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連假第二天,腦袋卻安靜不下來...

不管是入眠前,還是在書桌前發呆的時候,
腦袋總是轉啊轉的,為了不白費腦力,
於是我決定再度敲打著鍵盤。

因為週五發生的事情太過於震驚,
我的內心著實消化不了,
還是為著這件事耿耿於懷。

我真的真的沒辦法用你想太多這個理由來解釋一切。

我始終相信每個人都一樣,
當你很想做一件事、很想要一樣東西,
你會有不顧一切的勇氣想去做、想得到。

倘若你沒有這樣的衝動,
或許,你並沒有這麼想吧!

我真的真的太憤怒,接連向兩三個朋友訴苦,
有的朋友跟我說也好,至少在出發前就認清,
免得真的出國才發現人是這樣的。

好像是吧!我突然想起去年東京自由行,
也是我一個人東忙西忙,對方沒有要幫忙的意思,
還很自然地跟妹跑去吃大餐,
我看到的當下,心都徹底涼了。

後來我們真的出發了,沿途也沒有想幫我拿東西的意思,
直到我已經略帶不爽說太重了我要先回去,他才意識到。

我本來就不是個喜歡麻煩別人的人,
能自己來的,我絕對不會開口,
並不是我不能低聲下氣,而是不想麻煩的心理。

但對於別人,只要他敢開口,而我有辦法做的,
我都抱持著盡量幫忙的心情去面對,
然而,我看到的結果卻是,別人視為理所當然,
久而久之,變成一種很自然的行為,
甚至說是我自己要答應的。

我自己要答應的?這句話聽了真讓人心寒,
搞得好像是我的錯一樣,
所以漸漸地,也不想白白幫人家的忙,
最簡單的,就收費吧!

儘管別人內心可能想著:你真勢利。

昨晚瞥見一篇文章裡的一句話:
有時候你不知道,自己很多行為都在告訴對方:你可以不尊重我沒關係。

自認為的體貼或善解人意,反而助長了對方對自己的不尊重,
別人才不會替你想,其實你是在為他著想;
當退後到無路可退,跌落懸崖的就只有自己,
包容和忍耐?哪裡偉大了?是最笨的行為。

那篇文章的最後寫了一段話:
妳不管幾歲,不管條件怎樣,都不要害怕,
妳都有權力告訴對方妳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而對方也有權力決定他要配合你做些改變,或是不鳥妳,
如果對方的決定是後者,妳還要留下來的話,
那妳就是給對方權力不需要太在乎妳的感受和想法。
(From:男人對待你的方式是你自己造成的)

我的原則就是,人應該要互相尊重,
我討厭只想到自己,自私自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