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在我的msn名單之中,有很多人是我並不熟稔,
或是談話次數寥寥可數,他,也許是其中之一。

平時已是鮮少見著他的身影的,一上線亦幾乎掛著"離開",
無論是否真的不在,要以什麼話題當作開場白也是我很傷腦筋的。

近日看見他的暱稱,還真有些淡淡的哀傷,
從意境揣度得出有這麼一絲絲"愛已成往事"的味道。
想給予安慰,又不知從何說起?怎麼開口?
我的慰問能不能令他吐露真話呢? 
會不會對我這個一點兒感情基礎都沒有的人,連開口都不願意? 
我是該說我知情還是不知?
就我第一時間掌握到的訊息,還是由第四者的口中聽說...

某天晌午幾位姊妹邊吃飯,邊討論起來...... 
感情的基礎是否應該建立在"雙方"『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上? 
事實上,悲劇的釀成,往往是一方偏離了軌道,另一方再怎麼努力也是枉然。 
既然是"互相",理所當然是任何一邊都不可或缺的。

真正嚮往愛情的人都該捫心自問,自己能達成幾分? 
如果做不到,請不要恣意傷害另一個人。 
很多人喜歡先犯了錯,事後再頻頻道歉。
 
只是說多了"抱歉",這句話背後的意義是什麼? 
是出自內心對他人的愧疚? 
還是安撫自己的一種慰藉? 

當我們要求對方遵守洋洋灑灑的明文條例時, 
先問自己做不做得到? 
自己能達到,才能以同樣標準要求他人,不是嗎? 
除此之外,也應多為對方著想, 
你不願樂見的,相對地對方一定也不願意。

別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上,這樣太自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