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交了一個懶友。

幾個月前?幾年前?我對於他的到來渾然不知,直到我發現我變了,才驚覺他的存在。

我們的感情很好,時常形影不離,他在的時候,我經常躲在家裡,足不出戶,
他的存在就像給我十足的安全感,就算把時光都留在家裡也不可惜。

不過,別以為我們總是如膠似漆,偶爾我們還是會給彼此自己的空間,
把一些該做的事情完成才相會,這樣的溫度,恰恰好,不冷不熱。

在家的時候,我們一起追劇的時間最多,這瞬間彷彿靜止了,是如此快樂,如此輕鬆,就這麼沉浸在劇情裡,
偶爾還會一起討論著劇情,一起看著螢幕大哭大笑,旁若無人似的,放肆地。

如果你問我,和他在一起開心嗎?我當然會說:開心。
那些時光縱使很浪費,躲在小房間裡,沒日沒夜,
我知道拋諸腦後的那些半途而廢正經事、理智不斷耳提面命的長短程目標,總有一天會回來找我,
但不是都說人要活在當下,懶友離不開我,我也離不開他,互相依存。

我內心其實很清楚他不是一個好朋友,當下的快樂是否會令我不久後,或者未來感到懊悔呢?
理智向來排斥懶友,不停傳遞心底的聲音告誡我不要和懶友走得太近,偏偏不夠爭氣的自己還是無法說斷就斷,
就這樣和懶友分分合合後,過了一些時間,迷失自我的那段曾經,也再也找不回來。

人生總是這樣,有一段迷惘,有一段癡迷,有一段蛻變,也有一段認真的美麗,
正處於迷惘如我,何時才能再來一場精彩的蛻變?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