥遺憾與悔恨的驚嘆號。

我羨慕健,有一位這麼幫助他的精靈,
我多嘆幾口氣也能享有和他一樣的待遇嗎?
我想是不可能,畢竟這只是一齣電視劇。

有時候我也不了解自己,雖然每個念頭在產生的同時,
我也相信他們曾經在我腦海裡打過好幾場仗,
但最後的結果卻是一再對自己失望,我到底在幹什麼呢?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作著令自己不開心的事情呢?
現在想不透,也許有一天會豁然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