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並不完全為結婚而來,
只是聽了別人的故事忍不住動的"歪腦筋"。

上週四五去聽行銷課,結束的路上等著拿書給作者簽名,
『現在方便講話嗎?』和老婆吵了兩週的同事說。
『當然可以。』我答道。

『我老婆現在失聯了,他還拿著行李箱走了,
我擔心他會做傻事,xx同事最近都在台北嗎?
他會不會去找xx到東部去?』焦急地說。

『不會吧?xx行程滿檔耶!這週根本沒空陪你老婆,
而且你老婆會不會是要跟娘家出門啊!先不要猜測。』

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的他哪會聽我在說什麼,
他所謂的傻事,就是氣頭上怕去找別的男人了。

於是叫我這幾天找機會試探xx,
結束台北行後何時回家?回家了沒?

最後事實證明,他老婆人回高雄去找朋友吃飯了。

大概隔一段時間,總會看到這名同事唉聲歎氣、鬱鬱寡歡,
一副什麼事情也做不下去的模樣,
最後一問之下,就是跟老婆吵架了。

起因不外乎男人與金錢、生第二胎。

對男人言行舉止沒分寸、花錢不節制。

當初男方辛苦追求女方,在一起了以後,
不到半年便懷孕結婚,甜蜜期過了,磨合期在婚後上演。

姑且不論誰是誰非,一直為同樣的問題在爭執,
熱情與耐心遲早會消磨殆盡,而偏偏兩個人卻又不肯相讓。

每每聽聞人家說:『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他們兩個會結婚。』
什麼?竟然喝喜酒前還要附註:沒有意外的話。
可想而知許多人對於婚姻產生許多不信任感,
現在的年輕人真有這麼不可靠?今天說結,明天就不結?
即便有實例,我想也不至於超過兩成吧!
怎麼大家都抱持懷疑的態度呢?

但確實現在的人既晚婚,又不太願意結婚,
說好聽點是負擔不起經濟壓力,
說難聽點是根本不想定下來、還沒有心理準備。

到底是誰吃掉了男女關係裡的信任感?

不知道為什麼我卻也漸漸地淡化了對婚姻的憧憬,
這由來並不是因為看新聞報導的社會問題,
也不是身邊的人"口耳相傳"的恐慌,
是我對人際關係的維繫本來就很薄弱。

才玩一下下交友通訊軟體我就受不了卸除安裝,
我懷疑那些玩得甘之如飴的人怎麼受得了明明才註冊幾分鐘,
就有一堆阿里不達的人找你聊天、幫你按讚。

為了找俊男美女?是有沒有這麼好找啊?

當你發現你認識的那個人在別人口中都不是你所熟悉的模樣,
到底你不是你?還是我不是我?

我覺得好累,連了解都不想了解。

或許是遇到的沒緣份,不是遇到的又興致缺缺,
慢慢地曾說想結婚的心情就默默地收起心裡,
我想我還是在這裡偷偷地訴說著我的悄悄話比較沒有壓力,
但萬一哪天真的遇見了"這就對了"的人,
我也會欣然迎接這一刻的到來。

擔心也無用,船到橋頭自然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