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間公司十餘年了,我從來沒有因為自己貴為"老屁股"而對新人擺架子,
我自認一直都是最照顧新人的那位,當然僅限於同組,
畢竟不同組不好"多管閒事",免得被人誤會是"吃飽太閒"。

然而隨著年資與年紀增長,起初那個總是無法拒絕別人的我,
漸漸昇華為適逢不合理之事,被迫要做不甘願、當面拒絕,又或者是試圖申訴。

或許站在大多數的公司角度都一樣,喜歡聽話順從的員工,
交代你的事情就是要做,那怕根本沒利潤、不在承接範圍內,先有帳面數字最重要,
因此你無法拒絕,只能照做就對了,久而久之,正常人都會開始心理不平衡。

抱怨是家常便飯,乾脆默默離職大有人在,悶著頭摸摸鼻子不吭聲地做當然也有,
十年過去,問題依然存在,甚至變本加厲,人家都說職場上會做人比會做事重要,
但,為何要說著違心之論,明明不甘願,卻又要假裝捨不得、不得已,
尤其是離職感言,感謝著大家的幫忙,最後給予祝福。

其實,離職說穿了就是對於現況不滿,依程度與原因多寡決定離職背後的原因,
哪裡有人會因為捨不得而選擇離開?難道分手會因為太愛對方所以選擇分開?
別傻了!離職只有不爽,沒有什麼迫不得已。

那些"迫不得已"只是做人的手段,讓人聽起來感覺舒服些。

有趣的是,公司也往往因為有人要離開,才來"追究"原因,
人都要走了,才想了解原因,有幾個人願意吐露真相?
大多都是因為不想分手分得太難看,只好搬出那些"迫不得已"的理由。

現在的我,實在無法說任何一字一句的感謝眾人,假若離別的那刻很快到來,
因為此時此刻的我就是內心充滿著怨恨與委屈,都已經這樣了,還要假裝感激不盡,
虛與委蛇不是我的作風,我不想因為想讓別人感到舒服,而說出違背良心的話語。

正因為常常替別人著想,最終只有憋屈往肚裡吞,何必?又何苦?
以前不能做自己,難道年紀增長還不能做自己?那麼這一生也未免過得太辛酸!

很抱歉,我不善於說謊,我就是那不會做人的死腦筋,
不要想從我口中聽到阿諛奉承、拍馬屁、說你好棒,我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