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了又氣又懊惱的星期五,
一個朋友安慰我說:『那現在的計畫就不要中斷。』

其實也沒什麼計畫,因為我連行程都還沒動工,
只是想先搞定機酒爾爾,但他這句話不知為何,
卻讓我在腦海裡思索了許久。

趁著連假,我左思右想,還抽了好幾次籤,
猶豫到底該不該繼續大阪行?

最後我還是選擇改期出發,
在按下機票刷卡的那一刻,
我已經沒有機會回頭了。

但頓時有一種如釋重負之感,
我終於可以不用卡這個枝節裡躊躇不前了,
現在只要好好安排行程,再確認好想要的住宿,
剩下就只差出發前的準備了。

其實很多事情都如出一轍,最重要的是第一步。

當你完成了第一步,接下來的第二、三步就變得簡單許多。

某種程度而言,旅行和做事一樣,
你想得越多,就越走不出去,
真正困住你的,有時並不是未知的困難,
反而是你的想法,已經帶給你偌大的障礙。

但旅行應該是能帶給一個人快樂的喜事,
為什麼下個決定卻比工作上要面對的問題困難呢?

我的內心某個深處,也渴望著我能獨自面對一些事情,
好比,來一場專屬個人的旅行,
從頭到尾都是由我一手包辦,
我要相信,別人可以做到,我也一樣可以,
這或許就已經是場完美的旅行了。

能給自己的,終究還是只有自己。

改掉那老是替別人著想的個性,
先問問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麼?
然後,儘管往前衝吧!

一邊讀著劉若英的『我敢在你懷裡孤獨』,
突然又有了一股自處的力量和欲望。

別人可以不對你好,但你一定要對自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