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朋友致電急徵會場服務人員,
週二請了假去幫忙,
回憶起碩二大家一起舉辦國際研討會的場景。

當時有好心的學姊收留我,
使我不需一大早,大老遠從家裡出發到淡水,
戰戰兢兢地歡迎遠道而來的外國學者,
也是大家第一次全體著正裝出席,
那段經歷雖然短暫,卻很難忘。

今天會場上除了主辦單位之外,
還有臨時徵召一起幫忙的幾位夥伴,
我想,通常能空出這樣的時間安排,
應該只有大學生辦的到吧?!

那年紀一定比我小了不少,
我變成姊姊了,唉!
誰會跟我一樣還在飄搖的大海上?

不過,事實則不然,
原來也有和我年紀相仿的,
而且就坐在我旁邊。

一開始匆匆忙忙抵達會場,
心想著可能遲到的危機,
裡面就只認識好友一個,
初到陌生環境難免有些緊張,
但隨時間推移,不經意地從工作上的事聊起,
終於踏出相對沉默後的第一步。

可惜的是,工作上沒有互動的同伴沒機會好好閒話家常,
就這麼結束了這段小插曲。

散會的那一刻,即使沒有太多的對話,
仍然覺得就像是個團隊,
一起開場,一起散場,好不快樂!

能這樣做一場一日的朋友,感覺也很好!

冒著冷汗帶位,會議上鴨子聽雷的國際創新發明論文發表,
我很高興,我沒有錯過這難得的體驗之旅。

噢!還有高材生,謝謝你的軟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