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0613647_1280

 

官方網站:여우각시별   SBS
維基百科:狐狸新娘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最初聽聞這齣戲的劇名取作『仁川機場的人們』,太過平凡乍聽真的有些讓人興趣缺缺,
而後改作『狐狸新娘星』,對我而言增添了不少好奇心。

不過由誰接演似乎也歷經一番波折,先是朴信惠辭演,接著相中裴秀智和朴寶劍,
新聞一出嚇得我一身冷汗,我才不要秀智和寶劍搭檔呢!秀智僵硬和毫無火花感的演技,令小生怕怕,
所幸最後兩人都辭演了,這下到底又會由誰雀屏中選呢?答案是李帝勳和蔡秀彬。

剛剛好這兩人都是我喜愛的演員,能一起搭檔也造就了我非看這齣戲不可的慾望。

這齣戲嚴格說起來並不是會讓人很激動的劇情,每每有人問起我這部好看嗎?
我總是回答:『我覺得他比較像小品,是在仁川機場裡發生稀鬆平常的故事。』
這或許也可以理解,為何當初命名為『仁川機場的人們』。

"人與人的相遇並非偶然"看似毫無關係的人們,和自己相遇後總能串起一篇篇故事,
因為某些事產生誤會,卻也因為某些事開始了解彼此,
在邊觀賞著這齣戲的同時,手癢地先查閱了一些網友的感想,
也略知一二之所以這齣戲有負面評價,不外乎開放式的結尾?和只有熱情和闖禍的女主角。

事實上我有不同的看法,看完以後,我認為這是算不錯的結尾,
即便劇中的男主角沒有轉身,但女主角的表情和相擁的動作足以告訴我們,他與李修淵(李帝勳飾)再度相遇。
或許編劇只是刻意想賣個關子,讓我們明知是李修淵的身影,卻不明著拍他的正臉。

故事一開始,女主角韓夏天(蔡秀彬飾)好不容易錄取仁川機場的工作,懷抱著滿坑滿谷的熱情,其實我不難想像,
對於能得到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任誰都想比別人做得更好更努力;但是,偏偏夏天不是這樣的人,
他的積極主動很讓人欽佩,可是他卻做什麼,闖什麼禍,因此得到了人肉炸彈的"美名"。

而恰恰好每當闖禍時,總是有見義勇為的李修淵幫他收拾殘局,但卻也違背了他原本只想平凡地生活的意念。

看似身手不凡的李修淵,還以為他是鋼鐵人化身,力大無窮,又能憑藉著一隻手臂救人、攔車,把鋼鐵弄彎?
這...到底是鋼鐵人再現的劇情?還是另有隱情?

假使是鋼鐵人再現,你肯定覺得了無新意,李東旭不是已經詮釋過了嗎?

原來,李修淵身後的秘密是多年前為了救哥哥,不幸遇上黑道製造的車禍受重傷,
已經快要奄奄一息的他,右手臂和右腿受到嚴重損傷的他,在張博士的幫助之下,
裝上機械手臂與右腿,奇蹟似地恢復看似一般正常人的生活。

可是遇上夏天之後,隨著解救夏天,使得他的"特異功能"曝了光,
不僅上級下令查證機械手臂是否有安全疑慮,也引來那年黑道的關注,歷經好幾次危險邊緣,
製造機械手臂的目的是希望修淵可以恢復正常人生活,並不是要以這樣的"能力"來懲惡。

我一直相信任何的選擇抑或是物件都有他正反兩極的功用。

以為機械手臂無所不能的同時,發現他仍然有壽命限制,甚至過度使用會使得修淵身體發炎,
流鼻血的情況層出不窮,嚴重還可能令修淵丟掉性命。

從同事(?)轉變成情侶的夏天,很是擔心修淵的身體狀況,最終,等一切落幕,
說服修淵出國治療,不管多久,自己都會等待著修淵;
然而這些日子杳無音訊的修淵到底怎麼樣了呢?

一如往常做著旅客服務工作的夏天,聽聞清潔阿姨們議論紛紛是誰把不鏽鋼管弄彎,
見狀的夏天馬上聯想到就是修淵,帶著緊張擔心的心情找尋著入境的修淵,
就在眼前,機器人不斷地徘徊在某個人身邊說著:『灰塵,有灰塵。』

咦?這熟稔的背影不是修淵嗎?似曾相識被機器人包圍的場景,夏天這才露出笑容,馬上直奔修淵,兩人緊緊相擁。

撇開黑道不說,在仁川機場工作的這些人都很令我討喜,公正不阿,精準判斷是非的夏天與修淵組長楊瑞君,
因為修淵就像自己疼愛的弟弟,因此格外了解修淵的處境,亦幫助他在機場順利工作;
儘管喜歡夏天,但保持著君子風度的高恩燮,他無疑是劇中的小鮮肉啊!喜歡一個人不死纏爛打,
又在情敵處於弱勢時,伸出援手救助,男二本來就是留給觀眾的呀!

保安組的吳大奇和羅英珠,一板一眼,富有正義感與責任感,兩人微妙互動總勾起觀眾想湊合慾望,
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讓我內心暖暖的,除了男女主角之外,最關注的情侶就屬他倆。

雖然像是平常的相遇與事件,小品集的故事還是讓我感受到"還好我有看"的小確幸,
特別是眾多演員彼此的火花,恰到好處的氛圍,令我有些不捨,所以決定執筆紀錄一番,
他日再回味這一篇,邊看著邊能勾起點滴回憶吧!

不是最初的選角又如何?這不正是最適切的組合嗎?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