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句話,
為何說起來分外令人感懷慨歎呢?
好聚好散果然不是幾年功力便能達成的。

我一直以為天造地設的美聲團體-無印良品,
終究於幾年前各自單飛了。

一個團體只要宣布解散,
便有許許多多的流言蜚語如病毒般蔓延、擴散開來,
任由外人恣意揣度。
像我們不明內情的人,還是存在著疑問,
是該相信?還是不信?
只是免不了無限的惋惜...

有些團體的組成,是經由幾萬人選拔,
一路過關斬將,最後脫穎而出。
而每個成員不見得都是拿著麥克風一展歌喉,
可能擅長的是樂器。

"解散",尤其是每位成員都是以唱歌為業時,
總是有一兩位出色的擔任主唱的角色,
而其他人只能淪為"合音"。
我不知道為何非得如此區分?
有時合音不是歌喉不佳,但卻只能配合;
我想正因為如此,他們的潛力得不到足夠的發展空間,
一同出道幾年,便毅然決然決定單飛了吧?!

上星期某日意外上演等待45分鐘公車不來的小插曲,
兩人不耐煩之餘聊起最近宣布解散的團體『Do As Infinity』;
心中還是很錯愕、震驚!

我想他們在人氣當紅之時,宣布這樣的消息,
一定有很多樂迷依依不捨吧?!
先前我一直未曾好好細細傾聽他們的作品,
想不到驀然回首,卻已是告別之時...

聽他們的歌曲,輕快的節奏,
帶著一股陽光、愉悅的生命力,
每一首歌都不容錯失。
而包辦作曲的功力,多變的曲風,
給予我前所未有的聽覺享受,
在眾多團體組合競爭的音樂市場裡,
的確只有少數令我青睞。
叫我如何捨得他們的離去呢?

對於音樂,視如良藥仙丹的人來說,
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興奮劑。
"解散"是少了一種悅耳、神清氣爽的成分。
或許彼此有著各自的標的,想趁著年輕,憑自己的力量去實現;

『曲終人散』雖是萬般不捨,
但衷心祝福他們在未來能夠真真實實完成自己的夢想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