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完成的"A moment to remember",
一直寄放於電腦裡;
難得卸下一週考試的重擔,
一回家等不及打開它...

在我腦海中的印象裡,
韓國電影幾乎盡是鬼片,不然就是淒美的愛情故事。

『鬼片?』我膽小如鼠,何必自己嚇自己~
至於可歌可泣、哭斷愁腸的愛情,
我倒是欣賞過兩部,今天是其中之一。

如果你看過此片,
你會對每個人常說『我想忘記你。』這句話重新定位。

戲中的女主角是想記住卻記不住,
他腦海中的記憶被一點一滴無情吞噬,
有一天,他會什麼都想不起來。

僅僅只能記得一刻、一瞬間、當下,
而曾經經歷過的事情,
全部像橡皮擦擦掉紙上的字跡一般,通通消失不見...
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呀!

有時候我們寧可記憶是可以消除的,
是否更能輕易淡忘不愉快?
"忘了?你真的這麼想忘得一乾二淨嗎?"
我每回遭遇不愉快,
事後總希望所有關於這些的,
我一概將之刪除,
避免往後想起會傷心。

只是當時間慢慢令我釋懷時,
反而好想再回憶當初箇中滋味~
人的反覆無常是很難以解釋的!
越想銘記,越容易忘記;
越想遺忘,越是深深烙印在心底。

忽然之間你想不通,又忽然之間你看開了;
忽然之間你在迷霧裡找不著方向,又忽然之間一切都豁然了。
曾經令你心痛流的淚水,也許...也許總有一天你會以開懷的笑容去面對它。

如果忘卻的是你最愛的,身邊的人也許不會遺忘,
但是失去記憶的自己又有多少勇氣承受?
如同女主角所說:『沒有記憶,等於沒有靈魂。』

我原以為劇情會如以往韓劇慣例,
女主角唯美的死於病魔之下,
沒想到最後竟是意想不到、出乎意料的結局;
上演一段男女主角最初邂逅的過程,
終於令失憶的女主角重新喚回他的記憶~

有很多時候,我們都來不及珍惜之前,就變成舊人舊事。
趁一切還來的及,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只是我還沒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