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一個人問過我:『你最近有剪頭髮嗎?』
我:『沒有啊!』其實我正在留長,因此有段時間沒剪了...這到底是...
頭髮長長沒有想像中的速度?還是一早醒來的髮型變了?

今年是多事的2018,大至國際間,小至家庭間也紛擾不斷,籠罩在愁雲慘霧之中,我真希望今年趕快落幕吧!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原來遠遠比我想得還要脆弱,隨著年紀增長,
我更相信能依靠的,能亙古不變的,其實是家人之間的愛。

以前總覺得婚姻關係是稀鬆平常的事,彷彿是人生的必經之路,但慢慢覺得,其實在步入婚姻關係以前,
有太多太多需要考量的事情,你說衝動才能結婚嗎?我想是的。但你說衝動結了婚就一定能幸福嗎?很難說...
要不要因為一時衝動把你的下半輩子做賭注,想得太多的人,大概也不敢貿然冒險。

和一個原本素昧平生的人相愛到結婚,就因此成為家人了嗎?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是,對某些人來說倒未必。
緊緊只是存在著一種法律約束的關係而一起生活著,依然可能做出令人心碎、互相傷害的行為,
讓我想起難怪有些人對於親生小孩視如己出,源自於血緣關係?
而對於枕邊人,做盡各種傷害對方的事情也無動於衷。

不只是婚姻之間,職場生活上,亦充斥著彼此互不信任,或者唯利是圖的關係。

相比學生時帶我們只是單純的聊天、單純的交朋友,"單純"?出了社會彷彿不復在。

因為有事情才交談,因為工作上需要接觸才問候,在職場上見怪不怪,
一旦這連結不在,彼此就像回到陌生人般,素不相識,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不僅脆弱,也禁不起小小的考驗。

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因為各奔東西;而身邊相遇過的人又難以交心,圈子萎縮,一切的一切都是必然的趨勢。

所以任何人事物,淡然處之,免得自己的一廂情願,換得一場心碎的誤會,
我們不拖不欠,互不相干,我又何須看你陰晴不定的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