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QeOfFaUAA5VSP.jpg


官方網站:이상한 변호사 우영우 방송 ENA [엔터테인먼트 DNA]
維基百科:非常律師禹英禑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能在非常小眾的電視台看到這樣一齣不可多得的好劇,實屬難得,
對台灣來說,也許所屬是哪一台不太重要,但就經驗而言,有線電視台出品其實不輸無線。

本來因為塞車而未列入名單,在開播之前就先觀賞過預告,才發現原來是講述自閉症律師的故事,
在開播後廣受好評後,更放心列入口袋名單內,趁著假日默默開啟了這齣戲,
現在內心隱隱後悔著自己是不是太早開播了呢?要忍受等待的煎熬。

經過這週多重打擊,我很需要能讓內心注入一股暖流的戲碼,剛好這齣戲填補了我受傷的心靈,
期許這齣戲能按照目前精彩可期的步調,陪著我們度過周末直至結束。

朴恩斌(飾演禹英禑),我對他真正有印象莫過於『金牌救援』,童星出身,演技無可挑剔,
這回詮釋患有自閉症類群障礙症、智商164的天才律師,手勢、說話、表情與肢體動作都極為細膩,
唯妙唯肖,讓人情緒很容易被渲染,這個角色非他莫屬,等待一年,很值得。

姜泰伍(飾演李濬浩),是我好久不見姜泰伍,這回詮釋一個願意聆聽英禑滔滔不絕說著有關於鯨魚故事的暖男,
一直覺得他笑起來特別溫暖和善,目前在意著英禑的濬浩,兩人會不會發展出感情線呢?我突然有點期待。

姜其永(飾演鄭明錫),婚後回歸的第一部作品,看著他的臉就不自覺嘴角往上揚,明明是這麼認真的神情;
一開始接觸到英禑時,想著這個連自我介紹都介紹不好的新人,居然在自己底下做事?這是律師事務所耶!
向代表討著要英禑患有自閉症的第二頁履歷,但代表告訴他,你為何忽略他第一頁,
既是首爾大學第一名畢業,還是高分考取律師的英禑呢?

不管是"以貌取人",或者以履歷認定一切,我們很容易被表面的東西所蒙蔽,看不見一個人的內心,
因為英禑"異於常人",所以就不相信他有實力,覺得他有社交障礙,辯論能力也有問題,甚至想測驗他,
代表故意抽掉第二頁的用意,是我出乎意料的劇情,短短的篇幅,卻讓人深思,
遺憾的是,理想世界終究在電視容易實現,真實世界裡,我們仍舊只能被"第一印象"所綑綁。

所幸經過初次"測驗"後,明錫開始發現了英禑的能力,而且是個稱職不過的律師,
不僅如此,可以觀察到一般律師沒有發現的盲點與視野,而讓案件順利結案。

自閉症有個特點,都有情有獨鍾的事物,好比英禑特別喜歡鯨魚,因此不自覺滔滔不絕地說著有關鯨魚的故事,
別人不了解,只有濬浩願意"傻傻"地傾聽著,也讓兩個人開始熟稔起來。

不要以為自閉症什麼都不懂,以為他們很笨很傻,事實上也有一群自閉症他們智商高於常人,心思也極為細膩;
以為案子都能順利迎刃而解嗎?當然不,世界上仍充斥著各種關卡,與旁人異樣的眼光。

我們以為那個人"怪怪的",實際上他未必是怪,只是與自己不同罷了,
然而我們卻很容易認為對方是不可信任的、沒有解決能力的。

當計程車司機看到英禑認為他沒有付款能力;當濬浩巧遇朋友,朋友以為濬浩在做志工而照顧英禑;
站在法庭上很容易被質疑能力等等,其實英禑都能感受得到外界的眼光,很容易讓人看著看著眼眶紅了。

透過這齣戲紅了,但願能讓人更了解自閉症,也期許自己與大家,不要用異樣的眼光去看待與自己不同的人,
沒有人願意"擁有"罕見症狀(我不想稱作是病),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向別人口中所描述的"正常情況",
這是一齣看了會溫暖湧上心頭的好劇,在現實世界已經生活夠辛苦的我們,願能擁有一顆美好善良的心。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