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否太慣於獨處,發現自己變得更加不善言辭,特別是面對面的時候,
每當這種心情從內心湧現時,我也不禁懷疑我自己,真的有辦法再結交新朋友嗎?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健談的人,尤其是人多,我的沉默指數亦跟著人數遞增,
當然,對方能吐出不錯的開場白,我就有辦法接球,只是能否一來一往,恐怕還是得看話題的方向。

長越大,曾經也想過人脈之於我,是否像遙不可及的"會計學",學不起來,頂多及格邊緣,
但人們明明都說人脈很重要,當然,是說好的人脈,而不是亂槍打鳥,什麼樣的人都結交。

昨晚去家裡附近的小7取貨,來了一名看似很年輕的店員,
不知是因為他年紀夠輕?還是初來乍到,顯得很朝氣蓬勃,
取貨付款完之後,他突然問我,你是附近的住戶嗎?
我說是啊!他說他想知道一天200多件的包裹是不是常態?
什麼?200多件?即便我是住戶,當然還是不清楚到底倉庫全部堆滿是什麼模樣,
我們只能推斷也許是雙11的威力,所以包裹堆積如山?!
我笑說,你多待一陣子就知道了,原來你剛來,特別有朝氣。

彼此微微一笑道別離開,當下踏出店門的我,心情很是喜悅,
和熟悉的朋友交談有熟悉的好處,我們可以談論得更深處,
但和幾面之緣的過路者閒談也有它的好處,可以天南地北的"胡說",
可以暫時隱藏內心深沉的自我,召喚出純粹的自己。

偶爾當然也會與"心動的瞬間"相遇而感到雀躍不已,
不管是偷偷觀察也好,還是旁敲側擊得知一些訊息也好,縱使我仍然一無所知;
沒有"認識"的開端與過程,一切都是枉然啊!偏偏最初始的步驟,是我最不擅長的。

於是經過一段雀躍的時間之後,沮喪趁著黑夜襲來,占據我的心房,
所以我就只能這樣坐以待斃?自怨自艾?
而後放棄?或者等待奇蹟出現?神啊!能不能給我一拍即合,奇蹟的瞬間?其餘的我自己一定好好經營?
就這樣反覆的過程裡,我現在處於何種階段呢?只能表面裝作若無其事,卻什麼也不能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