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是公司的尾牙,
是邁入職場後,第二次參加這樣的聚會。

心裡其實很期待,因為能撇下工作,
好好放鬆地吃一頓飯。

可是,並不如預期的盼望,
在晚餐活動開場前,開了好幾小時的會議,
我不知道有什麼事值得連三天開會,
儘管只參加一小時,如坐針氈。

幾乎低著頭,偶爾動筆作筆記,
坐在前面的主管回頭問我:『睡著了喔?』
我說:『沒有啊!是緊張怕被點名。』

在聚集主管們的場合裡,
覺得自己的膽子剎那渺小得只有顯微鏡才有辦法一窺究竟,
我不曉得為什麼,會感到如此害怕,
心裡撲通撲通跳著,好難過;
原以為裝傻忙自己的事大主管就會想到我,
結果還是被叫進會議室,
而且後半場的主角是我。

好沉重啊!身負七八件工作報表,
手根本來不及抄寫腦袋耳聞的片段記憶,不知所措...

唯一慶幸的是,第一次聽到直屬主管幫我緩頰...

有時候覺得大主管應該不是不近人情,應該會懂得體諒屬下,
但在某些場合,卻又是提出種種無理要求的元兇,
不顧及可行性與實用性,不論用什麼方式,非達到不可。

內心血淚交加,對下週的日子不禁唉聲嘆氣起來,
這源自於我給自己的壓力?抑或是這本來就是一項艱難的挑戰呢?

********************

其實壞情緒並不是從會議開始的,
從週四晚上的失眠,週五莫名食慾不振為發端,
接連影響尾牙吃不下嚥,
儘管我想多吃幾口,胃口卻罷工,無奈。

像這樣的場合裡,心情應該是開心愉悅的,
但反而人多的時刻,又回到沉默寡言的自己,
反而害怕將在輕鬆場面更了解自己的人拒於門外,
反而不能如平日嘻笑喧鬧,極力埋藏自己;
這是為什麼呢?我真的不知道。

越是努力想隱藏,其實越不能得到解脫,
只有變得更加不自在。

真正令我惶恐的,究竟是什麼呢?
沒法攤在陽光底下的自己,鏡子裡是什麼模樣呢?
一定要揪出兇手才行!徵求福爾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