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上班的心情就不太愉悅了,下午看見同事傳來的一則消息更讓人跌至谷底,
一打開是某廠商被徵收的實名制口罩裡混入陸製,內心還在祈禱著希望不是自己認識的廠商,
沒多久就有消息指出,該名廠商就是加利。

這猶如晴天霹靂的消息,重重捶打我的胸口,比起生氣,我多的是難過,心裡在淌血有誰知?

我承認透過這場疫情,才讓我發現口罩的樂趣,原來有如此多的花樣,還有這麼多家廠商,
過去只買"經典藍"的我大開眼界,不自覺也跟風起收藏風潮,不過,我還沒傻到會花上大半天時間排隊甚至夜排,
因此當紅炸子雞中衛始終輪不到我,明明疫情前我只知道中衛,只買中衛的呀!

如今一片難求,是時勢所趨?還是...?

於是透過一些網路資訊,認識了加利經銷商,開啟了我與加利連通的橋樑。

漸漸地開始入手一些加利口罩,每每上架,如同搶萬人迷演唱會票般激烈,
想著沒搶到再接再厲,搶到興奮地想向全世界宣告,我終於搶到加利口罩。

原來,口罩還能給予我生活中的確幸,每每收到如同稀世珍寶般好好收納,
但這樣激動高昂的情緒在今天全被推翻,儘管都說通路販售的沒問題,但那又怎樣呢?
信譽掃地,信用破產,誰還會再相信你?就算你說得滿腹委屈。

老闆受訪時激烈地強調自己因為要應付政府徵收的龐大產量,不得不這麼做,
而為了日夜辛苦的員工,希望可以給予他們金錢上的回饋。

我不知這種說法到底是推託之詞?還是僅只描述事實的真相?
那我們透過經銷商買的高價口罩,是為了回饋給辛苦的員工?還是填飽公司的暴利資產?

頃刻間,我分不清人性的本惡還是本善,撇開這間公司,實際上其他公司亦是如此,
通貨膨脹的厲害,花樣不斷地推陳出新,是否趁火打劫?
於是"造就了"每上架新口罩就搶購的熱潮,甚至有人前一晚就排隊等待隔日開賣的奇異景象。

我能相信誰?先不論贗品的品質好壞,但這已不是最初說好的貨品,你怎能理直氣壯說無愧於心?
贗品比真品還要優越,就得以認定這不是你的錯嗎?那這最好最優的良品,你怎麼不留著自己好好用?

想當初很多人為了盡一分心力,本來不是做這行也改做這行,當時看著許多人的努力,
我眼眶泛紅,眼角濕潤,心中感動不已,怎知道半年之後,會變了質呢?
不能說沒有在默默繼續努力的人,但越來越多人開始大發口罩財時,
當初防疫的悸動好像就慢慢被銅臭味所遮蓋,讓人模糊難辨,是否合於情合於理?

人家都說患難見真情,另一方面,也同時可以看出人性的卑劣,大發災難財,難道對得起良心?

這一棒敲醒了我這段時間追口罩的愚昧,顏色?花樣?隨著心碎的聲響飄然遠去。
再見了加利,從此在我的最愛裡剔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