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的耐性就快要消磨耗盡了...

透過阿爸與朋友的關係,在現在所屬的公司裡工作,
當時主管和我說前三個月試用期先以外包算,
等到試用期過後再升正職好不好?

我想也沒想一口答應。

一個月,兩個月過去,
我想不是表現太差,
加上這個位置流動率頻繁,
就穩定性而言,升正職應該沒有問題...

三個月過去,在轉職的前一刻,
才發現正職並沒有想像中輕易。

必須重新提交自傳履歷及升遷表給直屬主管,
再呈交到部門主管,繼續往上跑流程,
並要通過以上眾多主管的開會討論。

好吧,原來要過關斬將,流程除了繼續往前,
我還能有捷徑可走嗎?

今天接到直屬主管通知,部門主管要求每位申請正職的人,
都必須繳交對自己期許以及自己的改變,並如何去影響他人的一份報告,
還要經過面談後,才能將簽呈往上遞交。

從未想過要經過種種程序,
這不是當初透過管道的特殊禮遇嗎?

起初話都說的容易,
到頭來仍舊逃不過百般刁難,
太輕易的妥協,還是只能被牽著鼻子走,
冠冕堂皇、咬文嚼字的文章,
才是上面著眼的重點。

我一直覺得這些不切實際的東西,
寫了不一定兌現,計畫一直在變,
也不是升官,一個小螺絲釘爾爾,
薪水也不是三級跳,
我需要對你承諾什麼?

直屬主管倒是不囉唆問一句:『如果讓你升正職你會繼續做嗎?』
雖然心裡認定他是一句廢話,
或許是想從我口中聽見那份決心吧?!

我不了解為何時間花費在沒有實質意義的工作上,
甚至於每日要花時間盤算自己用多少時間作哪些事,
將績效不理想就要週末來公司開會作為"要脅";
"管人"這件事對主管來說或許重要,
但若把琳瑯滿目的想法實踐在如何為公司,
以最少力氣獲得更多營收,
對公司整體效益想必大大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