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日被莫名潑了一桶冷水之後,
決定不再跟那個人談及關於人生與創業的話題。

『你看Line了嗎?』他問。
『看了。』我簡答。
內容是一篇關於五十歲的人不可能再回頭過三十歲人生的話題。

我不懂這篇有什麼好看的?
這個話題有什麼好探討的?

大致上就是在描述所以人生應該趁年輕好好享受生活。

所以這個人是在藉由週刊文章合理化昨天對我說的那番話嗎?
我的心胸並沒有這麼...寬敞。

『人生任何一個歲數都無法重來,每一個論點對於不同的人也不一定適用。
最重要的是要知道當下自己要什麼、做什麼,而且做出不後悔的決定。』
天啊!我說得真婉轉。

你說人生有什麼時候是可以重來的?
倘若你因為一篇文章而選擇改變你的人生,
又因為另一篇文章再度改變你的人生,
那麼,我想你並不知道你的人生到底要什麼,
只是隨波逐流罷了!

好隨意,說改就改,就像昨日忽然說不做了一樣。

我不是說享受生活不正確,每個人想要的生活原本就不一樣,
但請不要讓我聽到,你又為你的選擇感到後悔,
你一樣可以買車買房買錶,買精品,這是你的事、你的生活,
若你覺得這是你要的人生,有何不可?

我決定學我要學的東西、做我想做的事,
然後一步步接近我的理想,
至於你最後到底做什麼?已無心追究。

若你再沒買到錶帶,那就只能說誰叫你要惹我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