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樓上鄰居不在家的日子,照理來說是很好入眠的一天,
不知是因為下午喝了一杯洋甘菊,說沒有咖啡因,其實對我有咖啡因?
還是睡前某人的那句話??

睡前和中午聚會的朋友聊天,這群朋友比較特別,是追特定明星所開的群組,
昨天中午的那場飯局是難得的全員到齊,其中有兩個人是第一次出現的組合;
這彷彿是一種入門儀式,總是要先自我介紹和辨識大家,畢竟先在群組聊上好幾回合。

於是Line大頭照變得格外重要?

這句『你和本人不像』,是第三個成員這麼說,看來我有必要"檢討",它是否該繼續出現在大頭照的場合?!

我好像從來沒有在熟識的朋友或者是一些臨時加Line相識者的身上,被"質疑"過這一點,
說完全沒修飾當然是騙人的,誰不會想換上一張自己認為漂亮的照片上去,
還是因為我看自己的時間最久,我認為像我自己啊!頂多差在有沒有戴眼鏡的差異?!

在群組屬於少話的我,內心默默以為,都已經這麼省話了,還是會被揪出來討論一番,很不適應。

仔細看看那提出"質疑"的三個人,一個人用著卡通圖案的圖示、一個放著模糊到只能看得到身形的照片,
另一個人是帶著墨鏡遠遠地和背後的景色合照,對,我想反駁,這些人都沒有放著能辨識自己的照片,
卻對著別人的照片品頭論足,是不是有失公允?或者該說有資格必要嗎?

我突然想到,難怪公眾人物做的任何事情都會被放大檢視,我做的一件小事可能只有三五小貓反應,
但他們做的事,會引起幾千人幾萬人反應,『本人和照片修太多了吧!』、『本人好顯老...』、
『修圖修到變形了』等等話語你一定在新聞標題或內文看過。

細想我好像很少去評論他人到底跟照片像不像這回事,即便是同事,
新來的同事往往也會被其他同事檢視,特別是外縣市的同事因為還未見過面,
只能從大頭照去"認識"他人,而在開會見面之後,常常會有照片與本人相似與否的討論出現,
通常都是被認為不相像的會被人私下偷偷議論著。

看來我真的是長輩口中冷漠的人,不太關心對方的事情,包含那小小張大頭照,
當然偶爾好奇還是會打開來看,但就僅止於點開來看看爾爾,內心沒有太多想法,自然也不會話從口出。

或許我也是個不太想被人討論,不管任何事的人,因此也不會拿這種事來說嘴。
我想這就差在將心比心吧!

我承認有時我們會因為遭遇的人事物,想宣洩或者是和他人討論作法等等,
如果自己做不到,真的不要輕易去批判別人,用雙重標準去要求他人。

要討論,可以,你先換一張足以辨識你的大頭照來再說吧!
儘管對方沒有惡意,內心的真心話還是想回這句:『所以到底關你什麼事?』

我沉默,因為我對你不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