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宿舍裡的鶯鶯燕燕不知何緣故, 
心血來潮談論起這個話題-『一個人好?還是兩個人好?』 
最後由"單身派"獲勝~

我們三個朋友前幾日茶餘飯後聊起當日的激戰盛況。 
我倒是挺贊同那位以勢單力薄的一票不敵三票的朋友的看法:『有好有壞。』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甜蜜,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在; 
的確難以衡量,誰有絕對的優勢。

小時候流行的童話故事, 
讓每個人對『白馬王子』有著夢幻泡影般的憧憬。 
如今童話裡幸福美滿的結局、那位由人類打造出近乎完美的虛擬人物, 
似乎退了流行,根本不可能不存在!

這讓我想起有一齣港片『完美情人』, 
內容敘述女主角經過幾回感情波折,不再信任異性、對感情絕望; 
最後他找到了他的完美情人- 
是多年來飼養的狗兒在一次陰錯陽差之下與一個人類交換了身分。 
劇情略顯誇張,而真實世界中,完美情人存在嗎?值得等待嗎?

在每個人的心中,早已預留了一個位置等待適合的人。 
什麼樣的人"適合"?這個問題太抽象,沒有標準答案。 
愛可以有原則,可以沒有原則,這是個人觀點。

倘若按照現在的社會變化的趨勢, 
我想我大可不必如此辛苦尋尋覓覓了。

也許我總是拿著放大鏡看世界, 
才覺得觸目所及一切面目可憎!? 
越想越惶恐不安...

為何目睹的、耳聞的,是如此不堪? 
我只有愕然、目瞪口呆! 
我很難理解...現實世界的走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