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忍不住碎碎念完標案所帶來的痛苦,今早一名少根筋的同事問起狀況,
陳述完畢後,他居然有意無意地說:我覺得應該會ㄅㄧㄠ到。

我當場直接跟他說請不要說這麼恐怖的話,我不要有後續,我一點都不想再承接,
想不到聽不懂意思的他又繼續說道:應該會有喜悅的心情吧?

一點都沒有,完全沒有。

如果是事不關己的其他單位說出這樣的話,我還能有一丁點理解,
畢竟他對於本部門的工作流程完全不了解,會口出這番話另當別論,
但就是同部門的同事,還能說這種絕對讓人翻白眼的話,我懷疑他講話有經過腦袋嗎?

為什麼我會開心?忙到沒日沒夜,沒有加班費,沒有獎金,又是做著別部門的事情,我幹嘛要開心?

我腦海的唯一解只能想著:他真的不是我,所以永遠無法體會我的感受吧!

我也不需要和他爭辯什麼,當然,這項工作往後的進度也毋須跟他"報備",
畢竟天與地相隔遙遠,怎麼說也無法感同身受,我又何苦浪費唇舌?

我明明和你訴說著我的痛苦,怎會有人火上加油說著,最後和我事與願違?
那麼前面你到底聽了什麼?還是你根本沒有聽懂?我說的是白話文,我萬分確定。

所以外勤和內勤的衝突之所以根深蒂固,就在於彼此都無法體會對方的苦楚。

當你說著:我很佩服你們可以坐在辦公室盯著電腦一整天,我光是改個表格就覺得眼花頭痛時,
我還以為你真有一點點明白我們的痛苦在哪?為何總是說希望先跟客戶確認好再修改,
但真的抽離了那個情境,又或者太久沒有接觸那種情境,感同身受的感覺又蕩然無存了。

其實我並不指望有多少人了解多少事,畢竟大家各司其職,不是在做的人,很難體會箇中辛苦,
至少不要落井下石,我都跟你說了我不想,還往反方向走,該說你理解差還是天生反骨?

周一的Blue,又被某人的一番話,更加Bl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