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資深同事被別部門挖角,突如其來的工作量,
加上最難搞的案子突然被推上前線,我崩潰了,
本來也沒打算反應,畢竟反應了又怎樣?也不會改變什麼吧?

就在主管找我過去問我有什麼"不重要的工作"可以交接時,
情緒就這樣湧上心頭,把那些沒有想說的話像吃了誠實豆沙包般傾瀉而出,
當然本來就不善言辭的我很難侃侃而談,只能支支吾吾地大略說著自己的難處。

主管承諾會試著調整,終於在這周一新人報到後有了轉機。

突然把聽說有相關經驗的新人推上前線,會不會太殘忍?我又開始於心不忍,
於是暗自許下承諾,我也不要讓他像我的處境一樣,求助無門。

事實上我原先反應的是明明是業務的案子,他卻完全丟給後勤單位,
不是我能不能做,是我不想做,也不想無止盡幫什麼也沒負責到的人擦屁股,
結果,當然我依然沒有懲罰到業務,反而變成是我的工作分攤到其他人身上,
我不知該慶幸還是該慚愧?本意不是如此,卻好似只能如此。

我也會想著,反抗的結果,是不是會讓人認為別人都沒說不,為何你說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比起什麼都不說,說了可能還能改變什麼。

因為我們往往覺得拒絕別人會被討厭、會被說閒話,
可是獨自承受的痛苦、過得不快樂,真的不會比較好過。

說出口的代價,大不了就是一走了之,至少你努力過,
但什麼也不說不僅改變不了一切,也很可能繼續痛苦下去,
既然有50%的機率,為何不做?

起碼有一個願意聽講與讓步的主管,這是很多地方沒有的,
當然現實的是,不管人生和職涯都要越過越好,有更好的,當然要往好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