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似乎因為多數的人對他有不尋常的解讀,
因此讓人不得不給他一個特殊記號;
很想不在意的數字,不知道是否人云,所以亦云。

有一句對白說:『我們的十七歲,好像不過才是去年的事。』
現在,見人動不動就被提醒年齡,或者是老大不小了,
怎麼會這麼可怕?三十,真的被賦予極大意義嗎?

如果你在三十歲以前沒做過什麼,就會被投以異樣眼光,
"為什麼"的疑惑眼神,就像射箭打靶一樣,刺了很痛。

正因為每個人經歷的人生不同,遇見的人事物不同,
所以寫下了各種不同版本的故事。

然而,大多數的人卻用大多數的眼光去論定這些故事的合理性,
不在多數人認定的範圍所發生的事,就被歸為異常。

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是怎麼寫我的故事呢?
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是怎麼選擇每個岔口?
因此,對於那些不熟悉我的人,
我反而不想白費力氣解釋自己,
又或者說,我為什麼要對你解釋?

可是,事實上,我們卻很難豁達地不去想別人的指指點點,
隨著時間經過,又更難發揮視而不見精神不理會,太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