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聽著BTS最後一張專輯,一邊動手記錄著六月埋首工作的苦痛與血淚史,
談不上確切原因,今年唐老師的韻是我幾乎都有關注著,就算不是觀賞影片也會閱讀文字,
也許內心渴望著今年一成不變的生活有所改變,又或者是近年疫情之下日益地徬徨與不安。

六月運勢我特別觀看影片,甚至重播好幾次有關於自己的部分,
眼看著今年就剩下半年了,不論世界怎麼變化,唯一不變的仍然是時間的步調,
就好似星象預言成真般,六月真的忙得不可開交,先是公司魔王客戶不斷來信發問,
而且盡是一些極度燒腦的逐月數據比較,好不容易回覆,沒多久又來信,幾乎每日一問。

接著還有輪到我了的月會簡報,從學生時期我就厭惡著各種報告,尤其是口頭報告,
本來就生性緊張的我,時間越接近腦海更是一片空白,即便事前自我演練好幾回,
到了上戰場時刻還是會覺得怎麼準備也不夠,還好分流上班的緣故,而剛好我當週是居家組,
只好安慰自己就是在自言自語著,比預期花費更長的時間,但無論如何,終於結束了。

鮮少在"公開場合"發表言論,居然在事後得到不少迴響,比方說有業務來要簡報、收到主管鼓勵等等,
不管是場面話,或者發自內心,其實無所謂了,反正我知道我盡力了,便足矣。

我有時是這樣的,要嘛就盡自己全力,抑或是乾脆不要做,要做就要做到自己認定的最好,否則乾脆不要開始。
假若努力過了,當下突發狀況而不如預期,至少問心無愧,畢竟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對得起自己比較重要,不在意的人,管他說什麼呢?

好不容易熬過令我煎熬萬分的月報後,週四突如其來說需要開標書,
直屬主管知道我還有別的要忙,刻意沒說清楚,看我準備多少算多少,剩下他補,
事後我才知道當天他忙到凌晨一點多,而因為我渾然不知怎麼回事,準備的也派不上用場。

這裡就是比懸疑片還懸疑,這麼"重要"的標案,居然叫一個在這方面素昧平生的我來負責?
豬管到底就只是把工作與責任推給另一個人就了事?什麼也不用負責,長官真好當...
雖然此次我沒有因為標案一事埋頭苦幹到凌晨一點,卻因為手頭上一堆事情趕著完成,
能感同身受疲憊不堪,而心力交瘁,本來就對豬管不抱任何希望,只有一次又一次的絕望。

沒有甘苦與共的豬管,我為何要為他用盡全力?內心只有關我啥事。

儘管直屬主管很無奈趕完,仍積極正面鼓勵我,我們會因為訓練變得更強(?)。
他不知道灰心久了,我早已厭倦,沒有熱誠,更沒有激情。

我只想頭也不回地返家,而後迎接終於折磨一周後,能好好鬆一口氣的週末。
職場一定要這麼讓人非得大吐苦水不可嗎?如同唐老師所言,六月真的好忙碌,
我想要某則預言實現,我一點都不想忙得不可開交的日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