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RYQHB63IOC7PGMZODV.jpg


官方網站:여신강림
維基百科:女神降臨 (電視劇)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到底,為什麼韓劇裡的男主角盡是又高又帥,體貼溫柔,善解人意的花美男?
或許正因為現實總是不盡人意,才讓人深深著迷於戲裡吧?!

明明是一齣喜劇,但我仍然循著女主角的心情起伏跌宕,又笑又淚,
這好似人生,不會永遠笑著,也不會永遠哭著,但最後我相信一定是喜劇收場。

我偏偏等到播畢才緩緩開啟,回到台北在剩餘的假期裡選擇這齣戲陪伴著我,
想不到這一發不可收拾,耗費將近兩天的時間,好好完結這場戲,
儘管是青春校園喜劇,卻還是惹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儘管學生身分是過去式,卻仍能感受到班級學校的美好;
人生會經過許多淬鍊,但未必要拋下當年的青澀與純真,
依然會感受到痛楚,依然會感受到喜悅,這就是人生啊!

早在『女神降臨』這齣漫畫決定要翻拍前,同事不只一次說著,這部漫畫他有看,
精緻的畫風讓他十分企盼翻拍成真人版,確定主演後,我當然也殷切等待著開播的到來。

女主角文佳煐,雖是童星出身,真正讓我記憶在腦海裡的他,是出自於『嫉妒的化身』那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李紅;
接續的『名不虛傳』、美出新高度的『那個男人的記憶法』,演技純熟自然,笑起來淺淺的梨渦,很討人喜歡。
確定擔綱女主角的消息一出,就算沒有看過漫畫,依舊期待;
果不其然,深厚的演技底子,完美詮釋兩種女主角不同的面貌,
看著看著,捨不得告別這齣戲,讓我久久沉醉在戲裡的美好,無法自拔。

男主角車銀優,久聞其名,細想我還真沒有看過車銀優演的戲,我向來有偶像演戲恐懼症,
他的帥氣就是名符其實撕漫男,也是名符其實的李修豪,可是...會讓我看不下去嗎?開播前隱隱替他擔心著。
也許是因為角色的設定,面無表情,外表冷酷,語氣不帶有一絲溫度,而笑起來又像是個孩子般純真;
車銀優給人的特質,把李修豪詮釋得剛好;幾幕痛徹心扉的哭戲,看到車銀優情緒大爆發,
相信這孩子多加磨練,也能慢慢像演技收放自如的文佳煐或黃寅燁那般吧!
不過,我卻被這孩子的帥度深深牽引住,我以為他如同李敏鎬給我的感覺,
是帥哥無誤,但下了戲如過眼雲煙,毫不留情,殊不知不管怎麼看什麼角度都是這麼帥(眼冒愛心),
原來世界上真有如此母胎美男,但...為什麼在韓國???這雕刻男,讓人百看不厭。

第二男主角黃寅燁,令我意外的是他沒有豐富的閱歷,但演起戲來一點也不輸給童星出身的文佳煐,
他的氣質和車寅優截然不同,像李準基細緻的媚眼給人感覺帶有點不屑、危險與調皮,內心卻很是溫暖。
重回18歲』裡那個愛捉弄人心裡卻很脆弱的具子成,到了『女神降臨』仍然是心疼的孩子,
不要問我要選擇男一還是男二,人生不是選擇題,完美的兩人,為何不能都擁有?
最後儘管努力告白,好有一個結果讓自己徹底放棄,一直守護著女主角的那份心意,
沒關係,女主角沒選你,男二本來就不屬於女主角的,讓我們守護你。

在美貌至上的世界,我不美,但我很可愛-
我覺得這齣戲出自韓國一點也不意外,早已時有所聞美貌在韓國的重要性,
於是乎演藝圈不乏動刀的明星,就是為了要在大家面前展現自己"好看"的模樣。

美或醜見仁見智,很難用統一標準來論定,但美或醜真的是論人的唯一標準嗎?

女主角任朱靜因為滿臉痘痘,加上黝黑粗曠的眉毛,常常被人論說『醜』,
長期被欺凌下,於是來到讓男主角李修豪心底痛不欲生的那棟頂樓吹吹風,
差一點點想不開的朱靜被修豪解救後,展開一段分明不是偶然相遇的奇遇。

故事的發展當然不會是修豪因為朱靜化妝技術而喜歡上他,而是因為朱靜的有趣。
存在外表兩面反差的朱靜,掩飾不了本身強烈欲蓋彌彰的舉動與性格,
讓本來深陷朋友自殺陰霾的修豪,內心起了漣漪,眼前愛製造麻煩的冒失鬼朱靜,就是讓自己嘴角上揚的由來;
最巧合的是,原來朱靜就是那個小時候不惜賣弄搞笑形象逗自己開心的那個女孩兒。

我不能說美貌完全不重要,畢竟這社會還是現實的,
而人與人之間的第一印象就屬外貌。

但是,外貌或許是引人注意的第一條件,然而真正能夠勾住人心的是內在真實的自己。

早就像行屍走肉的修豪,遇見和自己天壤之別的朱靜,就像冰山遇見陽光,漸漸融化了那片冰天雪地。
當然,真實世界沒有這麼多的巧合,你認識的他或她,跟你的過往經歷和兒時一點關係也沒有,
也不會恰好是善良純真沒有心機的那個他(她),真實世界充滿了毀滅與致命性武器,
才讓人對於連續劇裡的劇本與主角更加依戀吧!

