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

偶然間想起了伍思凱的這首『分享』,
心中有許多的感觸。

其實今天並不適合更新網誌,
但是考慮到我的寵物,
怎麼也要使勁地榨乾腦汁想一篇,
我希望靈感一來,就能速速解決。

前幾天我一如既往到處閒晃,
看到許多小小年紀的學生對於網頁這方面很擅長,
由衷地默默欽佩著...

語法這東西其實我不太會,
所以身邊的電腦高手都會被我死命糾纏著不放;
複製一下就搞定了,
倘若叫我默寫一遍,
我可能連起個頭都不會,
很想學,也在努力的學習中。

因此每每看到網路上的眾多高手,
時而灰心,時而充滿了力量。,
但我相信背後絕對有不為人知的奮鬥精神在。

分享這首歌我最常見到在畢業的場合播送,
其實是敘述朋友的好,
但是第一行的那句話,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思考分享的意義,
究竟來自於何?

實在是看過太多次原創者抒發自己的心血被竊的慘狀,
為他們叫屈,也為他們忿忿不平。
不要拿別人作好的東西加以修改過後就認為可以變成自己的,
也不要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有人發現你的罪行,
網路無遠弗屆,僥倖的心態最好一絲都不要存有。

也因為這種惡劣的行徑太囂張,
到最後分享者不願再作分享,不再作回應;
或者一律不准使用者修改任何字句。

對!當有人不遵守規矩的結果,
就是規則越來越嚴謹,也越來越嚴格,
相信這不是大家樂於見到的!
可是總是說破嘴,卻還是發現有人違規,
這是明知故犯呢?存心討打?

分享本是一件快樂的事,
如今怎麼變成一件大家都不願再回想的傷心事呢?

其實有些事並非想像中的不近人情,
和原作商量一下,也許加上原創聲明就解決了,
但是不聲不響隨意塗改的舉止,要人看了不生氣都難。

期望每個人都能思索自己應該以什麼正確態度面對,
別將他人的心血結晶狠很地踐踏了。

最後,也是我逛逛找到的寶,
想像我一樣有個可愛的Livly時鐘或者小水滴時鐘嗎?
介紹一個部落格:鏡空間
裡頭有許多精采的原創飾品,
而且作者"粉"NICE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