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第一支手機長什麼樣子嗎?

隨著科技的進步,從黑金剛般大支的手機,
開始慢慢設計成體積越來越小的手機;
從過去的鍵盤按鈕,轉變成螢幕按鈕;
智慧型手機的發明,螢幕又從小變大;
從2G慢慢演變成4G。

我們身處於隨時在變動的時代,
不單單只是手機的變化,週遭的產物與科技亦跟著進化著,
曾幾何時,每個人無時無刻不注意著手機裡app的動態?
深怕遺漏任何一條訊息。

對於我這個假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而言,
這項發明,其實感慨多過於感激。

我們不停地低著頭滑呀滑,
即便對面坐著情人、朋友或家人;
我們或許開通了更遼闊的視野,
人與人之間不再侷限於空間,
但我們卻降低了面對面的溫度;
科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習慣,
我們以為進化的過程是隨心所欲,
然而,到底是我們在控制科技?
還是科技在操縱我們?

你被制約了,你知道嗎?

於是每隔幾秒像毒癮般打開一次手機螢幕,
確認有沒有新的訊息進來;
於是人與人之間只要用通訊軟體就能解決所有問題;
於是你的生活全部被手機網路與軟體控制著而不自知。

所謂進步的社會其實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心被大量複雜的化學變化所填滿;
我們需要更大更多的刺激才能填補內心的空洞;
我們無法滿足現狀,亦不甘於平凡無奇的感動;
世界看似像在進步著,但為什麼得到的快樂越來越少、越來越難呢?

所以你告訴我你不快樂,你不知道如何才能快樂。

原來單純是無價的,尤其在複雜的現代裡,
我們找不回過去只要來一根枝仔冰的美好,
短暫的快樂之後,卻帶來長遠的空虛寂寞,
想要得到下一次快樂,要消耗更大的力氣。

喂!快樂不是應該唾手可得嗎?
為什麼要像每年才一次的生日願望,
許願才有機會達成呢?

我突然想起林憶蓮的『紙飛機』
王子騎白馬 月亮不見啦
還有貓咪總是 追著尾巴 有多傻
小時候的記憶 好無價

*孩子們玩耍 雙腳全是沙
 笑聲讓我想起 童年暑假 那個他
 教我摺飛機的他 好嗎?

#紙飛機 的摺法 藏在回憶陪我們長大
 紙飛機 快飛吧 快樂方法並不複雜
 不管未來怎樣多變化 保留這牽掛 屬於我們的童話

Repeat *,#

紙飛機 的摺法 快樂是永不忘的呀
紙飛機 快飛吧 拋開煩惱自有解答
不管未來怎樣多變化 保留這牽掛 屬於我們的童話

屬於我們的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