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時而忙碌,時而悠閒,
每當事情源源不絕到來時,
情緒也隨著事務的增加而高漲,
會變得煩躁、沒耐性、易怒。

我也常常被突如其來的工作量壓得喘不過氣,
壞情緒在內心慢慢醞釀著,
但是,他始終不會火山爆發,
我也不想讓他輕易爆發。

上週正好公司在執行一項行銷方案,
三天後截稿,並要求大家每人至少要成交三個客戶,
否則,週六要到公司開會。

於是,截稿的當天,
大家卯足全力衝刺,
這樣的結果,負責這項產品的人員可忙翻了。

突然湧進過多文件,
裡頭資料不齊全的大有人在,
忙得不可開交,
情緒壞到極點,
還要被主管說怎麼沒開紀律會議...

理論上我並不是會當著大家的面表達不滿的心情,
畢竟這是公眾場合,
我也相信每個人都在管理自己的情緒,
不過,還是有壓抑不了時。

隔天,我只小聲地在那位承辦人員旁邊說:
『XX姊,最近辛苦你了,忽然那麼多文件,你一定忙到很晚,
現在截稿了,假日好好休息一下。』

我是個恨不得時間到立即下班的人,
一秒也不願意多待在公司,
但始終有不得已必須加班狀況,
深陷在忽然忙碌的時候。
公司裡每個人各忙各的,
也沒有人知道你到底有多少工作,
只能默默的把這個苦往肚子裡吞,
我想,若有人說一句問候的話,
多少能給人溫暖的力量吧!

那位承辦人員與我在茶水間碰頭,
他抱了我一下說:『剛剛很謝謝你。』

一剎那,我慶幸自己說了那句話,
雖然僅僅只是一句話,
但至少讓對方明瞭其實有人懂得他的心情,
知道他做的一切。

假若是我,在手頭邊累積許多放不下的事,
怎麼有閒暇開會討論不是迫切的出勤事宜呢?
但在公司裡,好似開會是一切,
哪怕談論的是無關緊要的話題,
浪費的時間都不是時間,
也沒有任何理由拒絕。

為什麼我們不能試著體諒突發狀況呢?
規則我們該去遵守,但在意外時,他並不完全適用。
我反倒覺得,動不動就開的會,只為了三兩句的宣達,
已經失去了會議本身的實質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