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要說如何、何時迷上港劇,我還解釋不出個所以然, 
不過表姊要負很大責任啦!

每每長假我們一定要阿姨家住上一陣子, 
和喜愛看港劇的表姊天天耳濡目染, 
自然而然墜入港劇的情網中。 
對於小時候未能如期觀賞大結局的【原振俠】, 
也是高中時期一次千載難逢的重播,才讓我如願以償的!

想想,至少相隔十年之久。
當時和現在的心情截然不同。 
至今回顧起來,感覺那時的男女主角在裝扮上有些土氣, 
演技也有些生澀。 
劇情改編自倪匡的科幻小說, 
相較其他部警匪槍戰、商業大亨鉤心鬥角的港劇, 
內容頗為別出心裁、獨具創意。

敘述關於改造人腦、創造完美人類的故事。 
盼呀盼的!等到了結局,卻不完美, 
至始至終男女主角經過一波三折還是未能在一起。

不少港劇故事發展的背景關於警匪槍戰、商業鬥爭。
已播出四部的【陀鎗師姐】、【刑事偵緝檔案】... 
(尚未有緣欣賞...) 
和百集長劇【創世紀】、【天地豪情】、【流金歲月】...  
和近期【棟篤神探】、【隔世追兇】... 
(只有緣收看了兩集......) 
當然,港劇中的古裝戲碼我也十分推崇的, 
例如金庸系列,細緻的裝扮加上唯美的場景, 
讓人眼神很難不專注....

粵語歌曲更是我的最愛,曲曲都令為人之動聽, 
雖然我苦練許久,仍未熟諳整首詞兒,不過...我會努力的啦!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