修豪不在意朱靜的人前人後的美醜,而韓書竣是後來才得知朱靜化妝前後的差異,
儘管如此,書竣還是喜歡著朱靜,我想也是因為朱靜的個性冒失卻有著純真魅力,讓人很難不喜歡她。

真實世界沒有修豪和書竣完美的男主角,當然也不會有朱靜那樣可愛著迷的女主角,
外表不是絕對,我們仍然要把自己弄得體面,做個可愛的人,並非為了別人,至少為了自己,我們要活得有趣。

霸凌其實是,用自己的蠻橫,欺負弱小-
佯裝出來的權勢,只是顯得自己更加卑微。

幾乎看到霸凌情節,我的眼淚就像開啟的水龍頭止不住淚,我想我可能天生憐憫,對於諸如此類無法默默忍受。

因為被說長得醜,就要被欺負嗎?長相到底礙到了誰?滿臉痘痘又不是我願意,難道就是我的錯?
不合理的緣由,就要被不合理對待,是誰先起頭的?為何人總是要彰顯自己勢力有多強大有多大能耐?
欺負弱小又代表了什麼?比較美?又怎樣?比較厲害?所以呢?但偏偏不乏這樣的人存在。

現實有太多讓我們失望的大小事,該定罪的人被輕判;看到有人被欺負沒有人伸出援手;
也有原本是交情要好的朋友,因為某些事而不歡而散;或者是被誤會卻無能為力;
就算社會上失望的事情比滿懷希望還要多,但仍有許多人默默在為社會努力美好著。

如果因為那些破壞美好的人事物就對社會絕望,那麼幸福的世界不就越離越遠了嗎?
沒錯,還會有像思美那樣的人,但一定也還有像朱靜那樣的人,不要讓自己成為連自己都失望的大人。

我只是外表凶狠,其實內心比誰都溫暖-
剛開始書竣登場製造出與修豪的反差,學校裡總是要有這號人物,不太愛念書,一副小混混的模樣,
身邊還帶著一群"小弟",到處惹事生非?!不,你這麼想就落入俗套了。

書竣雖然是個不愛念書的孩子,他其實是為了照顧母親而暫時休學,原來是個孝子。
身邊的那群小弟,一點也不凶狠,無條件支持著書竣,其實是群在"認真"運動不喜歡念書的孩子。

因為誤會好友世延是被曾經也是好友的修豪害死,處處與修豪針鋒相對,
但在兩人雙雙出車禍,"朝夕相處"後才解開心結,重新回到好友身分。

同樣喜歡著朱靜的書竣沒能及時向朱靜表白,但他仍保持君子風度把愛戀的心情藏在心底,
或許暗戀一個人,就算他有了對象也很難放下,必須要經過表白,被狠狠甩開才能好好放下,
一直到修豪出國照顧父親的兩年後,書竣才告訴朱靜自己喜歡他的心意。

偏偏,表白的那天,杳無音信的修豪回韓國了,知情的書竣還來不及完成與朱靜的三次約會,
欺騙朱靜修豪又要回美國了,好讓朱靜本來搖擺不定的心更加確定還喜歡著修豪,
書竣啊!儘管表白的時候沒有預想的帥氣,寫好的台詞一句也沒用上,我懂你的緊張;
但放下自己的愛慕祝福喜歡的人得到幸福,是需要偌大的勇氣,沒有什麼比這樣的成全更帥氣了!

愛情與友情,為何一定要二選一?-
秀貞身為朱靜的好友,和書竣身為修豪的好友,兩個人同樣是身為對方的好友,卻做了截然不同的選擇。

秀貞在愛情與友情二選一,書竣沒有二選一,於是兩種都留下了。

和自己的好友喜歡上同一個對象,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從中抉擇?
真正該選擇的不是那個都被愛著的對象嗎?正因為喜歡著對方,不是對方的心意比較重要嗎?
如果沒有被選擇,當然需要時間放下,但是選擇去報復被選擇的那一方,試問誰會喜歡這樣的人呢?

所以說,沒有像書竣那樣的成全更加帥氣了啊!

**********************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特別喜愛任氏一家人。
無業遊民的老爸總是要抓債主卻無功而返;大喜大怒努力維持家裡生計的老媽;
直來直往不拖泥帶水豪邁正直的大姊熙靜;活潑可愛過著雙面人生活的朱靜;
老是愛跟二姊唱反調古靈精怪的小弟朱榮;都是這齣戲最棒的開心果。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每每欣賞完這類的戲劇總會讓我深深陷入無法自拔之餘,
彷彿自己被注入能量,對未來充滿希望,就算短暫,卻很美好。

不知道是理想中的模樣成真了,還是遺留下的美好給人無限遐想,儘管不是出乎意料的收場,
至少不要破壞了我們對於愛情喜劇的想像,就已經很完美了。

無論是放手祝福的書竣,還是承認過去的錯誤向朱靜道歉的秀貞,一切的一切都很不容易,
有時候沒有所謂原諒與否,只是經過了時間,傷口不再如那般痛楚,
也許成了過眼雲煙,也許只記得了當初的美麗,依然能重修舊好。

細想人生苦短,當你看望過去的自己會發現,人生不必要的執著,最後其實失去的更多。

噢...最後,車銀優怎麼可以帥成這樣啦!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