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何開始,有點討厭聖誕節。

沿街一棵棵聖誕樹和霓虹燈光,一點都不令人感動。

常常和一個已遠離社會化的朋友談論起身處的種種現象,
不知是我的適應力太弱,還是時間不夠充裕,
很厭惡做公關似的送禮文化、有事找才交談的虛偽行為...

也許是自尊心作祟,不到最後關頭,我是不會開口向人求助,
偏偏這社會,其實早點開口,或許能讓事情早點完成,
但是卻也帶給我:噢!原來只是因為想幫忙才能找我啊!

當然,可能我把上班這件事想得太簡單,
以為可以交到知心朋友,以為可以像學校一樣,彼此互相幫助;
然而事實上卻是當你需要求助時,都躲得遠遠地。

毎個人強調的是他的工作能否最快完成,
至於你的,他管不了那麼多,也不在乎。

如果我像戲劇裡的主角,只是自顧自地猜想,
不給他人機會解釋實情,而造成誤會,那我有錯,
但真正的情況呢?我現在只能將我所感受到的認為是真的。

當我還在傻傻地坐在電腦前等待我以為的朋友上線,能聊一聊時,
講不到幾句,開始進入正題,噢!原來是改東西,
又看到交代完,沉默,下線,我應該要高興你難得上線?
還是難過你只是交代你的事情爾爾?

就在我帶著不確定的疑問,又不想一味往壞處想時,
過去的朋友打來詢問近況,頓時間豁然開朗,
有什麼好懷疑的嗎?不就明擺著?

那才是真正的朋友。
儘管不是天天聯絡,卻關心你、擔心你,
一定不是打來就說著什麼忙要幫。

所以人們才說學校交到的朋友單純,此話一點都不假,
為什麼我們同樣學著學校教我們的事,卻不能等同用於社會上?
只能依樣畫葫蘆,說完該說的話,拍拍屁股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