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發生一件令我壞情緒高漲的事,
雖然我一直提醒自己不重要的人跟他計較做什麼?
只是,心情還是會受到那些應該是我人生裡不相干的人影響。

週五,修改好一位業務的網站,
他是一個很有自我主張的同事,
避免不必要的紛爭,屏除個人意見無所謂,
全數聽從他的想法,假使客戶能一次搞定。

誰知道對方看了仍覺得哪裏不對勁:
『雖然是我跟你講說要這樣排...』
要了原檔說他自己修改,
也好,我可以不必聽你囉囉唆唆,
亦不用浪費時間繞著同一件案子。

這一天,那位剛來兩三個月的新美編離開座位許久,
你知道我想起什麼嗎?
我想到一定是那個業務找他改東西,
改的就是我給的原檔。

我也不是白痴,藉機經過那業務座位一瞧,如我所料。

這一刻,不知為何情緒無法平靜,
我要氣該名惺惺作態的業務?還是無知的新美編?

想了又想,我才知道如果重作新的還好,
那已經不屬於我的東西,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但自己的東西被修改,感受真差!

********************

我很討厭這段時日的自己,
做什麼都提不起勁、什麼都散漫,
什麼道理都懂,但就是什麼都無力;
什麼才是我的動力來源呢?
做多久都不厭倦、不疲憊,
我好像又失去了方向...

是我對現階段的忍耐到了極限?
還是有什麼沒跨越的障礙?
越想越混亂,不想又如行屍走肉,
發呆、發呆,還是發呆。

過去即便一個人逛街購物、到處走走都不成問題,
而現在卻連出門都懶散,無欲則剛?
我倒覺得連慾望都失去,等同於失去前進動力,
不好,真的一點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