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我即將要離開現在的工作崗位,
坦白說,自從上週五老闆娘找我談話以後,
我的心情輕鬆許多。

老闆娘說:『你已經來了十四天,
我知道你很乖,但沒辦法達到我們的要求,
你要繼續試?還是有其他規劃?』
『你是不是容易緊張?有沒有發現你都繃得很緊?』

我心裡有底,因為他們總是說我學習的進度遲緩,
或許我並不適合這份工作,也可能是我需要更長的時間。

像這般職業,是我以前從未想過的,
而想法轉彎後,去接觸一些不可能的事物,
我覺得是人生難得的經歷,嘗試一回又何妨?

於是我們達成協議,我繼續這份工作,
直到有了新規劃為止。

沒想到這天來的很快、很突然。

趁著只有我和老闆娘兩人時,
我告訴他即將離開的消息。

老闆娘:『怎麼那麼快?你有沒有發覺我那天跟你聊過後,
你的狀況好很多?就是放輕鬆,事情就會作的好。
有時太緊張,你做出來的成效會只有一半。』
『好不容易漸入佳境,結果要離開了,
我真的很想給你作我們的網拍。
如果你去那裡試一試不想待了,
阿姨還沒請到人,你再回來看看如何。』

聽到這裡,心中忽然有些不捨,
要重新去適應新環境,對我是很大的弱點,
但我該停留在這裡嗎?是個疑問。

在那天我們談過之後,
我以一種"反正也作不久的"心情去對待,
老闆訓話我仍然洗耳恭聽,仍會盡力去改進,
但情緒不會受到他刻薄的言語影響,
臉皮變厚,人好像就變輕盈了。

因為有太多事情自己很想很想努力作到完美,
可是,想努力的心態趕不上身體所能負荷的,
越著急,越無法專注;越在意,越不能隨心所欲。

每當認為自己真的要離開的心情浮現,
如釋重負的感覺一來,
做好的那份心意就會跟隨放鬆的情緒走,
距離越來越近,越縮越小,
大概就像煩躁時無法思考的道理一樣。

首先必須先斬斷容易緊張的神經,
無法平靜,就無法冷靜判斷,
甚至於作好的決定與行動。

這些我都明白,不過非得如此才能徹底消除心理障礙嗎?

我想所有事物的開端,
先調適好心情後,接下來最重要的是-
不.恥.下.問。

即使對方怎麼尖酸刻薄,
問到學會就是你的,
而我一直沒學好的就是這點。

獲得新工作的那一刻,
肩上的擔子沉重了,
因為有難度的考題正需要我回家思量,
唉一古~還沒踏進門先接受震撼教育,
我到底行不行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