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需要好好宣洩一下,因為總是借用他人的耳朵陳腔濫調也不是辦法,
乾脆利用自己的小地方,把所有詛咒(?)好好記錄一番。

從同組同事被調走他興高采烈地轉交工作後,我就像走入煉獄般的煎熬,
最煎熬的莫過於部門年度大案,沒有人要碰,大家都視而不見、避而遠之,
徒留自己,只有無助、崩潰,很想宣告馬上放棄。

就連明明是他所屬案子的業務,從頭到尾都只是個旁觀者,他只在乎他的案子再來要"推"給誰,
誰要"負責"?連逐字稿口頭報告都裝作自己不是操作者不懂,他唯一的功用就是當個傳聲筒,
然後答應客戶所有要求,即便不是在承接的範圍內,反正作的人又不是他。

以前我總覺得這名業務跟一般業務沒什麼兩樣,直到我接觸這案子,才發現他是不可多得(?)的廢材。
完全不做事,只會馬後炮說:『有問題跟我說,這本來就是我的案子。』
而實際上反應後,又推給你說:『相信你的專業,就照你的想法回。』
他只負責把你的話語拷貝貼上給客戶,客戶提問,就是不斷像背後靈一樣不停催促何時要回覆,
是不用思考嗎?那我就直接回:『我不知道。』這樣可以嗎?

還不准把明明不是我們承接範圍內的問題請客戶問谷哥客服?WHY?那你去回答。
又不是廣告的問題,要回答什麼?為什麼不能說這我們無法負責?我不懂...
難道讓客戶予取予求才算是好服務?我呸!

我受不了一再被壓榨的感覺,我討厭被流放自己一個人瞎忙,
既然是大案子,不是更應該團隊合作來完成?為何有人可以爽領傭金、業績,卻可以置身事外?
我沒有要求你平分傭金,我只要求你做好你該做的事,這很難嗎?身為業務不是就應該"面對"客戶嗎?

寧可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要相信業務的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