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覺得心裡空蕩蕩的,
這大概是結束一齣戲後的失落感,
一旦停止就會無所適從。

從李準基當兵回歸後,讓我看了不少好戲,
每齣戲幾乎都是打戲,緊張的情境讓人血脈噴張,
久違的古裝戲,這回美男子裝扮,又會是什麼樣的故事呢?

起初聽聞這個故事暫名"吸血鬼儒生",
第一次看韓國的吸血鬼劇情,
我想比起現代劇,古裝戲應該比較不讓人害怕吧!

男主角當然非李準基莫屬,女主角莫非是金素恩?
那剛好我喜歡的男女主角都湊在一起了,
非得要找時間好好收看不可。

但後來我才知道,金素恩一人分飾兩角,
真正的女主角是一個叫做李侑菲的女生。

他是誰?我不要他當女主角,金素恩呢?
帶著充滿困惑和不情願的心情打開了第一集。

敵不過好奇心,總會忍不住先看網友怎麼說,
很多人都認為劇情演變到後來太拖戲;
女主角李侑菲的演技不足,若換成朴敏英更好;
原來所謂殺死吸血鬼的祕策就只是把女主角的血給守護鬼喝,
明明只有一句重點話竟然寫成一本書;
其實最後殺死吸血鬼的就是把他地下皇宮炸得粉碎。

而當我真正認真追起這齣劇時,倒不認為是虎頭蛇尾。
我承認在感情線開始時,動了快轉的手指,
但這畢竟是漫畫改編,會有不少感情片段在所難免。

故事描述著,掌大權的帝王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
不惜召喚吸血鬼入宮,利益薰心的情況下,出賣自己給了吸血鬼。

吸血鬼可是吃人的鬼,竟然讓他統治人的天下?
於是一群起義份子,與從不吃人的守護鬼展開對吸血鬼的對抗。

維機百科:夜行書生
官方網站:밤을걷는선비

說到底我覺得最可惡的還是人類。

為了自己貪婪的私慾,犧牲人民在所不惜,
最後一發不可收拾,自取滅亡。

李侑菲,剛開始看到這個女主角,沒什麼特別印象,
或許是劇情的刻畫,越看越順眼,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
只要眼眶一泛紅,就讓人倍感心疼。

儘管第一次擔任女主角,但感覺演得很到位,
天真善良,單純無辜的表情,配上皎白的娃娃臉,
不就是劇本裡的趙陽仙嗎?

李洙赫,因李準基而起的戲,卻讓我深深愛上這個吸血鬼。
怎麼有人五官可以如此細緻,高挺的鼻樑,陽剛味十足的粗眉,
明眸大眼,白皙無瑕的皮膚,瘦得精實肌肉線條清晰可見,
再配上低沉磁性的嗓音,在這齣戲裡真是一飽眼(豔)福!

幾乎每一集都看得到這隻帥氣吸血鬼的身影,
連憤怒都讓人目不轉睛,準基啊!對不起,我移情別戀了。

金素恩,什麼?才第一集就被賜死?
編劇啊!有沒有必要這麼捉弄人?
所以才讓他分飾兩角嗎?
據說他的角色是原著裡沒有的,
但整部戲下來,卻沒有讓人感覺到任何一丁點違和感,
反而因為這個角色,起了微妙的化學變化。

即便是21世紀的我們,醫學不斷在進步,
我們也仍在追求永生這回事。

如何能延長壽命?如何能健康地活下去?
目前為止我們終究逃不過無情歲月的痕跡。

但是,長生不老?永生真的好嗎?
隻身一人的吸血鬼,不管是他還是守護鬼,
孤孤單單過了百年後,看遍了人世滄桑,
最後得到了什麼?還是失去一切?

因為人的生命短暫,才顯得可貴。
因為有限,所以才懂得珍惜。

不要說吸血鬼了,人的劣根性就是這樣,永不滿足的欲望,
一旦發生了什麼,才恍然大悟。
所以身為人,最難得的就是在有限的時間,
要去做許多你想做的事情、愛護想愛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