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群組正熱烈地討論著關於感情這件事,起頭是因為羅志祥事件鬧得沸沸揚揚,
勾起大家對於自己的感情記憶,或者正在進行的現在式。

不管是遇到渣男,聽說過的渣女,每個人會因為自身不同的經歷對於感情這件事下不同註解,
可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可能敢愛敢恨,可能跌跌撞撞,可能轉角遇見幸福;
大家熱絡地聊著,我只是默默地讀著不吭聲,我似乎無法融入其中,我說不出任何看法,
我的腦海中只有一個念頭:我不是你,你不是我,我無法假裝同理心,去對你的經歷做出判斷。

其中一個朋友說,他曾經以為有個男生喜歡他,結果原來對方喜歡的是男生,
這不打緊,居然要他假裝是自己的女友,欺騙父母,怕自己的父母無法接受喜歡男生的事實。

這造成當事者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陰影,變得很難再喜歡上下一個男生,
看到這裡,當事者是個很可愛健談的女孩兒,我內心很心疼她,卻說不出助益的話語。

正當大家為她惋惜,認為不用這樣,總是要踏出第一步等等時,
他安慰著說:還好自己不是依賴愛情和婚姻的人。

我靜下心來細想這件事,再反顧我自己,有很多事情其實藏著"為什麼",只是很多人很少去了解其真正原因,
只看著表象一味認為就是對方有問題,不似平常;又或者會自認為自己可以開導對方,滔滔不絕地說著自以為是的見解。

我曾經也消極地想過,算了!人生的遺憾又不是只有一兩件,多一件又算什麼?
偶爾卻又自相矛盾地覺得人生不該如此,應該要更精彩地度過。

可能正是人生充滿著不可預測,才會讓人(我)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吧?!

習慣當個傾聽者,我常常覺得人本來就有不同面貌,可能表面上不在意,內心卻在乎得要命;
也可能真的完全不當一回事,事不關己;這無關對錯,重要的是你要傾聽自己的心聲。

人生事與願違是常有之事,很多事物也不是別人隨口說說這麼簡單,
但有一點肯定的是,無論處於什麼樣的狀態,重要的是要讓自己開心快樂。

有些事情也許會一直埋藏在心裡,成為只屬於自己的秘密,
但我仍然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和他人分享著這個我深藏已久的祕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