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兩天老媽叫我到市場看件衣服, 
他怕我不喜愛,乾脆自個兒去瞧瞧確認。 
一眼瞧見那攤子,放眼望去,應該就是它了!

一位三十歲的大姊姊在那兒招呼客人, 
(還真看不出他三十了......) 
他面帶微笑,親切地和客人介紹店裡的衣服。 
和他聊著,立刻轉移目標至我的牙套上。

不知為什麼,每每遇到店員,無論他介紹的重點是什麼, 
我的"牙套"似乎是和客人(就是我)拉近距離不錯的方式。 
而且他們都曾動過矯正的念頭。 
這位姊姊比上次我意外路過某某婚紗店前的那位大姊姊和藹許多。

話題除了"牙齒保健"之外,連美容也沾上邊,
再湊合些閒話家常的,竟是已一個鐘頭...... 
他不時有些難為情地問我:『他是不是話太多了?』

老實說,若非夏季過於炙熱, 
其實能和他聊聊天兒亦是不錯的事兒! 
他笑咪咪的臉頰,倒是讓我全神貫注地聆聽著...... 
其中有些道理倒是給了我不少省思...... 
(可惜,他沒有算我便宜一點兒~)

和他人聊天,我總不忍打斷彼此的興致,
除非對方肯定話說完了,否則我還真不知怎麼藉故說要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