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我所想表達的故事,一定有人看了會認為我分明是在...炫耀,
但我真的沒有,如果你問我哪一種比較好?我不知道。

多數的人都像我一樣,隨著年紀增長,代謝能力也變差了,
平時因為天天看著自己,你可能感覺不到變胖的事實,除非每天認真量體重。

有陣子胖到50幾公斤,雖然還在適中範圍,很快也習慣穿到M號的真相,
於是就算網購,也還是自動自發地先選擇M號,再好好考慮是否有版型的差異做調整。

自從從未想過會找上我的胃食道逆流開始後,體重減輕了,某些部位的脂肪不見了,
幾個月下來,體重下降到45公斤止住,當情況稍稍改善時,體重還能恢復到46或者47公斤,
而情況不佳時,大約就會再回到45公斤的位置。

事實上我並沒有感覺到向來脂肪最愛的下半身有何變化,
但因為嘗試過幾次居然網購的褲子選擇S號即可,我想下半身還是多少有些減輕吧?

過去就算正常吃,不暴飲暴食,維持一樣規律的運動和生活習慣,
體重依然在那50幾的數字,屹立不搖,只能想著:對!就是代謝變差爾爾。
因此安慰自己,只要不要"扶搖直上"就好,M號又怎樣?起碼還在中間,不好不壞。

然而,自從胃的生常機能開始變調後,能選擇S號的褲子固然有小確幸,
可是總是脹氣和胃食道逆流,還是令我困擾不已,不論哪一種不適,拖久都不是好事,
儘管我在努力改變一些對他而言是種壞的習慣,時好時壞的情況還是讓我憂心忡忡。

一問很多"天生"瘦子的朋友才發現,有些人固然是體質怎麼吃都不胖沒錯,
但有些人則是因為胃本身不夠強壯,因此導致無法全然吸收食物,甚至有的人會吃飽沒多久就有"感覺"。

如果真要說哪一種最令人稱羨,大概還是永遠吃不胖的"體質"吧!

想起嚴重胃食道逆流的那段期間,我深深覺得能吃就是幸福,而且能什麼都吃,
想那時發福的自己,原來是一種福氣啊!現在這不能吃,那不能吃的,雖然也習慣了,
但始終還是想念那個,完全不用挑食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