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_poster220318093430imbcdrama10.jpg


維基百科:還有明天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官方網站:내일 만나면 좋은 친구 MBC

我真的越來越頹廢了,看我什麼時候要把『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作個了結,
果然有些劇,被劇透就會失去動力,是這樣說嗎?還是自我找的藉口?
換單位後一到放假就想紓壓,我果然還是比較適合藝術相關,行銷對我來說太燒惱了!

在開播前就有耳聞除了是網路漫畫改編劇本之外,陣容組合早就被列入必看首選名單,
怎麼說也要支持一下"남친"的新作品呀!上一回『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儘管還有寶英加持,我真的完全追不下去...嘗試看了幾集仍舊不合胃口。

這回除了題材吸引我,雖然又是陰間使者,總得瞧瞧不一樣的陰間使者,
還有刻意為了符合漫畫角色具戀,而染成一頭粉紅色頭髮的金喜善,不得不說金喜善出道至今,
非常喜歡他近年詮釋多變的題材與角色,吹彈可破的肌膚,歲月在他身上彷彿靜止。

"남친",李洙赫,飾演朴中佶,選擇李洙赫來擔任陰間使者再適合不過,
想當初看了『夜行書生』,誰能把反派吸血鬼演得這麼魅惑與討喜?
看著『還有明天』的海報與簡介,我一度以為朴中佶應該不是男一就是男二吧?
怎料到居然是男三...這大概是我對這齣戲唯一(?)不滿之處。

除了兩大人選之外,路雲的加持,更增添我想觀看的慾望,
儘管是偶像團體出身,我對他的演技卻一點也不擔心,
這回他詮釋的角色,崔俊雄,和他以往很不同,有些孩子氣、衝動莽撞,
但在重要時刻卻是不可或缺的角色,讓『危機管理組』起了微妙的化學變化。

倘若只是一般陰間使者故事,想必觀眾對此不夠看,也了無新意,
到了這時代,人手至少一機,不管是引渡還是救人,當然要跟上流行以APP追蹤,
這項改變吸引我的注意,結合現在時代流行產物,很能引起共鳴。

另外,過去我們對於陰間使者的印象就是引渡亡者的靈魂,在這齣戲依然有所謂的『引渡管理組』,
但主軸是拯救企圖自殺的人們『危機管理組』,這是以往我們對於陰間使者角色很大的不同處。

基於種種理由,我很好奇到底這齣原作漫畫想表達什麼呢?

在現代社會裡,我們背負承受許多來自於他人、自己與社會的壓力,你可曾有絲毫念頭想一了百了?
就算你知道人生是漫長的跑馬燈,經過這個關卡回頭看過去,彷彿沒什麼大不了,
然而在當下就是怎麼也以為自己過不去,了結自己的生命是否就能跨越現在所有難關?

這齣戲少不了讓人淚眼汪汪的場面,因為太貼近現實、因為詮釋得太深刻,很難不讓人心有戚戚焉。
一開場崔俊雄就面臨就業問題,身懷十八般武藝,想進大公司,卻在面試被狠狠刷掉,
結果沒多久出了車禍昏迷不醒,此時靈魂來到陰間,遇到玉皇大帝,
玉皇大帝給他選擇要不要加入缺人手的『危機管理組』,半年後再讓他回到人間甦醒。

就這樣崔俊雄加入了『危機管理組』,和組長具戀以及副組長林隆求(尹志溫飾演)一起拯救欲自殺的人們。

落花-
除了就業問題的社會面反應之外,更少不了霸凌情節,關於霸凌在韓劇看過不下數次,可見霸凌在韓國的嚴重程度,
劇中學生時期被霸凌的編劇,直到出社會聽到有人一直按壓原子筆蓋仍會感到不自在,
霸凌者可以輕易忘卻自己曾經怎麼對待他人,但被霸凌者卻會留下心中永遠無法抹滅的陰影與傷痛,
有時感嘆人生為何如此不公,弱勢者始終得不到應有的保護。

