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_01.jpg


官方網站:그 남자의 기억법
維基百科:那個男人的記憶法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打從這齣戲確定人選後,便已經成為我的口袋名單,熟悉的金東旭,和年紀輕輕又討人喜歡的文佳煐,
我沒有多想兩位搭檔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我只知道,這應該會是很有趣的劇本。

因為這檔的連續劇來勢洶洶,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我增添更多變數與難度,
本來沒有要先開啟這齣戲的我,被同事強力推薦而深深吸引著,
反正現在ON檔手邊只有365:逆轉命運的1年在進行著,再追加一部應該還綽綽有餘,
於是便開啟了我和那個男人的記憶法的因緣。

誠如同事所言,節奏恰到好處,很快就能進入狀況的劇情,現在只企盼著不要虎頭蛇尾便足矣。

在慢慢動筆以前,我先輕輕閱讀過這篇文章『那個男人的記憶法:遺忘和鈍感力,其實是人生的祝福』,
多數的人都以為"健忘"是一種缺失,怎麼交代你的事情老是忘記?到底要說幾次你才會記得起來?
我們往往會責備"忘記"這回事,特別是念書考試時,最關鍵的時刻,就是想不起來...
假如你是什麼也忘不了,每個枝微末節都能深刻牢記在腦海裡,真的會比較快樂?會比較幸福嗎?

也許好記性在念書考試時,是最能派上用場的"超能力",但記憶力這回事,並不盡然能如你所願,
想要好好記住時就記住,想忘記就忘記;得以針對某件事,而不是每件事。

比起超強的記憶,我想我寧可做為一個平凡人,而用自己的方式記得某些該記住之事,
比方說筆記、便利貼,或者就像現在在屬於自己的地方寫下心情,哪怕有一天再翻閱回憶。

男主角李政勳是罹患「過剩記憶症候群 ( 超憶症 ) 」的新聞主播,
起初我以為劇本就是描述具有特別能力的男主角,看完第二集才發現,原來這是極與極的故事;
李政勳記憶過剩,因此初戀被殺害的一幕幕,永遠烙印在他腦海裡;
而看似表面樂觀開朗的女主角呂河珍卻是因為歷經好友被殺害的打擊,
記憶變得片段零碎,很多事物變得似曾相識,他卻不知道為何會有這種"錯覺"。

誰比較可悲?誰比較幸福呢?

不得不說這是一部特別動人的劇本,不僅把相關人物完美串接,
男女主角漸漸近靠地火花,彷彿又讓人陷入一種羅曼蒂克的熱戀之中,
外表冷淡的李政勳正被活潑可愛的呂河珍融化改變著,
儘管如此,還是會擔心著,若李政勳的病情有變化,或者呂河珍想起好友的經歷,
而這個好友正是李政勳的初戀女友,現在的自己喜歡著李政勳,種種經過會變得如何呢?

這不是狗血劇,但願這驚滔駭浪不會太冗長。

假使讓我做選擇,我寧可自己是善忘的人,我不想單方記著別人的好與壞,
我情願最後留下的,是對方的好,或者我們之間美好的記憶;這樣我才能比較快樂吧?!

邊看著這齣戲,我想著我自己呢?當下的我,往往苦痛一段時間,可能比別人長,
但隨著時間經過,時間會沖淡我對某人事物的悔恨,最終可能變得無關緊要,
或者只留下他的好,如果對方曾經是很重要的人。

細想這樣的結果不是再好不過嗎?多年後鐘就能一笑置之,
人生不就是要記得最美好最快樂的片段就好嗎?不要強求自己都要記住,
如果你有善忘的能力,何不好好利用呢?

當然,重要的事,我們仍然要尋求一套屬於自己的記憶法,在工作上,或者他人的需求上;
否則造成他人的困擾與負擔,變成麻煩人物那萬萬不可。

看到母親心疼兒子得知自己過世消息會忘不了而痛苦一輩子的那場景,
我深深覺得,我們能夠身為平凡人真好,所以才說平凡就是幸福啊!

我亦心疼著等到母親過世辦喪事才得知消息的李政勳,比起自己永遠記得,
沒能好好和母親說再見所帶來的傷痛,更甚。

但願帶給我又哭又笑的這份感動之情能得以延續,下半場也要心動。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