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播放著桑田佳祐唱著『明日晴れるかな』,
他沙啞低沉的嗓音,配合著劇情發展,
你不需要刻意想像,彷彿都能明白旋律所傳達的意義。

精靈再給健第三次機會,照片播送到大夥兒歡送多田老師的大合照,
奇怪了?自己在哭什麼呢?不捨多田老師離開而難過?
天啊!我怎麼會為他而難過呢?

對健來說,多田老師是他的情敵,
高中的自己,也萬萬沒想到,最後禮會和多田老師結婚。

一轉眼,回到高中多田老師實習的那段時光。

多田哲也是一位認真的老師,但是在課堂上他總是顧著自己講課,
漸漸地學生不愛聽,也沒有人願意聽,
直到有天禮在台上說出了大家的心聲,
多田老師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教學是錯的,
認為自己不適合繼續當老師...

在多田老師實習屆滿的那天,班上的同學票選著『該不該歡送多田老師離開?』
可惜的是,結果是一面倒的『不願意』聲浪。
健忽然想起,為什麼那時大家對多田老師的改觀,
是因為自己撿到了一張多田老師的座位表,
上頭寫滿著自己對於每位同學簡短的看法;
於是他將這張紙偷偷藏起來,
想著,如果不拿出來給大家看,或許可以改變歷史?!

但是,最後健並沒有這麼作,他無法昧著良心不告訴大家其實多田是個好老師,
最後再度投票一次,果然結果大逆轉,大家決定好好歡送多田老師,並留下紀念照。

回到現實的健,並沒有改變禮嫁給多田老師的事實,
可是,精靈告訴他,他的心很善良,不會故意設計陷害他人,
雖然對結果並沒有幫助,但卻是慢慢在禮的心中滋長其價值。

 
   
 

正在為鈕扣而煩惱的健忽然想起:『對了!我還有一件事情沒完成。』

第四次健看到一張照片,自己的外套上第二個鈕扣不見了,
禮臉上帶著一絲不悅,心想一定不是給了禮,那究竟給了誰呢?

回到"案發"現場,正值大家高中畢業時期,
原來,自己的釦子給了一位在和朋友比賽看誰要的多的女同學手裡,
這下怎麼辦才好?該怎麼面對禮呢?
乾脆向對方下跪請求歸還釦子?!
沒想到一切都進行順利的同時,卻被好友扔向遠方,再也找不著了。

更慘的在後頭,原先遮遮掩掩都穩當地逃過禮的法眼,
但一次疏忽卻讓禮發現釦子不在的事實,健很沮喪,也很苦惱。

畢業典禮結束後,五位朋友決定完成心中一直想完成的事情,
到了傍晚,大家緩緩步出校園,健忽然說,他還有一件事情沒完成。

 
   
 

健說沒完成的事,究竟是什麼呢?

原來,健口中的未完成,就是一支全壘打。

於是,三個大男孩在球場準備比賽,
小鶴擔任投手,幹雄負責接球,由健當打擊者。
那一刻,健真的揮出一支紅不讓,
校隊其他球員也跟著出來迎接,全場歡聲雷動。

到了最後,健安排了一場對球隊經理禮,以及繪理的畢業頒獎典禮,
感謝兩人一直以來對於球隊的鼓勵與支持,
並且送給他們兩人各一張球隊隊員對他們的留言,及畢業證書筒。

 
   
 

這不是...一顆鈕扣嗎?健給我的?!

 
   
 

其實我心裡還是很高興,拿到這顆釦子。

在散場的前一刻,禮發現畢業證書筒裡有個聲響,
打開一看,是健棒球衣上面的第二顆釦子,
禮靦腆地笑著,相信心中不只是為了方才畢業典禮的那席話而感動,
也為了健特地為他準備的一顆釦子而感動。

 
   
 

『我喜...』我話才說一半,怎麼拍照了呢?

最後,老師幫忙五位好友照相,健終於鼓起勇氣向禮告白,
可惜的是,好不容易吐出:『我喜...』兩個字,快門一按下,回到了現實。

感情若是沒有歷經一波三折,是否無法令人感動?也無法見證真愛?
每看著健回到過去一回,又再度空手而回,想想感情真夠折騰人的。

乍看之下,只將一張相片中的苦臉改變成笑臉,對於現實的健並沒有多大幫助,
回到了結婚場面,新郎依舊不是自己,這趟時光旅程到底有何用呢?
可是禮會慢慢發現,和健在一起的那段時光,都是快樂的,
有相片為證,發自內心散發出的幸福笑容。

第二顆鈕扣,為什麼非得要第二顆鈕扣不可?這是我在觀賞過程中一個疑問。
後來我知道是因為第二顆離心臟最近,也表示一個人的夢想,
如果能從非拿到不可的人手中得到,我想這一定意義非凡。

畢業的時候我們在作什麼呢?是否毫無遺憾地瀟灑離開呢?
看著球隊特別為禮、繪理辦的一場畢業典禮,讓我非常感動;
你不需要籌備昂貴的禮物和盛大的會場,
只要當下的氣氛,就足以讓你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