很多霸凌事件其實並不是受害者沒有抵抗,而是申訴了卻得不到救援,反而被怪罪是自己的問題,
久而久之,放棄了掙扎,以為逃離最好的辦法,就是選擇離開這殘酷的世界。
有時溫暖的一句話、一個擁抱,就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好比俊雄拜託盧恩妃喜歡的喜劇人鄭埻夏,
亦讓恩妃危機指數降低至安全範圍,形同解救了他的生命。

靈魂成為星星-
你以為自殺這種事,可能是年輕人才會做的事?那種身經百戰的長輩,看過的世事比自己吃得米粒還多,
絕對不會被社會任何事件所動搖?不,其實他的壽命只剩下一天,但還是想尋死的退休軍人李永川。
以為為國家打勝仗這種光榮時刻,將來肯定不愁吃穿、無憂無慮,享福享樂吧?
可惜李永川並沒有過著這樣的生活,他撿拾荒度日,
旁人看了還引此為誡"沒有好好讀書,將來找不到好工作,就要撿破爛"。

其實只要不犯法,各行各業都應該被予以尊重。

但具戀帶著李永川去欣賞首爾夜景,我那時還心想著為什麼?後來才明白具戀的用心,具戀說道:
『如果不是你的選擇,就沒有活在現在的我們,也不會有今天,請盡情欣賞,因為這是你守護的國家。』
這句讓人淚腺大爆發,絕對不要以為你的選擇,所作所為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們生活的今天,是多少人過去的努力,不要視為理所當然,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一切。

沒有窗櫺的監獄-
這個故事不僅在韓國,在世界各個角落仍舊繼續上演著,因為人們在看待另一個人最直接的就是外觀,
而人們又往往被世俗的框架所綑綁,長相要美要帥,身材要穠纖合度、S曲線,
當你一有機會被他人抓到把柄,人們就很輕易從你的外觀與你的能力做聯想,加以濫用,
"你就是吃那麼多,難怪這麼胖",我曾經也耳聞過有主管對業績不好的業務說他"這麼胖該減肥"...
而反之瘦的人被誇獎值得開心嗎?那倒未必,如同申叡娜是因為小時候受盡嘲諷,一直到現在都不敢多進食,
深怕那被嘲笑的痛苦時光又捲土重來,由於他纖瘦的身材常被同事誇讚,於是變本加厲維持著。

這個段落很特別的地方是讓人誤以為常被數落身材豐腴的鄭保覽可能是企圖自殺者,
但就算他常被人嘲弄,他還是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能吃就是福,豐腴又怎樣?
反而是那為了維持纖瘦身材暗自痛苦著的申叡娜,才是主因。

假若這社會多管閒事與漠不關心者可以中和一下,也許社會會更加和諧一些?!
溫暖的一句話可以救人,人身攻擊的各種話也可能傷人,話語是兩面刃,端看你怎麼運用他。
每個人天生都長得不一樣,高矮胖瘦,正因為如此才顯得基因有趣,如果每個人都像複製人,該有多無聊?
但正因為如此,常常會被有心人作為攻擊手段,會在他人身上隨便大作文章的人,
這種人通常好不到哪去,既然對方先招惹,我們當然也要適當反擊,別把苦都往心裡吞。

總有一天因為你-
這也是賺人熱淚的篇章,提及寵物,很難讓人不動容。
和過去篇章不同,這次要尋短的是一隻寵物狗,豆豆。
以為是因為棄養所衍生的故事,結果居然是豆豆自己離家出走,知道自己生命所剩無幾,
不願看到主人難過的豆豆就這樣自己逃走,還好『危機管理組』找到了他,
並且讓主人和自己的寵物狗做最後的道別。

不要以為動物聽不懂人話,感受不到情緒,所以可以冷落忽略他,
既然養他就好好照顧他,他也是生命,值得被尊重和好好對待。

本來只想記錄一篇就好,怎料到下手之後欲罷不能,
『還有明天』是很特別的劇本,他也值得我好好醞釀與收藏。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