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文字成為我身旁永遠都在,最知心的好友,
三不五時總會想起國小話多的那段時光,常常在老師轉個身寫黑板時,
會開啟我的話匣子,和隔壁同學聊天、欺負隔壁同學,
老師耳聞窸窸窣窣聲轉頭知道是我,就會把我叫到講台前,手伸出來用木棍打手心,
偶爾還會波及到坐隔壁的同學,連帶被處罰。

那時的我,儘管常常被老師點名話多,也不知是否年紀尚小無感,我好似不覺得這樣有什麼好丟臉的。
手心痛一下,"該說的"話還是要說,於是如此流程就像是常規,沒什麼不妥。

年紀越大,更惜字如金,沒把握的話不敢說,太多人的場合更顯得安靜,
想多了乾脆不要說,想久了乾脆不要管,若你問何從何時改變?我真的不知道。

仔細想想,反而年紀增長需要表達自己的場合變多了,而我的話變少了,
說話,在不夠熟稔的人面前顯得是尷尬之舉,腦海一片空白,又不想僅吐露無法引起共鳴的三言兩語。

相反地,用文字說話對我來說自在多了,或許多了思考的時間,不用及時反應,
可以躲在背後神不知鬼不覺,不用被幾雙大眼盯著,彷彿催促著你:『有什麼話快說。』

而卻也在某個時間點,連文字也慢慢短少,大概是對於社交的麻木,
我寧可像個沙發馬鈴薯,腦海一片空白地直視著劇中的俊男美女,一個人犯傻又哭又笑;
好過在螢幕前絞盡腦汁,左思右想下一句要輸入些什麼字好,不斷地刪除又輸入的。

我連文字是我唯一永遠都在的朋友都要丟失了嗎?我連文字是我表示的唯一"武器"也要棄械投降了嗎?
看著也喜歡文字的朋友這些年來經營有成,我反思著我自己,不管最後這些文字會變得如何,
至少也淨化了自己的心靈,倒空再裝滿,周而復始。

就算沒有什麼人想說,起碼別忘了還有這裡,記載著內心各式各樣的思維,
而很多思緒,絕無僅有,一旦被烙印在文字,就從我腦海消逝了,
這樣珍貴的記憶,怎麼能說懶惰就放棄呢?

寫著寫著可能產生了興趣,或是各種發展可能,也可能是自己茶餘飯後會心一笑的回味,誰知道呢?

想不到該做什麼的時候,就寫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