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倦怠期循環又開始了吧?
坐立不安、易怒煩躁的情緒一到公司就發作,
我想我是得了"不想工作"的病。

當然不可否認,適逢最難熬的月底,加上本來就相看兩討厭的業務,雙管齊下,做事越來越提不起勁?
還有,上班路上唯一的樂趣已經消逝,我再也無法望著誰嘴角不自覺上揚,想到這裡還是有些感傷。

八點半上班,拖著不甘願的身軀,絞盡腦汁還是不甚滿意,
沒想法、沒動力,接踵而至的事情一件一件積累著;
就像裝載吹滿空氣的氣球,不知何時會超過負荷爆炸,
擺著一張臭臉,內心企盼著誰都不要接近我。

五點半一到,打了卡後像逃難似的,拎著行李奪門而出,
踏出大門的那一刻,我彷彿才呼吸到新鮮氧氣般,得以暢快吸吐。

是我討厭公司嗎?還是厭倦共事的同事?可能以上皆是。
也可能還討厭著那無能為力,卻只能為五斗米折腰的自己。

走在那稀鬆平常的回家路上,放空著的我感到無比幸福,
我想家,儘管什麼正事也沒做,犯懶虛度下班後的時光,
我內心卻感到無比輕鬆自在,陶醉在韓劇也好,沉醉在書堆當一隻僅有自己世界的書蟲也罷,
儘管家裡剩下我一個,他仍然是我心中的避風港,得以與世隔絕的地方。

不是巨蟹座本身愛家,而是家,才是能令我暫時忘記煩惱,任性做自己的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