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彷彿在考驗一個人承受重量的能耐似地,一連串發生許多事,
除了我個人,還有別人與國際間的大事,猝不及防。

我像是得了某客戶恐懼症,深怕他傳了一則訊息、一封信,
這整周都提心吊膽地,即便事情很多很繁雜,
內心還是有一塊揮之不去的恐懼,抗拒排斥面對著這史上最煩人的客戶。

一天晚上看到頭條新聞報導著朱俐靜過世的消息,我感到震驚與難以置信,
我一直以為他已戰勝病魔,沒想到再看到他的消息居然是已離開人世,
告訴我這是假消息,這不是真的吧?一定是騙人的。

花了幾天的時間,才肯相信這事實,耳邊迴盪著他動人的歌聲,
儘管稱不上鐵粉,但始終關注著他的新作品,第一張『存在的力量』,
有好幾首歌聽過百遍,歌喉相差甚遠不打緊,歌詞早已朗朗上口。

這個世界常常要人完美,顯露一些瑕疵和疲態,就會被評論得體無完膚,
我們很輕易給他人打分數,要求別人對自己做到100分,
我們無法盡情做自己,因為要考慮他人對自己的觀感,
於是久而久之,心理累了,可能也連帶影響了生理。

社會教我們的永遠是你要努力、要加油,不能出錯,卻沒有人告訴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而你現在要做的是好好做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我偶爾也會想著,為什麼我們要做到100分?避免讓人失望。
為什麼我們需要突破?避免讓人以為你不進則退。
難道我不能說我不喜歡、我不想,我必須要表現我很積極、我非常努力。

有些事情要盡力才不會徒留遺憾,但有些事情不夠好也可以,
人本不完美,不用事事追求第一,追求令人刮目相看,
專注於你喜歡的而能樂在其中才是重要的。

生活已經過得夠辛苦了,偶爾耍廢發瘋有何不可?
在充斥著壓力的時代,我們需要的不是更多推進的壓力,而是紓解,
脆弱與軟弱誰都會有,投降又怎樣?贏了未必比較開心,把日子過開心更重要。

但願那用歌聲療癒世人的Miu,在天堂那裏沒有病痛,沒有壓力,你可以過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